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中午吃飯同事間的話題無非是你周末做了啥?去哪裡玩?其實我還蠻怕人家問我這問題的,因為我既不是已婚人士可以一語帶過說我周六去婆婆家吃飯&周日回我娘家走走....也不是那種帶小孩的組合說,假日帶我家寶貝去兒童樂園....當然也不是正值熱戀期的young couple,常常有看不完的電影跑不完的新餐廳可以分享,又或者是另一群組腳踏車狂熱者,頂著脫了皮的手臂說我昨天從台北騎腳踏車到台中...我的媽阿熱血男兒驚訝...

 

 相形之下我的周末簡直很無趣, 但是同是不會知道現在的我,假期其實並不是屬於我的,我回了爸媽家怎麼好像總有做不完的事情,買不完的東西,打點採買,修理東西甚至提水.幫我媽量血糖,帶去看醫生,分配下周的藥,有時幫他剪指甲,帶他去洗頭陪他去公園運動....,然後打掃家裡....等等這麼多看似不重要的瑣碎事情就夠我忙的了,我的時間被分得很碎,偶爾父親大人不爽之下,一個臭臉.足以讓我很火大,但也無可奈何,人家說老人的個性就會小孩一樣,我也只能這樣安慰自己,因為很多事情是我無力去改變的,好像最後倒楣的是我的男朋友.有時陪我做這些瑣碎事情,要聽我念讓我發洩,或者是安慰我..這一點他真的沒話講是一百分的情人&一百分的好朋友

 

    好了噁心話不多說,這個星期情緒很差的離開了爸媽家,趁回家前我們去看幾間網路上先找好的房子,當然後來也是挫敗而回, 就像是網路上看到一個六塊肌阮經天帥哥型男相片,見了面卻是丑角類no no那樣大的落差,不過我抱持著每次跟不同人接觸都會有不同的邏輯思考的正面思考態度,所以也不能說是一無所獲啦,這次遇到個包著頭回教徒look的女房東,人還蠻特別的,首先我打電話過去竟然是個說Hello的阿兜仔

 : (驚訝且錯愕以為我打錯電話了?)請問你們那裏有房子要出租嗎?

 阿兜仔: 方子"朱珠...有有有 

:請問你們那裏從捷運站要怎麼過去呢? 

阿兜仔:捷運?....窩不知道,(火速丟給附近的人)尼跟他降...

約好了之後見面第一眼有點驚訝,剛從印度回來對包著頭的回教女生有很熟悉的感覺,只不過沒想過是在台北看到,這人更妙,因為房間的門鎖有點卡住,於是軟骨功上身,從窗戶怕進去,我對他的第眼竟然是看到他的"卡窗" 卡在窗戶上害羞

   她人不錯但是房子很老舊,甚至格局異常的"長方形",後來在附近他還有另外一間,於是我們跟他一起過去看看,路上發現這位著回教徒頭紗,背著民俗風小包包,立即會讓人想起土耳其之類的回教國家,在路上可是如同偵探般走S型路線.且走路超快,小飛以一般速度走,我則卡在中間不知道要走快點邊跟回教女聊天還是慢慢跟著小飛走,反正他的藍色頭紗超好認的.

第二間房子還是有點超乎我們想像,入口感覺的從別人家的後門進去的,不過有機會坐下來跟他聊天,原本猜想他應該是嫁給外國捧油來的,原來她說她先生是中國人,但前後去了泰國緬甸後來去阿拉伯學了阿拉伯文九年,他們現在在清真寺附近賣清真牛肉(忘了問他有啥不同? 阿拉加持過的?), 她先生假日還會去教小朋友 阿拉伯文跟可蘭經,  !好特別的人喔....我們還有些對話:

回教女房東:我們自己在賣肉(? 這說法真怪),自己煮比較安心衛生---->因為這兩間出租房子有廚房

:喔 對阿...

回教女房東:我們生了六個小孩,你們也多加油喔.....[幸福貌]

:,六個...呵呵....先搞定房事在說(心想:六個在這年代真的不多見ㄟ,難道回教徒也跟天主教一樣不能墮胎?? 哈我亂想的啦,人家搞不好真的很相愛也很喜歡小孩,又或者買肉很好賺也不一定)

回教女房東:看了我包包一眼說,現在很多人沉迷於名牌包包(.我可沒有喔,應該說我過了那時期了)像我都不買包包,也不去戲院看電影在家看AXN辦案的片就很開心了,慾望少過得更開心的,現在社會太亂了-----> ㄟ這一句話怎接的怪怪的敢情女房東跟本山人一樣想到甚麼說甚麼的性情中人,    接著她轉頭打電話給小孩要她先生來接他,講著機哩瓜拉我聽不懂的阿拉伯文.這一家真的很妙ㄟ,可惜我不喜歡那房子,不然有這麼健談又妙的回教女房東應該蠻有趣的

 

還有間有兩個房子要出租的一位殘障人士,房子擺設真的很古怪, 椅子是木頭的硬梆梆感覺像是別人廢棄不要放在公園給老人下棋用的那種,更妙的是電視機大概只有14吋吧,我都不知道現在還買的到這種小電視,小飛說是檳榔攤在看的,我則覺得是別人用來當監視器用的吧...房東你嘛幫幫,這樣是要怎麼看電視啦? 且我真懷疑有彩色的嗎?轉動眼珠

 

另一個落差很大的是電話中不斷的強調我們用的都是Ikea的家具,有點常識又愛看電視的人都知道ikea著重在造型性,品質並不是太好,但以出租的房子來說算還不錯的了,我們曾經看過那種布的衣櫥,我差點沒昏到,那大概是我小時候看到媽媽有買過吧,吊太重還會歪掉,每天還拉開T字形拉鍊找衣服喔,去了現場發現Ikea家具是唯一的優點,沒了別的優點,帶我們看房子的屋主阿姨就住在這房子隔壁,還一副我們倒她會的臉,好像沒本事買房子是你活該的嘴臉, 讓人很受不了,逃之夭夭,去她的IKEA

 

  周一晚上本著怕好房子被租走的心態擠上剛通車的內湖捷運,車廂小且擠死人不償命,一上車就被一個媽媽說小姐妳不要一直擠,我都等了兩班車的狀況下,好不容易我是第一個,後面擠我我有啥辦法,幾乎都跟後面流著汗的人背貼背且還被踩到腳,風塵僕僕的到了我壓根沒去過的辛亥站,這次去看的是別墅型的房子,其實我都不知道這裡還有這麼像國外House的房子說,更不知道有人要分層出租,這次房東是個很健談的老先生,第一次看當房東當到還印名片的,原來他是30幾間房子的道道地地包租公,所以名片上還寫了xx房屋,小妹不察還以為是仲介呢?  名片上另外還印了痛風之友義工,是個很健談的小學退休老師,自己房子自己規劃自己出租,好有趣的一個人,也是嘰哩瓜拉東西南北講個不停,搞房子搞到都有工班,可以固定裝修做木工等等...他說他每周都有一天會沿著附近的山一邊爬山撿垃圾去丟,當成運動也做環保,他說自然而然鄰居看了也不會亂丟,---->好有心的一個人,他說他因為痛風而拿柺杖13,浪費了13,現在這條命是撿回來的所以做什麼都覺得很有趣,,,,好豁達的心態,也看到他跟別的房客聊天打屁開玩笑的十足像個年輕人。

 

下一個還是這附近別墅區的,不過要一直爬一直爬走到小腿粗壯不打盡,女房東說你一直走到最後面沒路就是我家了(夭壽喔),走進了真的很像國外的家,原來房東是買地自建的,所以環境真的很棒,當然環境指的是房東他們住的環境,而要出租的是在樓上的套房,大家只是共同用一個大門進出罷了,我馬上想到若是我住在這裡應該會很感嘆同一個門進出怎麼人生差別待遇這麼大,入口處還有房東兒子的大學畢業相片,橫看豎看就是那種家境好ABC的臉。

 

其實光爬這麼高我們就決定放棄了,只是本著不應該放人家鴿子的心態去看看,沒想到豪宅女房東也是很健談的一個人,健談的你不知道怎樣say goodbye..

他還跟我們說他之前有遇到有人打電話來問說請問你們那裏離萬芳醫院近嗎? 女房東說很近阿,誤以為他在萬芳醫院上班,結果原來對方是個30幾歲男人,他說他因為失婚得了憂鬱症所以每天要去萬芳醫院報到.才想租在那附近,女房東馬上謝謝再聯絡並且提醒他要振作起來...

另外則是因為他們那已經是小山坡的盡頭了,有個在通化夜市擺攤的人說這裡好停車好卸貨,想租那,女房東說他怕帶些嚼檳榔的朋友回來他可就怕死了.還講了很多以前房客的事情告訴我們他很挑的,但其實我們倆已經失焦了,都已經晚上九點了都還沒吃飯,聽著這些有錢人講著有趣的找房客故事,他們家有個好處就是有前後院可用,搞支很像starbucks戶外小雨傘,旁邊還有豪華型的BBQ器具,十足像美國影集裡面的房子,穿著名牌但看起來頗像菜市場貨的女房東說前兩三個禮拜他們全家人才剛請房客一起下來烤肉呢?好一個大團圓的畫面,但回到剛剛說的,住在這裡我會坐在前面看著玻璃內屋主的大水晶燈跟挑高完美客廳想著人生阿!.....差異太大...

 

我的假日可沒去哪裡玩,但是遇到了很多有趣且聽了很多怪異的故事微笑微笑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