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2  

旅行的第七天,兩個小旅伴一早就穿著一樣的睡袍對我們投以可愛的笑容,好吧!帶小孩出國不累不累我們不累(邊搥胸口),出發吧,今天我們去神戶

我只知道神戶是個充滿異國風味的地方,是日本最多外國人的地方(搭觀光巴士聽日本華僑說的),結果因為正值買了#2小窩,正在傷腦筋裝潢,我們倆也嚴重中毒,一直在看磁磚電燈等當作逛家具店就是了

前往神戶電車上,聞到陣陣臭味~YES!!!  JuJu大便了,也在這個時候爸爸發現他忘記帶尿布出門,這個時候我已經被練就到不再會生氣或責怪對方了,畢竟出門旅行要帶的孩子東西有夠多,漏帶也沒辦法,我們想著到的時候去葯妝店找找看,原本出門時就知道今天天氣不好,但沒想到,到了神戶風很大,就像是第一天到難波高島屋那樣,帶著孩子等巴士邊飄起了雨來,又風又雨的,我們根本沒帶雨傘,輕便型的傘車雨罩根本裝飾用的,大人淋雨沒關係,兩個小孩可不行

公車轉彎進入很多的大使館,充滿異國風味的地方,我整個興奮起來,想說等等可以大展身手好好的逛逛(我想太多了,根本沒時間),突然間雨好大喔,我們下車後往剛剛車經過的7-11衝,本想買把傘,後想在這裡先稍微填飽肚子也好

751

這是在神戶7-11 吃關東煮吃泡麵的我們,我們看小小的商店不知道還有2F,本來在垃圾桶附近就開始吃起來了,還是日本的大陸留學生員工跟我們說的,另一個日本籍的員工我們問他Hot water 他都聽不懂,害我嚴重受挫,去法國義大利也沒那麼慘,還是說我們的發音不標準???哈挖特不是嗎?

很棒的是我們連雨傘都還沒買,竟然放晴了,而且10分鐘後看起來就像沒有下過雨一樣的清爽,這次我們八天下來天氣都超好的,日本的空氣也好乾爽舒服,開始展開我們的行程,第一站老房子所改的Starbucks...哇獨棟二層樓的古蹟改成星巴克,還真美呢!

764

768

769

770

我這不忠實的星巴克迷也算去過不少間星巴克真的頗有風情,中西合璧的裝潢風格 大勝!若不是趕行程,肯定坐在這好好品嚐咖啡的香味及老房子的味道

說時遲那時快,星巴克門口有個媽媽推車上面有整包的尿布,老公激動的很,我們殺過去(應該有嚇到這位胎胎吧?),本講了字正腔圓的Diaper ,結果沒效,一臉疑惑的就像剛剛的Hot water一樣,我老公好像情急比了孩子的屁股,果真Body language無敵(是這樣嗎?還是被我們嚇死的趕快給我們A LO 號的尿布走人),我本想給錢,這位好心太太說"gift"...總之很感激他讓我們今天的危機解除,這樣吧萬一以後在台北街頭有日本人跟我要尿布,我整包都送他加倍奉還好了(是說會有來台灣玩的日本人會跟我們一樣脫線嗎?)

779

785

北野異人館門口的猴子小將街頭表演,惹的Ray大聲笑到前面人都回頭看他,但我也很想知道老兄有看懂嗎?怎能笑得如此誇張大聲阿?

825

萌黃館整個屋子都是歐式的,舉凡磁磚家具跟燈飾都是我的菜,後面這淺綠色的窗子與百葉窗都是我喜歡的元素,讓我想住在這,哈

此時老公正坐在門口餵小啾哥喝奶,我們正是發揮到處是我家餐廳的精神

835

在旁邊的北野天滿神宮

853

這是神戶的復古觀光巴士,我們要去的地方搭這車都能到,車上還有戴帽子講話溫柔的車掌小姐,只需要買一日券,搭三次以上就划算了,我們下一站要去神戶塔,不過本人一向對這類的甚麼塔都沒有興趣,也沒興趣買票去樓上看風景,是老公想看我們就來這區晃晃,

866870

 

這時傍晚四五點左右,看得出來天氣不是太好,最可怕的是該該叫的小啾哥,大概長牙不舒服或是玩太久他也累了,很會該該叫,讓一向很安靜的日本巴士變得很吵,後來我也不好意思再坐著,開始變站著一下扭屁股一下子逗他玩的"給空給共",總之就希望他盡量不要吵到別人

832

實在忍無可忍下車換我惡搞他,不過他這臉也太可愛了吧?白嫩嫩皮膚兩顆小萌牙,還會吐吐舌頭裝無辜喔

883

我們是歪果忍嗎?還去逛China Town 好松喔! NO NO NO...這裡可是跟有名的橫濱中華街並稱日本最大的華人區,我們當然來check out,而且本人收集了很多這種在國外的china town 牌樓的相片,這裡最好的是我拍完這張相片小啾哥就睡了,然後大隻也莫名其妙在前面五步路在推車上睡著了,我們兩人終於可鬆口氣吃吃美食了

888

吃不起貴鬆鬆的神戶牛排,我們排隊買神戶牛漢堡,瞧這人這滿意模樣,剛說我收集了很多我與國外China town牌樓,我倒是收集了這人很多誇張吃漢堡的誇大表情照

孩子睡著了我們就像以前兩個人旅行一樣在異地街頭東逛逛西晃晃吃吃小吃,也不需要好好的坐下來吃頓飯,這就是我們倆旅行的方式,隨興開心就好了

還照著做功課的書要去買牛肉可樂餅,跟著笨的要死的估狗導航帶我們繞遠路進莫名其妙的巷弄街,本該破口大罵但卻別有一番風味,很多特色小店家賣我最近很入迷的砝瑯鍋跟咖啡水沖壺,因為我這人一 直把喝咖啡這事與鬆口氣畫上等號,那麼能讓人鬆口氣的雞絲頭我從來不會少買,所以我也在地下街買了日本製的咖啡手沖砝郎壺,開心得很,我雖沒特別做功課,但家附近的咖啡館把日幣當台幣賣,台灣要價3000多,我剛好遇上神戶咖啡打七折,買到台幣700多塊,等著去新家才拆開來用,暨是放鬆又是旅行的美好記憶,我最愛這種東西了

893

就這間肉品店賣的可樂餅好好吃喔,每種味道都好吃,隔天都要回去了,就當起大亨吧,吃完要老公再去排隊買給孩子吃,然後回去前我們還在神戶的地下街(其實明明是地上的)吃Pizza也蠻好吃的,這裏物價比大阪要便宜得多,也隨便讓Ray選他想要的日本紀念襪子,圖案多又好看的還真難抉擇

得回大阪了,因為民宿滿坑滿谷我們的東西有待整理(是被小偷入侵嗎?怎能亂成這樣?明天就要回台灣了,Ray說他好想多住幾天,他好喜歡路本,因為路本好乾淨,我看這傢伙可以天天吃100Yen 的鮭魚飯糰過日子吧

902

地下街不知名公仔,老公說也太像阿啾了吧?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