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星期六,本應是個悠閒的早晨,下午四點要去觀禮跟參加老公堂哥的婚禮, 說不上高興但起碼是喜事一樁,已經跟先生講好她顧小孩我去洗頭set do一下,接著幫我家寶貝精心打扮一番下午就往喜宴會場出發,這次也會看到我們上次去美國度蜜月對我們很好住在San Jose的姑姑姑丈.才剛剛打好髮廊的預約電話,突然聽到砰的一聲,老公抱著賴達經過,他以前都不會這樣,這次卻伸手揮了一下放在吧台上的玻璃奶瓶,一整個碎在地上,我當時有點火的責怪先生,畢竟貝親的奶瓶一隻要四五百塊不打緊,到處是碎片沒清理乾淨對於在家爬來爬去的賴達我很不放心,邊打掃心中邊想著不知道是不是一個壞兆頭,又趕緊讓自己不要這麼迷信

接著電話響,媽的洗腎中心打來問我們有無幫媽媽換胸口的藥?咦?!安養中心交待了一大堆事情,並沒有這一點阿,他說我媽胸口整個化膿很多,要去三總掛急診,最好是能取出那人工血管,這時我開始小慌了,原本的行程都被打亂了不打緊,外傭帶我媽去醫院應該也會雞同鴨講不知道怎麼處理,且我媽在那裡沒有病歷,有小孩的我們又沒辦法馬上出門,趕緊匆匆趕到醫院,外傭已經急診室門口等,媽媽照樣昏昏沈沈的也張不開眼睛,在醫院跑來跑去,又等手術的期間很漫長,需要幫忙時打給大姐:沒接,哥哥:沒接,什麼事都幫忙很多的二姐說今天要去法會,要我中午再打給他.看著三總急診室進進出出的人,很多是因為車禍進來的,有各女人懷了孕還被撞上,而且掉了三顆門牙,怵目驚心,說真的我不太敢看,老公帶著小孩,進急診室時他有點哭鬧,我乾脆讓老公背著他睡覺在外面等,急診室醫生東忙西忙的,我們只能等,因為這樣匆忙下,我的精神好差好差,好期盼能好好躺下來就算睡個半小時都好

送媽媽回到家約三點半了 ,接著換裝又準備出門了,期間他爸還打電話來催過,怎知剛剛離開家裡五分鐘,陽光好強老公要我幫他拿太陽眼鏡,我真的好累好累,我自己也戴上太陽眼鏡閉著眼睛我說:我休息一下,到那看精神會不會好一點,聽到老公說阿幼我都看不見(因為陽光強烈的眩光之下)接著聽到碰的一聲,我張開眼睛,第一直覺是大概撞上什麼路邊的東西了,沒想到我眼前的擋風玻璃破了個大洞我一打開門,看到一個老人躺在地上還流著血,我嚇壞了,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 賴達應該是嚇到了他大哭,我感緊將他緊抱在身上, 此時圍觀的路人越來越多,我竟然急到問老公是要打119還是110? 記得我打電話的手指頭是不自覺的發著抖的,還被一名路人大罵:打電話是不會打是不是?   老公襯衫上沾到了阿公的血,想扶起阿公他說他沒辦法動,阿公給路人他家人的電話,我又打了一次119的電話問說怎麼還沒來,119還火大的說在路上了,我們開車過去也需要時間

119到的同時,正用擔架移動阿公,阿公說要去三總,事實上我們家離國泰比較近,這時阿公的小孩到了,一個嚼檳榔,十足TK開著九人座冒似很兇的人到了,竟然不是先問問他爸如何,而是先問誰撞的? 然後就捶我老公的臉並且踹他,我當時是真的嚇到了,也還轉各身不能讓已經嚇到的賴達看到自己爸爸被打,他現在已經很會認人了  ,原本路人有拉著他,119的人大概是說要他不要那麼衝動之類的,他反而見笑轉生氣,抓著119領口嗆聲,罵了很多國罵,說不是你老北你當然會這麼說之類的,這時我正在聯絡保險公司協助處理,公公一直打進來,我跟他說老公被打,他說他已經在路上了,我以為多了個男人在現場會好些,沒想到我完全大錯特錯!!

與警方說好我們回家拿資料之後到三總驗傷且寫筆錄,由我開著擋風玻璃破掉的車前往三總,心情好沈重,心想:今天白天才來過,怎會這樣,本應該去喜宴的不是嗎? 最令人受打擊的是我們在事發現場附近,有一個人趁亂跟我說你們要自保,一定要請你先生去驗傷,必要時就提告,他們打你們就是傷害罪,之後停車場又有鄉民跟我們說那阿伯的兩個兒子都是流氓.......我聽了腿軟,距年初父親的事情過了半年,又來一次這樣無助的感覺

唯一的好消息是阿公頭部外傷處理之後看似無大礙,但還是讓他在現場觀察一下有無腦震盪之類的,不知他兒子是因為有看到我們去驗傷也擔心後續的事情或著是真的冷靜下來,有提到說剛剛比較衝動才打我老公之類的,阿公之前有被撞過一次,他們也是要求賠醫藥費,又一次帶著小孩來到急診室,他也睡了,我背著孩子坐在入口處等著驗傷的先生,突然聽到吵了起來,很多人的聲音,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別人,而且我坐的角度看不到裏面,後來就看到醫護人員也過去,甚至大叫這裡是醫院你們小聲一點,我才驚覺不對,好像有聽到公公的聲音,什麼?他不會帶著我老公跟對方吵起來吧?

對方四個人兩男兩女殺過來找我,說那是你公公嗎?他跟警察說我們是流氓,我們可以多告你們一條誣告,還說什麼他兒子不會給我白打?那難道我爸爸是給你們白撞的嗎?我不安又生氣的情緒上來了,我公公到底在搞什麼?他是想要害死我們嗎?我馬上跟對方道歉,跟公公一起來的阿姨還說你幹嘛跟他們道歉?!這兩人是來亂的嗎?  我看這種老竽頭娶台灣老婆的組合,看起來他太太比較好說話,我說:請不要理會我公公說的,我等會會去找他,請他不要亂說,請問阿公現在狀況如何?  沒想到打人另一兒子說:如果你們要這樣搞的話,我爸心臟有問題,快死了?!  我我我我我..............這時他們還說些我打你們大不了是關個六個月他沒在怕,你公公這樣來醫院嗆聲,要料兄弟他也沒在怕的,等著瞧,我滿臉脹紅,再也應對不下去,我說我去跟我公公講,沒想到他竟然這時不知道在打電話給講這事情,我公公還說要料人來阿來阿,分明不像一個五十多歲長輩會講的話,一旁警察非常的無奈,他大概也敗給我公公這種人了,還血氣方剛跟人家吵起來,最重要在人家面前跟警察說人家是流氓? 要求警察保護我們?  你有什麼證據,且難道你再廖北阿面前說他是廖北阿?他到底再想什麼? 是誰來的時候說了一堆道理,說遇到這種事情時我一定要比他兒子更冷靜,說他們打他,我應該用手機攝影下來的,你以為我神阿?我也會慌,我還抱著一個12kg因為嚇到而黏我黏的很緊的小孩,另一隻手還騰出來一邊打電話跟保險公司報出險,一邊要轉頭看我老公的狀況,有沒有又被打,你以為我是三頭還是六臂? 你幫不上我們忙,卻講了一堆屁話,讓對方激怒,整件事情更複雜

先生驗完了傷,因為他被帶到二樓牙科,分明不知道發生什麼是事情,只聽我講的氣沖沖的,警察吩咐我們不要再跟對方說些什麼,對方四個人八隻眼睛的看著我跟老公去領驗傷診斷說明,警察擔心我們又起衝突.帶我們到大門口,沒想到帶著沈重的心情,老公襯衫上的阿公血跡及西裝外套上對方踹的腳印,我們還是趕去了堂哥的喜宴,只是我們無法融入現場的歡樂,擔心阿公不知道有沒有怎樣,有沒有住院觀察

回想起這件事情,老公說他真的沒有看到阿公,看到的時候已經是黑色人影撞上擋風玻璃了,當時那邊並不是斑馬線,沒有人會料到有人會突然過馬路,此時我是閉著眼沒看到,幸好我們時速很慢所以阿公不至於彈跳太遠,而擋風玻璃的碎片也不至於飛進來劃到我或是賴達的臉,j我該說這是不幸中的大幸嗎? 這幾天一直在想,如果沒發生這事情該有多好,才明白平平淡淡的生活真的就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