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  

我的媽阿,經過八天的摧殘,新成立的小民宿變這樣子了

今天是移動日,好不容易爭取到的八天假期就這麼咻一下過去了,最後一天移動日的行程沒甚麼好多交代的,簡單說就是整理行李-->搭日本超有禮貌阿公計程車去難波站-->搭機場快線去機場--->快快多呼吸幾口新鮮乾爽的日本空氣--->寄送51kg的托運行李---->肥家。

906

我很厲害吧?因為我又要推推車又要推行李跟牽小孩,乾脆讓登機箱勾在推車簡直一兼二顧

JuJu玩到這時已經不耐煩兼歡小了,所以飛機上不睡覺不睡覺就是不睡覺,我原本擔心起飛時小朋友耳鳴問題,沒想到大隻可鎮定的很,第一次讓他嚐嚐口香糖的味道,他邊看著POLI電視完全沒吵鬧,到是小隻的大尖叫讓我很害羞,雖說有孩子的人都能體諒也明白,小孩就跟寵物一樣難控制,但畢竟過去我也是那種跟小孩坐在一起就覺得自己很倒楣的人,所以我只好負責任的當起盡量不吵到別人的媽媽,揹著他到處走走,但飛機上又有多少地方能走動呢,本來都快睡著了,經過廁所聽到轟巄巄的沖水聲音,一切功虧一簣真的很想哭耶! 隔一個走道坐著很標準的台客哥,一直跟我擠眉又弄眼的,有夠不好意思()結果人家是在跟我們小啾擠眉弄眼逗他玩,唉呀!他是蠻可愛的阿,除了討厭的轟天雷大尖叫以外。

909

兩個呆瓜正把握最後機會在吸美好的日本空氣有夠可愛,就差沒拿塑膠袋出來包回去XD

Bon哥:我不想回去,我想住在路本,我說:可是媽媽要回台灣工作賺錢阿,Bon哥:那你們怎麼不在這裡工作賺錢?我好喜歡路本ㄟ

 

整趟旅程還算順利,但也很多擦槍走火的事情:

1. 水電工阿嫌記:剛去沒幾天,某天大隻泡澡,老公邊幫小隻洗澡,兩隻終於睡著時,老公要去洗澡突然裸著身子氣呼呼的從廁所殺出來,當時孩子睡了正Relax在看唉胚的我,被他嚇了一跳,整個肩尬頭都緊了起來,他說小啾的小毛巾不見了,一定是被大隻給塞進去下水孔,然後現在水下不去. What?? 我馬上想到我不知道如何用英文跟房東表達這事情,人家才剛裝潢好,我們是第一組客人ㄟ,馬上往壞的方面想,若浴缸都要拆下來這筆帳都算我的我真的完蛋了,我可是刷了卡在那邊ㄟ,我得要負責修繕,我完了完了完了,心頭一皺,省這屁住宿費幹嘛呢? 我還不如住飯店來的實在,只看到老公裸身三七步(姿勢有夠好笑),邊拿著免洗筷在哪邊拉一哩拉一哩一夾一夾的,但下水道是彎的,根本沒辦法夾起來,有那麼十分鐘時間我整個往負面的想,不知道要花多少錢,而我老公只是邊夾邊湊幹六腳的說一定是我們大隻,他到底搞這些幹甚麼....blah blah blah餔餔餔餔餔 (消音,因為太多髒話了)哈哈哈,最後終於讓他用洗馬桶的把那個消失小毛巾給吸起來,我們倆都快喜極而泣了我們,把這檔事SNG在FB上,朋友竟說好像水電工的劇情喔,快笑死了

2. 假奶瓶記:在嵐山站門口莫名其妙的餵不知那個非善心人士給的拋棄式奶瓶,結果怎樣都蓋不起來,邊喝邊漏,一用力吸,奶嘴頭還會耐落去,本來大家好開心終於到了,心情又一沉,我帶大隻走回去車站上廁所,小隻的哭加尖叫聲猶如Hi-Fi立體聲跟著我們,上完廁所走回來,哭聲只有更大沒變小我就知道完蛋了,省一個奶瓶重量這個idea出包了,馬上想方案B.用水瓶餵,也是因為奶嘴頭沒原本的有彈性一直給你"ㄇㄠ"下去,快氣死了,是誰會帶沒用過的東西出遠門啦? 好歹也該在民宿先用用看ok不ok阿? 最後我開了預備的日本副食品來餵,危機就是日本的寶寶大概食量都很小吧,這一瓶90台幣的東西我看阿啾吃三瓶都不會飽吧? 最後我還買了吐司麵包在身上應急,日本的東西都沒太多添加物小嬰兒應該能吃(吧?) 至少順利走完當天的行程

小Bon哥在旁邊等了不耐煩開始進電話亭玩耍,他說媽媽我要打電話,我說這裡是日本ㄟ你要打給誰?Bon:我要打給腳踏車阿北阿,哈哈哈也太可愛了吧,他說的就是昨天在奈良租腳踏車的那個貌似很Nice喜歡小孩的路本阿北

3. 嘴嘴走丟記:八個月的阿啾正值長牙期,下面露出兩顆小白牙,加上平常他就有吸奶嘴睡覺的習慣,這次帶了兩個奶嘴去, 有天在車站發現他丟了一個奶嘴,我們已經進月台了,趕緊要老公回頭去找,怎樣就是找不到,後來他問打掃的阿桑,還親自Body language的將手假裝放在嘴巴附近還做吸吸吸的動作(哈哈是老嬰阿嗎?),無奈演的怎麼像嬰兒吸奶嘴,打掃阿桑還是搖搖頭" NO速",後來有一天晚上,我們出了難波站,往地下街走回去,這時已經來了很多天的我們,每天都選一條順眼的路線走,途經北海道冰淇淋,忍不住買來全家同樂,也初次讓JU體驗看看冰淇淋的美味,更欣賞他趣味的表情,記得當時又將奶嘴塞回嘴裡,走著走著一陣雨,我們開始用跑的跑回去,洗完澡正準備讓孩子睡覺時,靠!

唯一的奶嘴不見了 不見了 不見了...............

馬上又肩膀緊了起來,沒有奶嘴他要怎麼睡覺? 日本除了ˊ日本品牌有賣這種奶嘴嗎? 而且現在已經11點多了ㄟ? 怎麼辦? 到底掉在哪裡??我有自製繩子ㄟ怎還是會不見去? 說時遲那時快,小啾已經找不到奶嘴不會表達卻開始咬棉被了,我肯定若沒奶嘴今晚大家都不用睡了,搞不好隔壁日本人還會過來按電鈴抗議之類的,光想到寒毛都豎直了我,馬上download奶嘴的相片要老公去還開著的葯妝店問問看,順便讓他也揹上小啾哥好了,搞不好邊走邊走太舒服了會睡著也不一定(打著如意算盤),所以晚上十一點多的難波區街頭看到可憐找奶嘴的父子檔喵著地板鬼祟遊走,我在民宿也沒輕鬆過,邊想著要不要上日本旅遊中毒者社團求救, 邊期待他們能在藥局找到,10多分鐘後,老公嘴秀目秀的打開門,很ㄏㄧㄠ掰的甩著奶嘴說FREE...

哇塞!!簡直破涕為笑,老公說他邊帶著弟弟路上邊走,然後發現地上亮亮的,找到這個我們自製的奶嘴,應該是下雨時我們開始用跑的,那時奶嘴掉了,找到這小東西當下我好感動的,終於又可以一晚好眠了,這時小啾哥笑咪咪的,我們還笑說以後出國帶著鉛筆盒,我們帶上10隻奶嘴出門吧

115

就是這消失的小奶嘴兒讓我經尬頭都緊繃了我,沒關係下次媽媽給你帶上十顆

 

這些都是旅行的小插曲,或許多年後想起這些事我們會會心一笑,也或許等我們老了,孩子大了邊翻著旅遊相片邊跟他們說著這些旅遊的趣事吧! 帶上孩子出國自助旅遊絕對沒有輕鬆的,每天出門都接近中午,兩次都錯過的金閣寺依然沒時間造訪,但一股傻勁的覺得回憶無價,每個時刻的當下都能讓以後回味無窮就足夠了。

285

8M & 4Y1M 的旅遊,無論日後你們記不記得,但爸比媽咪卻永遠都不會忘記帶上你們一起旅遊的點滴,因為太愛你們捨不得跟你們分開的日本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