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接到好友的求救電話,原來曾是我屬下的一個可愛阿妹仔,在與男友交往多年後,這次的墾丁夏日之旅男友求婚成功,原本應該是歡歡喜喜的慶祝愛情長跑的成功,因為女仔在大公司上班,兩人決議今年先公證登記,明年五六月宴客,這樣可以憑著喜帖一個月內請婚嫁,看來沒啥不妥的,怎知客家人男方媽媽說明年是孤鸞年(again?怎每年都孤鸞年阿?)大怒還打去罵女方一頓,最後搞的這可愛阿妹仔說他恐懼婚姻不想結了....我一聽覺得事態嚴重,挺著36週的大肚仔前往東區很chic又貴的餐廳會合(唉!我真的變了,曾幾何時這也是我會光顧的餐廳之一,現在一打開Menu只覺得坑錢,一份套餐要680起跳?!)要我花680我寧願買那可愛的豌豆包巾給賴達阿!

豌豆.jpg  寧願少吃一餐也得買的豌豆包巾!超可愛吧

      接著是我們三個女生的約會,話題跟數年前無憂無慮的鬼扯亂聊很不一樣,聊起婆婆媽媽的話題,當然我無法給她什麼實質的建議,我雖是三個人中唯一已婚女性,我並沒跟公婆住一起,尤其我也沒真正的跟客家人交過手,只是都是聽說的...不過我坦率的跟他說既然你喜歡這個男的,何必為了枝枝節節的人而放棄,畢竟他才是跟你走一輩子的人阿,前提是他能夠support你的立場而不是讓你處於孤軍奮鬥的角色,我還建議他說男方家裡的事情由男仔去溝通,反之則由她出面,這樣會好得多,還有當人家媳婦因為立場不一樣了,總是嘴巴要甜一點,我們不要求多一個人喜歡我們,但也沒必要多樹立一個敵人,我說了,因為我們都三十幾歲才結婚,說穿了已經有自己的思考能力跟獨立性,甚至也有一定的經濟能力,這些婆婆媽媽遇到我們也算他們倒楣啦!我們才不會像20幾歲大學剛畢業的女生一樣為了愛一股腦兒傻勁聽話,好友說他真的覺得我講話很有智慧,看來我真的從婚姻從學習到許多!

      他們兩個都在大公司混的很好,其實都可以說比我現況還要好,但阿妹仔的一句話又把我推到了過去,他說有時他還是很不爭氣的想著以前我們一起工作有多快樂,雖賺很少的錢但工作氣氛很棒,他們很喜歡身為主管的我所營造的氣氛,我聽了覺得很開心但也很辛酸,我想再也找不到那樣的工作環境了吧,雖之後的工作我仍陸續交到現在還在聯絡互相關心的朋友,可是好像年紀越增長,大家立場越不一,甚至是公司的氣氛本身就是要創造衝突,不要說交朋友了,隨時可能被隔壁的捅一刀都還傻傻的笑呢!順帶一提,還有其他的同事覺得我因為待產放棄我先前工作很傻,因為是個很有發展性的公司,我只是笑了笑,因為這事件本身就很難去評估對錯,說的那個人超過四十歲沒結婚,選擇在工作上勇往直前,高薪用來每天吃吃喝喝跟出國大肆採購,而對我而言,當下好像有沒有前途的工作對我不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迎接一個健康可愛的寶寶吧!

      三個人的聚餐一直到快11點才結束,因為想聊的東西很多,該餐廳可能也因為高價而雖只有我們三人卻不好意思趕我們,想聊的東西好多,聽她們在說男友的家人怎樣怎樣,是他們卻步於走入婚姻的一環,突然覺得我跳脫了這些,我告訴他們其實結婚生活很不錯阿,只是我也很高興我這麼晚婚,享受完該有的自由&旅行,現在是負責任當媽咪的好時機,相信現在的我有更多的成熟度去照顧小孩,不論在心態上或經濟上都比較好,而且想想可以辭掉工作在家待產而不是庸庸碌碌的趕早上國外con-call真的還蠻舒服的,最重要心情穩定下希望我的小寶寶也有個穩定好帶的情緒,這樣就太好不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