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的好:無三不成禮

原本只是聽信某各意外懷孕在台安做產檢的友人,說的輕鬆自在,他當時這麼說的:"只要去台安撒泡尿就可以知道不否不孕了",沒想到接下來種種既麻煩又討皮痛的檢查跟配合事項

又是一次的抽血檢查,去到那發現抽血的醫護人員拿出"兩管",我的媽阿,為啥要抽那麼多ㄚ?重點是:我上次才誇讚過台安貴族醫院果真抽血技術好,這次完全破功,先是將針刺進了我左手臂,我根本不敢看,拳頭握的緊到都流汗了,只感覺他拼命將針往下扎,停留了約莫兩分鐘之後,我想說終於搞定了,一回頭,啥咪,那兩管也還是空的??? 是各男生,他很不好意思的要我伸出右手,因為左手抽不到血,我因為那種緊張還要再來一次,很直覺的說:啥?還要再來喔? 讓他很不好意思的直跟我道歉

被捅了兩針後,接著案情並不單純,得去上一對一的營養課.光這個10分鐘的營養諮詢要價600. 去之前要寫飲食日記,跟一個在別家醫院看過不孕症的朋友說到這繁瑣的流程,他問我說,其實你是去掛減肥科的吧?  聽了營養諮詢只有一個感想:不能吃的比能吃的還要多,真要執行的話應該完完全全不能外食,怕我白花了這600,重點紀錄如下,其實很多原理都知道只是做不到:

1.早午晚餐份量比例分別為:3:2:1

2.晚上11:00~11:30一定要就寢,幫助細胞修復

3.每天要吃7~9份蔬菜水果(三餐都要),一份約一個拳頭大

4.進食的順序要先吃蔬菜水果或是湯,最後才是澱粉

5.外食勿吃自助餐,便當,炒,炸煎不可吃(阿那外食是要吃啥ㄚ?)

除此之外還有貢丸肉鬆美乃滋肉燥,香腸水餃肉包各式火鍋料蔥油餅蛋餅可頌等等一大堆食物不能吃

然後呢還推薦每週要去兩天的上飛輪課程,最好再加上兩堂的瑜珈課,營養師說該不孕症醫生有做很多運動的案例調查,飛輪是最好的,還舉些40歲且子宮有問題,都要打半年的停經針才能讓胚胎著床,本來準備做人工的案例,按照醫生的飲食配合兩堂飛輪兩堂瑜珈,三個月後自然懷孕的案例給我聽,想起約莫六年前去上飛輪那種快要叫119的感覺,很難跟幫助懷孕這事聯想在一起

中間營養師義正嚴詞的問我說:你想短期內懷孕嗎? 老實說真要這麼麻煩我頓呆了一下,只敷衍的說了句:恩!

營養師說你不像我(指她自己)30歲,順其自然,所謂的順其自然是自己試個三年五年再說,你37了,我希望你可以在半年內懷孕,在我們這裡都很多39,40歲的病人,按照醫生要求的飲食跟上飛輪/瑜珈,七八成都在半年內轉診去一般婦產科產檢.................我無法描述自己當時的感受,只覺得好不容易我挖出深藏我心中那一咪咪的母性,而這件事情為什麼這麼難,若要完全配合,那我就是三餐自己搞,中午還帶便當吃些無味道的燙青菜,晚上得急忙帶著公司筆電跟大包小包運動用品殺去台安上飛輪課,再殺回汐止家洗澡,匆忙完成公司工作,因為11:00就要急著就寢了,有時還得配合公司還得早上六點多起床殺去公司con-call.(光想到就想哭的日子)

順便去參觀了一下台安附設的運動中心,覺得真是搶錢,第一個月要3000,往後一個月要2500,重點課程並不多,適合有錢又有閒不用上班的貴婦太太,趕回去上班的路上,我好茫然,失去了當時有也好沒有也罷的超然,不知道哪樣的生活才是我想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