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我並沒有太多的賞楓經驗,我去加拿大時是冬天下大雪,唯一一次的賞楓是台灣的奧萬大,是姊姊公司的員工旅遊他找我跟媽媽一起去,萬萬沒有想到,整個塞車,遊覽車冷氣換掉又不能開窗戶,塞車塞到爆,到了那裡人比楓葉還多, 走了好久看到的楓葉只有少少幾棵但卻還沒變色,氣死我了….

    所以此次賞楓也是我來美國最重要的行程之一,前一天晚上擔心我會睡過頭,因為一早六點多就要起床,所以我所幸根本沒睡著,感覺就像小學去畢業旅行一樣,擔心錯過集合時間,因此照片中眼睛浮腫 

 

    但妳知道嗎?往常我搭遊覽車都在睡覺或是擔心會暈車,這次我竟都沒睡覺,因為我真的捨不得睡,沿途風景都很美,我很怕我睡著了會錯過這麼美的景色,紅色的綠色的橘色的或是紅了一半的楓葉,沿途高速公路旁都是這樣的風景,叫我怎麼捨得睡著.我們此行的目的是去紐約的上州賞楓,跟去前美國總統羅斯福的故居還有參觀豪宅跟品酒.

 

     紐約州很大除了熟知的紐約市以外郊區都很漂亮,獨立的house跟很多美麗的樹及五顏六色的花,沿途有很多家都有種植蘋果樹,所以這裏蘋果很便宜,也有很多品種是我在台灣沒見過的,像是小小的一顆,放在手心中握拳就會整個看不到蘋果的大小,雖小小一顆卻很好吃,沿途會開到紐澤西州,更棒的就是可以從那裡看到整個紐約大都會的景象,因為只相差一條哈德遜灣,很可惜我在遊覽車上無法拍下那個風景,但是我完全將它scan進入我的腦海裡,我對我去過的地方記憶非常的驚人,像是我1998年去南非,我現在都還不時的會想到我在那safari打獵看到黃昏的景象.我相信我的腦子都是用來記這些美好的回憶,所以很多不開心的事情我都忘光光了

 

    抵達了羅斯福總統的故居,起先我並不是太感興趣,因為我對他一無所知.可是映入眼簾的是整排很美的楓葉,各種的顏色都有,還有掉落在地面的更是漂亮,相機隨手拍就都很美.我這兩天拍了接近兩百張相片,無法一一上傳,決定等我回台灣我要燒成光碟送給我的好朋友,進入參觀他故居跟博物館,比想像中好玩的多,沒想到已經是一百多年前的事情了,博物館保留了1880年左右羅斯福總統小時候頭髮剪下來的辮子,小時候的搖椅服裝,甚至是他後來小兒麻痺的柺杖跟特製的輪椅.1936年總統的福特座車都完整保留,很精心的寫上年份剛當時的故事,因為我是跟外國人一起來,這也是我逛博物館最認真的一次,我一一看了每個陳列物的文字介紹,因為每個老外都是這樣的,後來覺得也挺有趣的瞭解到當時的歷史跟美國貴族風俗

 

    去了另一個豪宅參觀,這個豪宅裡面有39間房間,超級大超級豪華,不過我聽到旁邊有各講英文的小孩說他不想進去因為很像鬼屋,~

 

    老外都是自己準備餐盒在這裏野餐的,我也帶了些水果,還有當天摘的蘋果,,我不知道一樣是紐約州那裡會很冷,我沒做好準備只穿了兩件衣服跟一個披肩,其實當時是攝氏十度以下風很大就像台灣的寒流,走者走者會自己流鼻水跟鼻子臉頰都紅紅的.

 

     我們去品酒,也是1800多少年所建立的酒莊,我上次在南非也有品酒,可是沒想到美國人真大方,每個人發兩各杯子跟一張紙可以記錄喝的酒的口味如何,他給我們試了八種酒,大多數的亞洲人臉都變很紅,可是因為我喝酒不太會變臉,只會熱熱的,所以很多人都特地來問我怎麼臉沒變色???  他們印象中東方人喝酒臉都會變色的阿??我也在酒莊買了酒回家還挺便宜的

 

     行程結束回到繁華的紐約市已經是星期天晚上了原本應該解散回家了,跟我同路一起回家的人,他帶我去時代廣場旁邊的飯店樓上喝調酒欣賞時代廣場的夜景,我們原本並沒說好要去那,只是他突然帶我去,我點了慾望城市中最愛的cosmopolitan 很幸運我們有很好的座位,我們就坐在圓形環繞的窗子旁邊.感覺真的很棒,從繁華的紐約都是上空看整個時代廣場,沒有人帶根本不會知道有這麼棒的地方,往下一看,時代廣場有繁華的霓虹燈,給觀光客搭的大蘋果巴士,復古馬車&不合時宜的人力三輪車跟在一旁騎著馬趕小販的警察形成獨特的紐約時代廣場,我愛紐約因為這百萬的夜景跟美好的調酒,時時刻刻都不知道下一刻會有什麼驚喜這是一個充滿驚喜的城市

   最美的最漂亮的賞風景色因為無法一一拍下但是我都映入腦海中,可以時時的想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