今日行程可說是顛沛流離也不為過,前幾天的突發狀況讓有些行程耽擱,在我們希望都能去看看的衡量下,便買了張120B一日通行BTS卡,開始趴趴造Dog face
今日始於豐盛的早餐,Dream hotel 2F餐廳早餐真的沒話說,走的是比較精緻的路線,服務也是好的某湯嫌,叫了歐姆雷廚師還會認人的親自幫你送過來,加咖啡的牛奶也可以請他幫你打熱,說穿了都是些小事但對旅人來說格外的貼心Red heart,有機會來到這可以去參觀一下廁所,洗手台前還有水族箱,悠游的小魚加上投射的藍光下不像餐廳反而比較像夜店,這會兒發生很好笑的事,小飛覺得撥放的音樂很棒,我鼓勵他前去問服務生,等到他老兄一開口,女服務員竟然將music聽成 milk 還拿著牛奶準備幫他打熱。我在後面笑的2266的。Tongue out
   
      吃了豐盛又滿足的早餐後第一站前往恰都恰假日市集,任誰都知道要去這市集要早點到否則會很熱,但因為那早餐餐廳環境實在太舒適,食物也很美味而耽擱,跟一大堆人抵達好逛好買的恰都恰之後,我負責東張西望找size跟殺價,小飛則負責看他的指南針跟地圖,還兼任小會計的付款工作,心態上到了恰都恰都已經放得很開,看到喜歡的東西價錢還ok的就買,買到泰銖不夠了就去找exchange把美金換一換,得意之作是買了一個我們倆都覺得很漂亮的燈,還有鄉村風木雕小東西供未來的家使用,由於上次大主大意的印度大理石相框託運破損這次學乖了一路提回台灣,便宜得要命的短袖短褲也是毫不猶豫就買了,跟我上次印像中的恰都恰不相同,因為實在太大了,上次看的都是時尚設計區,這次我感覺走的是泰國平民區,我們兩還尬了超泰風的按摩褲跟禪風拖鞋,兩個人穿這樣去倒垃圾好像還蠻酷的。Hot
    
    其實我還在意猶未盡一副泰好買的模樣,小會計提醒我快沒錢了是該往有冷氣/可刷卡地方挪動,我才不甘不願的往SIAM前進,其實恰都恰價格平易近人以外,還可以好好挖寶,像我就看到好看的復古皮衣,只不過在高溫35度下,提不起興趣試穿吧,但對於家飾品這裡選擇性真的多很多,還有一個小遺憾是這裏的三腳枕就是傳統泰國配色,但其實在桑倫夜市還有很多鄉村風花布很有特色。跳上空調很強的捷運每個人都如同跳入水裏一般的一聲,非常有趣。
 
    在我極力推薦下前往Siam paragon Food court 享受午餐 ,這算是台灣的百貨公司小吃街吧,但這裡選擇性多環境好冷氣強最重要的價錢很合理只比外面攤販小店貴個十幾二十塊/邊吃飯還有水族館可以看,Siam附近幾家購物中心的小吃街都挺有規模的,建議不敢嘗試路邊攤的可以來這吃,先買張卡就行了,沒吃完的當天可以退款。我靈機一動,把購買的東西先寄在這,然後輕輕鬆鬆的往TCDC泰國創意設計中心前進。對學設計的小飛來說這是我在台灣就極力推薦的行程。但如果私心的話我是會待在這逛街的,曼谷太好逛了,很多歐美品牌沒進台灣卻進了曼谷,包括亞洲只有日本的GAP也將進駐曼谷可惜我去的時候還沒開。Angry
 
    TCDC是個公營卻免收費的展覽館,還有個大型圖書館,優待外國人第一次可以免費進去使用他的大型圖書館,挑高的設計,透明對外窗,免費的電腦跟網路供使用,還有超舒服超有設計感的椅子,很多關於設計跟時尚的書籍,我們坐在那看書還可以看到外面曼谷的天空,當地人當然也可以把書借回家看費用也很低廉。旁邊還有個小型的Jazz bar,有超水準的現場演奏,小飛看了只是搖搖頭覺得泰國鼓勵設計可真不是蓋的,台灣在這方面真的比不上,而我則是一直想說如果下次來沒那麼趕,我真的想在這裏慢活混上一整天該有多好,冷氣強、音樂好聽、環境優、有趣的書蠻多的。
 
    既然是一日票,順道提早一站下車去四面佛拜拜,沒想到在這裡遇上很不愉快的事情,四面佛附近有看起來規劃很好的賣香攤販,看起來整齊劃一像是政府規劃的,小販也拿著香說20B,想說隨便找一個女的小販結果怎麼知道這麼一個隨便就讓犯下一個大錯,該小販(為了講故事方便我們叫他畢取好了)好心的告訴我們拜四面佛的程序,他講話的腔調非常的重,我們得很專心的聽,更專心的猜,而他說的是逆時鐘方向,跟我上次印象中又不太相同,這時我還是很相信畢取的,畢取還說今天是四面佛生日,來求願會很好,期實我並沒有甚麼特別的願望阿只是希望家人身體健康,想不到畢取一邊介紹一邊匆忙的把蠟燭阿,鮮花阿香阿一個各放進去塑膠袋內,畢取講的也不知道是中文泰文還是英文只見超重的怪腔調,我們兩皺著眉頭聽的超吃力,這時畢取已經將塑膠袋裝得滿滿的了,還教我們最後在佛像上面貼金箔,就示意的貼在我們兩額頭上,之後放了一大堆金箔進袋子裏,我更加覺得情形不對,馬上問她說多少錢,畢取硬將一個塑膠袋放在小飛手上強勢的要他拿著,這時我更覺得不對,我也強硬的問他說多少錢,並要小飛不要拿那袋子,該畢取一副眼睛要凸出來的模樣非常嚇人,我拿出一百塊說我們沒有錢了,隔天就要離開泰國,想不到畢取的報價是:花一束50,四面加上兩個人就400,所有的東西都是這樣乘上8,天阿, 那剛說20是怎樣?我說我不要而他一一從塑膠袋拿出來的東西竟然還有四個應該是還神的雕像娃娃,這也太過分了吧!比行天宮附近搶客人的阿婆還可怕,我直說那我不買了我們沒錢,小飛要還他他也不拿,被他拿去在他手上的一百塊也不還我們,畢取還很大力的抓著我的手腕,凸出來的眼睛更加嚇人,然後說了很過份的話說Budda will kill you (手還作勢割脖子的模樣),我聽了非常生氣大聲的說,Hey, don’t say that. I told you we don’t have enough money.畢取用泰文跟隔壁男小販抱怨,我也聽不懂,男小販打量我們倆的眼神很驚驚,當下覺得最壞的狀況是那些小販會圍過來,我就跟他說我要找警察,畢取不但不怕還挑釁的說ok. Call the police.又一直說Budda will kill you接著我乾脆不要那100塊,拿著香跟蠟燭就走人,幸好他沒追上來,但我兩面紅耳赤的,還被小飛說都是你突然說要來四面佛,來過那麼多次,我以前根本壓根兒沒遇上這事ㄚ我,回想到我第一次來時因為我蠻喜歡泰國的突然有機會到四面佛拜拜,又不知道要許啥偉大的願望,我就跟四面佛說希望以後還有機會來拜訪泰國,沒想到隔一年當時老闆竟然因為身體不佳派我這個菜鳥代替他到曼谷出差,還一人一間住喜來登飯店,當地有人天天接送跟買單。況且當時小販說20B也是你說好才賣的阿,老兄,要怪只能怪我眼睛有問題的找個畢取吧!Angry
 
    頭都洗一半了,還是照原訂計畫的去拜四面佛問了廟方才知道是順時針方向拜,逆時針是要還願的,畢取怎可以因為做生意就這樣呼聾我們觀光客,受他影響一整個心情大差。
就說今天真的很忙吧!才晚上的六七點但後面還有行程哩,先暫時寫到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