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別的新娘快要結婚時都在幹麻?心理狀態如何?因為我的狀況特別,工作忙碌,又剛到這公司不久,面試時我的六六女老闆有特別問到:問一下私人問題ㄚ,為什麼還沒結婚呢? 有沒有固定交往對象呢? 婚後是否打算生小孩呢? 雖然我很想回他關你什麼事,這是我的私事,但我很清楚知道他想問的是什麼.只是當時迫切的需要有份收入,這工作又是感覺最容易銜接上的,於是....現在變得不知道怎麼跟他開口,結婚隔天剛好12/5那天所有的六六同事都來台灣開會,又適逢Quarter End.我想我很難像一般新娘一樣休假,或直接度蜜月去了,深深有那種人在屋簷下的感覺,如果是在前公司待了那麼久的狀況下,我一定就是大剌剌的說老娘要放婚假去了,而千金難買早知道,結婚真的是需要衝動的,感情穩定的我們好像已經喪失了衝動,只剩下被動

話說知道要結婚時只有18天,我能想到的就只有搞定婚紗的事情跟簡單的擺個兩桌宴請雙方親人先,把這緊急的事情搞定之後,我才有空跟心力想些如何宴請朋友跟拍婚紗之類的事情,於是我的程序變的很不一樣,一直擔心的就是我那圓鼓鼓的身材怎樣擠下婚紗才好,任誰都知道短時間很難減個十公斤之類的,還得上班又不是每天有空在家吃燙青菜,所以我只能不吃澱粉,原本一直想做卻又捨不得做的還有做臉跟最水晶指甲,這次完全有理由可以進行,其他的在說明會之前也不知道還要準備啥,因為是那種集體結婚,好像免除很多的禮俗,變得簡單的多,我心情其實很矛盾,不知道這樣一切從簡之下,很傳統的我們家會不會有些失落,畢竟我是小女兒,看到的是我哥哥姐姐都還蠻遵循古例.男方提親送餅什麼大聘小聘還有媒人及12件禮,連我大姐跟姊夫才認識半年就結婚,婚紗照伴娘花童訂婚結婚都沒少,我爸相當愛面子,他可能會想請親戚跟老鄰居之類的昭告天下吧,他常常在外面給我亂放送說:"我的女兒很才情,他很忙所以還沒結婚"

顧不得那麼多,也沒辦法因為家裡的想法而讓另一伴有太多的壓力,基本上我看過太多因為結婚型態雙方沒有共識而吵架的,好朋友婚禮前幾天一直跟我說他不知道會不會當漏跑新娘,另外有一對還鬧到因此分手, 我只希望最起碼表達到:雖然一切從簡,但我會好好疼愛你們的女兒的!!  要知道變成人妻之後過年過節我也得變成趕車擠車塞車的返鄉遊子 ,而不是在家當睡到中午的大小姐,看到男友親戚時,還得戴上"三從四德好媳婦"面具,可能在男友親戚問生小孩事情時雖很度爛還笑瞇瞇的說:順其自然我們在努力了, Oh...god... not fai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