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正式告一段落這次不用擔心下份工作的銜接問題突然覺得很輕鬆想起王文華的一篇文章叫Nothing...內容是說他當時辭掉了人人稱羨的電影公司工作跑到美國去,其實每天無所事事的看看書或是跑跑步,所有遇到他的人都問他去做什麼呢?他的答案很瀟灑的說NOthing...然後他覺得很奇怪很多人都不敢像他一樣坦承面對自己,沒工作好像是件很丟臉的事情偏偏要編出一堆官冕堂皇的理由,也讓我想起一直到我離職的最後一天還有同事問我是不是真的要出國???我覺得很奇怪為何這樣問他卻說因為很多人離職的理由都是這樣然後很快的他就到另一家公司上班了,哈哈我只能說他真的太不瞭解我了,我是各很坦白的人好不好,坦白到毫不掩飾有時候講出去的話還不小心的傷害了別人不自覺慢慢的其實我發現這樣的坦白並不太好
 
沒上班的這一週我過得很充實跟很多以前的朋友們見面,也不知道為什麼都是些認識10年以上的朋友突然都開始聯絡了,中古的朋友聽說我要去美國也一一安排請我吃飯,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只是跟他們聚在一起的感覺很棒,絲毫不需要掩飾就跟以前一樣亂聊亂哈拉的聊聊以前這10年改變說不大也不大但是說大到也挺大的,頓時間我想起以前我20歲的時候一定沒有想到我30歲是這樣過的,就像現在我想不到我40歲時會是怎樣的,不過so far我還挺欣賞現在的我,依然保有赤子之心,也有30歲女人該有的成熟度最重要的是我實現了我25歲時說我要放下自己去各喜歡的城市混半年的夢想,這是除了理想還有實踐力的問題
 
我去了台中四天其實原本是要去墾丁跟台東環島的沒想到一到台中便遇上颱風,我住在朋友家的17樓風雨之大的我隨時都在擔心窗戶會不會突然掉下來的問題過了3天是三個無所事事的女人與一隻小狗的故事,加上我又很怕狗然後那隻狗很喜歡舔人,有一天早上他突然跑到我腿上舔我我還突然嚇醒,幸好沒有下意識的將狗踢開不然我得被冠上沒愛心之類的名號我怕狗這件事情是從小到大一直被笑的被朋友笑還被男朋友嫌惡,可是有什麼辦法我總覺得小狗看起來還可愛可是他好像隨時會咬我似的
 
颱風終於走了我的玩性也跟著走了,朋友繼續往墾丁走然後我一個人北上回到我熟悉的台北,反正台北什麼都有,況且我很快就要到大都市-紐約了小不忍則亂大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