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幾年前有次跟以前同事聊天,當時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她說她很羨慕我,自由自在的想去哪就去哪人生很豐富,不像他的人生好似只為先生跟兩個小孩而活,記得當時我說你生一男一女一百分ㄟ,我也很羨慕你阿,只是我沒有適合對象,不知道未來會怎麼走,後來他說這就是一種Trade off吧,年紀大我一歲的大好像很早就確定自己要的人生,別人介紹的學長選了一個聰明會讀書名校畢業工作也不錯的,雖然是小叮噹五短身材,長相看過即忘,大家都覺得配不上她,交往了半年就論及婚嫁,接著兩個孩子出世,在還不是很流行育嬰假的年代,他跟公司提了留職停薪一年,回家專心帶孩子,現在老早回去公司廝殺一番,又往上坐到很不錯的位子,結果現在換過來我在經歷他當時的日子,也羨慕她在工作上的成就

一個月前跟以前好友同事一起約出來碰面,慶祝那個爛人老闆終於閃了,因為我已經不在當下,也沒有任何感覺,一切都晚了一年,這一年我跳離了那,跳到這業界人人稱羨但實際上卻無法跟外人道出在那工作痛楚的環境,一起吃飯的四個人當中,只有我一個女生,但我們以前曾經是一起吃午飯報告又發生什麼爛事的午飯咖,這當中有的人非常的聰明,已經是台大博士班候選人卻又異常的謙卑,就像隨便走過的路人一般,跟他講話總覺得很像里長伯,或是心靈導師,也有在這領域很執著,有問題一定要解出來,有想法一定會跟老闆嗆聲據理力爭的咖,也有溫文儒雅但在這領域已經很久累積很多資歷的咖,身為他們同事的我不知道算是運氣好還是小聰明也能在這險惡環境下混了四年多的飯吃

當我們聊到未來時,有人已經找到九月份即將轉職的IT界數一數二的大公司,都談好條件也拿好offer letter了,會拖到九月是因為現在公司八月會發Bouns.好羨慕他一切好像就是水到渠成,也有人苦媳婦熬成婆,那位不合理只照偏激的個人觀感辦事的主管終於也拿了一筆錢走人了,另一位也是被那主管搞到換到競爭品牌的同事也過的不錯,當下以及接下來幾天我心裡都不好受.當時我剛決定離開原本的工作回家待產,心中有好多不知道是不是後悔的看法,我總跟小飛說如果我知道我要懷孕乾脆換各輕鬆點的工作,相信我就能跟許多人一樣撐到臨盆,生完小孩請完產假繼續回去上班,小飛總很務實的說:千金難買早知道!

現在平靜的日子中卻覺得一切都是天意吧,否則還在工作的狀況下這兩週我又開始天天早上六點多要起床準備八點多到公司con-call報數字,國外老闆稍不滿意則又在大家面前嚴厲數落你的不是,然後又得求爺爺告奶奶的請partner或是討厭的同事們幫忙,每天下班前又為了明天早上的con-call擔憂,像現在這麼不好睡的懷孕期間,清晨四點多就醒了,半夜也整點起來上兩次廁所,我不知道我能否撐過這種痛苦工作的日子,當然沒有收入狀況下,人容易過的擔憂未來,花錢也不敢太"瞎怕"

幾天前以前對我很好的一個前同事msn我要跟我打探我公司有沒有缺人,我跟他說我懷孕辭職在家了,我以為他會跟別人一樣露出一副"哇!好可惜"的模樣,沒想到他卻說他如果早點跟我聊天或許結果會不一樣,我才得知已屆高齡產婦的她今年年初他去做人工受孕有成功著胎,卻又因為工作太忙流掉了,接著去看所謂的不孕症名醫,名醫很殘酷的盼他出局,說他已經人工受孕兩次失敗了,該考慮借卵的事情了

剛剛說的那三個同事都是男的,我相信懷孕是上天賜給女人的特殊考驗吧,且他們三個一個談戀愛超過十年了也都住在一起卻都還沒結婚,一個結婚多年沒有小孩,另一個有兩個小孩但因為工作時常到處出差不在家,想一想這不就又是另外一種Trade off,終究沒有人可以告訴我這樣選擇這幾個月在家沒有收入的待產決定是不是對的,就連對面只見過幾次面的鄰居阿媽都說你放棄在101大樓的工作很可惜,我想他考量的點是因為公司在101吧! 但我想這樣是對小寶寶最好最安全的決定,只能說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生活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