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份工作做了四年兩個月了,可能我太久沒當新人了,也可能是新公司的fu跟我不合拍,報到之後的日子還頗難過的,時間一分一秒比之前過的每一天還要慢,回想這幾天還真的是很難過:

Day1:週一的上班症候群,早上匆匆忙忙的出門加上一整天的orientation,還有最要命的是這幾天的熱潮來襲跟絲毫不涼爽的會議室擠了一大堆人,要繳交的人事資料有10幾種,只差沒調查祖宗三代,下午看兩小時的dvd還有考試才真的是難熬,要不是說會有考試且只能錯兩題,我想我眼睛應該早黏上了吧那麼熱的環境下,一整個覺得苦悶的過了我的第一天

Day2:早上趕出門前突然接到代書的電話這老人很囉唆,一講又講了十分鐘,於是我又飆著時速六十在大熱天中狂飆,只為了不要上班遲到,早上終於有機會小老闆要跟我交接些東西,卻叫另一名同事跟我brief,過程中一直ㄉ一ㄤ那位同事,搞的我在現場很尷尬,未來我還要不要好好跟另一名同事相處阿我?  小老闆講的話都很不直接,拐彎抹角繞圈圈且不講清楚好似是他這個人的style,沒想到他在我正式上班的第二天只講了大概一個小時,我看了超過十隻手指的報告,接著他要我寫proposal.這會不會來得太快?且我總覺得不知道是我領悟力有問題呢?還是他真的講得很虛無縹緲? 下班前他說你沒事可以先走,不用等我們等我們的話恐怕要很久,悄悄的問一下那位陰柔的男同事,他說他都超過八點才走?天阿是怎樣,我是不排斥加班問題真的有那麼多工作嗎???八點?那我不都把一天中最精華的時段貢獻給工作了嗎?老實說,經歷過了白X氏之後我再也不想過這種日子了ㄟ

Day3:到公司時一片寂靜,還有一邊的電燈都還沒開,看了一下錶,沒錯是九點鐘,今天小主管說讓我還是先看資料,因為他還沒時間整理,ok...so....我又看了將近八個小時的資料,然而又因為我新人的身份,我壓跟兒不敢打混,不敢瀏覽別的網站,不過我倒是偷偷聽到小主管講了很多私人電話,I couldn't wonder...希望他不是因為白天不做正經事又效率不好才得加班的,就算是也ok.希望他不要套用在我身上就好,老娘可是不想白天打混該下班時又認真工作起來,要我是那種style的人我應該可以去別的公司,起碼pay會比較好,今天時間過的特別慢,我除了看資料的時間大概只有二十分鐘打混-開戶,尿尿&倒水,下班前我又交了本人第二份的proposal給小主管,然後我不知道他是否滿意我就走人了,下午他那招在我面前借刀殺人拿我來ㄉ一ㄤ舊人那套我很不欣賞,我不希望另一同事對我有敵意,我並不怕人家討厭我,只厭惡那種莫須有的感覺,但感覺小主管是用這套造成互相衝突在管理的

Day4: 今天是很關鍵的一天,因為......我竟然才加入這三天就感到非常的惱怒,今天小主管要我做一份結案報告,因為他下週要跟總經理報告,不過呢?  本人並沒有參與前面那好幾個月的活動,他又只花了一小時不到跟我brief,要資料由另外一位同事給我,brief的過程中有很多的terms,跟縮寫,我都頭昏腦脹了,看到超過10個檔案的power point之後,每份都有60頁左右我都昏了,這份結案報告要下班前交,I counldn't wonder....(凱莉上身)這人真的沒有帶過新人吧,我不認為任何一個不知前因後果的人可以參考這麼多份資料,在短短三小時不到做出一份報告,再加上,並沒有提供templet,只是口頭說我要怎樣怎樣的比較表,這是所有下屬最討厭的,給指令給的不清不楚,按耐著不爽,我還是在六點多趕出來一份報告,做為一個負責的人,我請小主管先看過才敢下班,這時才發現,他講的跟我做的有部分有出入,這我早料到,這種憑空而生的東西不可能100%符合他要的,但他的說法讓我感覺是在challenge我,且................他說某份報告資料怎麼數字這麼少什麼的,我真的是確認過原始資料就只有一個月阿?  我請他來看看另一同事寄給我的原始檔,這時才發現,該男同事給的原始資料有少,但其實我問過那男同事,正在msn的他也不耐煩的說,那專案這幾個月才做的阿,於是小主管說那你先不用作這個了,你還是去做你原本那份報告吧!(你他媽的是在整人嗎?我下午連水也沒喝,廁所也沒去剛說很急,現在又不急了?)  真正壓倒最後一根稻草的就是,我原本要交的那份proposal,他要我週五下午兩點交,週五的早上有一整個早上的討論會,本來我可以在週四下午做好的,他硬插了他自己要的兩個工作進來,導致我只能加班寫原本那份,後來六點四十,他說,你可以不用加班留下來做阿.....................(阿那是怎樣?你又要我明天下午交,又叫我不用加班做,這又是在整人嗎??)

離開那之前我只用了很短的幾秒思考就決定考慮明天不去上班了,我帶走我所有的私人物品,很短時間內喝下原本杯子中500cc的水,只想趕快離開這個一直讓我沒歸屬感的地方,這是所謂的chemistry不合嗎?

從踏入那辦公室後一切一切的小事情都讓我覺的越來越不舒服,是否自己從一個坑跳到另外一個坑?  不知道,就算我勉強自己呆下去,有天我就會像那男同事一樣被強勢的小主管罵的跟狗似的,問問題總歸探你所採用的字眼,不然就說你說這什麼意思???   你為什麼這樣問?   還有我真覺得他是個嘴炮王,我不知道他來歷,但對call center這一塊,每每都是問我們意見,而沒講到自己的意見,感覺自己不知怎麼做的樣子,每次他要我做的proposal好像都是在幫他交功課,交了之後卻說你"你想的大概都有抓到我的精髓""跟我想的差不多"這種模糊字眼

放棄需要勇氣,現在我只期待下週二的面試,希望有各好的開始,擺脫這種悶悶且什麼都不確定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