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紐約兩個月了,共繳了三次房租,買了三次76unlimited的地鐵卡,最近這一週看到三 "攤"打架,最離譜的是有兩次都在地鐵上,且打架的都是女人,聽老師說那叫”cat flight”,有人問說:哪如果是男生打架呢?老師說那叫”war” 哈哈真好笑

 

話說前幾天早上一如往常的換了我覺得這裏地鐵比較高尚的6號車(因為是通往華爾街,所以通常都很多OL或是穿著整齊的華爾街金融鉅子,車子很新也有電腦的螢幕跟清楚的廣播)上車之後好不容易有位子坐,我便開開心心的坐下來,因為通常很多紐約客都會帶很多東西出門,可能是搭地鐵看的書,午餐,或者是下班要去健身房的衣物,所以大家坐下來之後座位實在太擠,通常會將書包或手提袋放腳旁邊(這一點我就覺得很奇怪了,難道美國人都不肯面對現實嗎?他們大多很大隻佬,在地鐵上畫了三個座位通常也只能容納兩個人坐)於是車子行駛期間晃來晃去的,我隔壁的女生(華人操流利英文)他突然說話了,一開始好像是他覺得站在他前面的拉丁美洲女生踢到他的包包卻沒跟他說excuse me ,怎知拉丁女生說是你踢到我妳為啥妳不跟我說excuse me.雙方僵持不下,互相用語言挑釁,誰也不肯跟對方說excuse me/.華人女生開口了:OK. Excuse me , '"BITCH"….….戰爭開始,兩個人開始打起來了,我嚇得要命,因為一早昏昏沈沈的,剛好我前面是個柱子,柱子的前面是各50腰的大胖子早上的電車滿滿是人根本沒地方躲,他們倆開始扭打起來了,互相抓長頭髮,原本他們在看的報紙也被扭打的當中搞出一個大破洞,我真的覺得很奇怪,只看到男生冷冷看笑話,或是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沒人出來制止我另一邊的女生大喊了一句somebody stop them.此時我跟他已經擠在一起了,因為隔壁的扭打動作太大,我們兩都怕被波及,終於有一位正義的黑人勇士(身高約莫190穿帽T且將帽子戴上完全看不清楚他的臉龐但看他走路那個樣子感覺是各天不怕地不怕的英雄),從牆角推開一堆人群擠過來拉開他們倆叫他們別在電車打架,大家都想過平安的日子好猛的話術)那兩個女生終於停止扭打,一個撥開椅子上亂七八糟的報紙坐下來,一個仍然站在他前面,我想他們倆大概也怕再扭打下去會被正義勇士揍吧,結果打是沒在打了,仍然BITCHBITCH去的幹角不斷.看得我前面的男人一直看他們還一直笑,我則是覺得很尷尬,因為我也換不了位子,乾脆站起來讓血氣方剛的華人女性有大一點座位坐,我都不好意思看他,可是我看四週都是一堆人像是看精彩連續劇的表情目不轉睛的看著他們.我們站著的人都是站在他們扭打之後的一堆報紙阿什麼的垃圾旁邊,現在想一想那個情景很好笑,但是當時我沒那個幽默感,只希望快點到站.因為實在亂可怕的,台灣地鐵頂多是有怪咖罷了

 

幾天後跟剛抵達紐約的朋友搭車要回家,又遇到類似的事情,在同一個車廂,但不是在我附近,所以我只聽的到聲音,兩個女人互相吵架,BiTCH字眼又再度出現,這次還有更糟的髒話,沒想到隨後我聽到打巴掌聲及扭打聲還有小童的哭聲,我座位附近的一堆人竟然站在椅子上觀看了起來,我覺得這一幕真有點太離譜了.然後看到一位高大黑人又從我面前撥開人群擠過去.我跟朋友講:憑我直覺,這一定是黑人勇士,因為也一開穿著帽T勇敢的撥開人群擠過去,朋友卻說他該不會是要去前面看的比較清楚吧!最後有人按了緊急鈴,列車停下來,警察強行將打架的女生拉出去,這是我才看到我的媽阿,不只是女生,還是各帶一個走路的小孩跟推一個嬰兒車的小孩的黑人媽媽ㄟ,是不是太猛了也太強悍了吧,光聽打巴掌聲就有好幾個ㄟ,這總不可能是旁邊的人在拍手叫好的聲音吧!跟他打架的也是個帶小孩的白人媽媽

 

上週跟紐約的朋友去跳中東舞,因為他是負責精神分裂症的社工,他跟我說在季節交替之際跟月圓病患情緒都很不穩定,我原本覺得很好笑,後來經過這一週之後,我不敢再笑了,因為沒想到原來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