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acay (161)  長灘島著名地標:聖母簷,沒在這照相就不代表來過長灘島吧

旅遊的型態有很多種,我身邊也有很多人一直反覆去同一個地方,比方說日本,有些人永遠不願意去所謂的"落後國家",也有些人壓根不願將辛苦賺來的錢拿去國外旅遊,而我只是期望著還走的動還有餘力就多看看這個世界,是故我每去一個地方,都提醒自己像是白開水一樣的,不要有成見,張大雙眼仔細的觀察,就連印度那樣事後想想很莫名其妙的地方,都會覺得很有趣

這篇我想要來寫寫我眼中的長灘島,我眼中的菲律賓人,也作為長灘島遊記的Ending

開頭我曾說過之前去馬尼拉的印象很不好,這次因為要找外勞照顧我媽一事聯繫了不少間的外勞仲介,他們一致給我的建議就是:菲傭多半是大學畢業,通英文,來了台灣不見得願意學中文,而是希望雇主用英文跟他溝通,比較重要的是會跟你講法,比方說你要他來照顧老人,那麼他會認為打掃家裡煮飯或顧小孩不是他的業務範疇,換言之比較會計較就是了,於是乎我還是選了他們口中比較笨但是比較乖的印尼傭

有點離題,這次在長灘島遇到的菲律賓人其實都還蠻可愛的,大概整個島是以觀光為主吧,每個人都帶著黑甜笑容,從小動作觀察發現他們真的是很樂天的,一副樂在工作的模樣,有時跟著音樂翩翩起舞,激動時手還會邊揮舞嘴巴邊飆高音,在酒吧門口還看到一個服務員邊招攬生意,邊拉著人形立牌跳舞,好有趣,跟為了暫時逃離台灣煩人的工作及生活的我相較之下很無奈,我曾想過如果我是在東南亞國度生活,是不是那樣的慢步調生活會讓我過的快樂的多?

Boracay (394)  沙灘放空小弟二人組

拍下這張相片的時候沙灘的海風大到爆,這兩人也可謂淡定吧,不過其實他們真正的身份是做沙雕的,也就是他們會做好沙雕供觀光客拍照,然後收取小費peso:20,只要做好了沙雕就是等觀光客來拍照就是了,所以最妙的是有時後他們會暫時離開他們的作品,但一旦有人前來拍照,他們就以跑百米的速度殺回來告訴你這是他作品,於是我跟小飛一直觀察這跑百米小弟並且覺得好好玩,我本來還壞心眼的要偷拍照片然後讓小飛跟他沙灘跑百米競賽呢,哈哈,只是覺得好玩啦,我們是有給小費的喔

Boracay (156)  工作中..根據我走了五天的沙灘路,發現作品是一模一樣的啦,只是改上日期

Boracay (166)  作品完成,還有人會雕金字塔阿,海豚之類的

另外一個有意思的工作就是幫T-shirt, 馬克杯畫上長灘島的圖案,包括著名的日落,跟沙灘等等,也可以寫上指定的英文名字,或是乾脆就寫Boracay來作為紀念

每次這類的紀念品一定會在路上看到有人穿,我也不知為何每次都會很想笑,所以我沒買

Boracay (516)  T-shirt可以畫上各式各樣的圖案,一件才250台幣

結果我們買的是這個,可以當鑰匙圈,或是磁鐵,我們選了兩個,一個是我跟老公的名字,後來想想又跑回去幫我家小孩也畫上一個,放在我家冰箱上作為紀念,也可以寫上中文名字,不過你知道外國人寫的中文總是很像小學生,或著少了一槓多了一條之類的,所以我們還是寫上英文名字,這一個Peso$50

Boracay (515)  

Boracay (511)  他正在幫我家兒子畫,我們在現場看,其實畫得很仔細,手腳又快,我覺的還蠻值得買的

Boracay (513)  很妙的是他是在一個樹下畫,缺料的時候就往上爬到他的小樹屋拿,小樹屋就是他的工作室來著

Boracay (229)  

這張照片是我在機車計程車上拍的,很妙的是這裡不怎麼給講價的,我們問了幾個司機,終於願意載我們,但他沿路還會載著順路的鄉民一號(司機後面那位藍色背心的).接著騎一騎又上了鄉民二號(這位媽媽加小孩),然後沿路陸續有人下車,很像叫客ㄟ計程車

Boracay (38)  

這是因應觀光客多的porter,背後都有號碼,協助行李上螃蟹船,或放在小遊覽車的車頂,費用是Peso$20我奉勸長灘的路很爛,能帶多爛的行李就帶多爛的行李,免得一路下來行李少了輪子之類的事情發生

Boracay (69)  

這一群polo shirt 跟短褲的是沙灘警察,隨時巡邏,但我也看到他們在打混買太陽眼鏡之類的,不過他們主要工作就是抓沙灘上隨機賣tour的人,據說都是廢棄的設備,像是香蕉船拖曳傘之類的很容易有危險,所以他們自製的宣傳品都很小張,差不多post card大小,警察來時可以馬上放入口袋,也會講不太標準的中文來招攬生意,小飛特愛跟他們拉勒,因為他們會說:海底慢撥(漫步),偷一傘(拖曳傘),小飛有天莫名其妙的跟海灘膺客說:"我不是你老鄉"......結果是他把拖曳傘聽成老鄉,所以回人家說我不是你老鄉

Boracay (100)  

這張相片的重點不是我,是那個玩輪胎的小弟,我們看著他把玩輪胎好久,好天然喔,在想想我們朋友的小孩見面時都沈迷於ipad.iphone上面的遊戲,好希望我家小孩也可以如此,我真不希望讓小孩沈浸在太多的科技商品,與其如此我寧願帶他去沙灘玩沙,讓他摸摸公園的樹葉等等天然的東西

Boracay (84)  

Boracay (86)  

隨地起舞的樂團,還有他們很可愛跟著跳舞的小女孩.在長灘島路上隨機有表演可以看,我們還看了火舞

Boracay (116)  

一處在台灣可以說是廢棄空地幾個黑甜小朋友玩起伴家家酒,左邊這位仁兄好似很不爽似的

Boracay (321)  

躲在路邊玩的幾個小妞

Boracay (326)  

走入類似迷宮的小路上遇到這可愛的小朋友,這個女孩超會搶鏡頭的,後來我要拍他弟弟,他又一直搶鏡頭,眼睛好漂亮,笑容真可愛

Boracay (325)  

這阿弟仔看起來似曾相識,肚子圓圓的看起來吃的挺不賴的讓人很想摸摸他肚子

pic 379  

原來是讓我們想到我家流線胖小子了啦!

長灘島脫線之旅就在這裡畫下句號,因颱風而風大雨大但是長灘島還是很乾淨很漂亮,島上的人們也是笑容不用錢似的大放送,讓我們每天心情都很好,路上的小販不太會勾勾纏,講各兩次你不理他就放棄,充滿了各國的異國美食,像我一樣喜好放空發呆隨意聊天著這裡更是天堂,沒看到美麗的日落是個遺憾,希望有機會帶著流線胖小子再訪Borac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