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懷大笑開懷大笑開懷大笑我終於有時間來寫這系列的網誌了,我從不期待有多少人會看我的文章,只是年紀越大腦袋瓜得記更多有的沒有的東西,想趁仍印象深刻的時候寫下屬於自己的故事

 

這歐洲之旅是延續自英國篇,結束了在英國一個月的旅行跟趴趴走之後,我去郵局寄海運,將英國買的跟不會穿到的衣服寄回台灣,扛著一卡行李搭上往法國的渡輪(也可以將車子遊覽車都開上去的那種船)前往法國,開始接近兩個月的歐陸之旅,我參加的是18-35歲年青人才能參加的contiki,行程從法國一路玩到希臘.,整團只有我一個華人,大多數為美國人跟澳洲人,當時我26歲,後來跟很多人聊天之後我才知道當時我已經算是長輩.哈哈…這一趟我去了很多地方,以下是我對那些城市的印象:


11.法國:超浪漫的塞納河畔,超多精品的香榭里舍大道連M都改變造型招牌變白色的,除了差點被惡劣阿六仔騙去用假鈔買LV以外,整各法國給我感覺非常浪漫多元化,東西也比歐陸其他國家好吃.我也登上了愛菲爾鐵塔,這個被法國人覺得很醜的建築物,簡直是個地標,當時正在倒數距離2000年有幾天,上面顯示的數字是500多吧!沒想到這麼快即將進入倒數2008年了

 

12德國:我去了幕尼黑,喝了德國黑啤酒,吃了德國香腸,跟忘了叫啥捲捲的硬硬的還沾粗鹽吃,有些古早的道路上,那房子簡直就像是咕咕鐘上面的尖腳房子一樣漂亮,德國人給我感覺很高大,老人都喜歡留著鬍子跟圓圓的啤酒肚

 

13 瑞士:這一次可以說是第二次進到瑞士了,第一次我一個人自助旅行,去了一個叫策馬特的小鎮,走出火車站之後一片奇景,這個城鎮不能有排放汽油的車子,取而代之的是馬車,腳踏車,當然街道也設計的很適合人行走,瑞士山水很漂亮,我也在此吃了我到歐洲第一次的麥當勞,隨便吃就吃掉約為250台幣,真是可怕, ,當時是六月份,我上了鐵力士山還是有看到皓皓白雪,在瑞士喝到的牛奶很香濃,cheese就更沒話說,乾淨的水,但物價當然也是高的嚇人,那時有各感覺如果有錢在瑞士養老的話應該可以多活個十年沒問題,在這裡我老是想到小時看的小蓮的卡通

 

14.奧地利,基本上我覺得奧地利德國跟瑞士這些鄰近國家都很相似,居家門口都種了很多顏色鮮豔的花花草草,特別的是我在奧地利參加騎腳踏車的活動,不但是變速的,還得騎過一個山頭,我才163cm哪比的過那些阿逗仔,馬上從最前面落後到最後面,好不容易才騎完全程,簡直帖腿

 

15.經過什麼列之敦士敦的小國,也不記得有啥特別的,就是去那逛逛,很多人在那裡寄post card給自己,就是要那個戳章

 

16.義大利:不知道是不是我到義大利的時候已經待過些更先進文明的國家了,對義大利有點失望,跟我預期的不太一樣,聽說很浪漫,不過我覺得沒有法國的浪漫,聽說義大利人很帥,我到是覺得太矮,且南歐人皮膚比較黑,義大利女人很性感?我到覺得講話很大聲,路上像台灣一樣到處是摩托車,還有這裏的餐廳連水都要錢,很土匪,唯一值得一提的是,比較便宜的名品店(不過我連吃飯都省的要命了那還有錢阿),很多值得看的教堂(但看久了好似都長的很像),還有很浪漫的威尼斯(雖我在那晃阿晃的老是迷路地圖也看不太懂,因為地名都太相似了),我也買了紅酒搭上港多拉,不過我以前看到影片穿黑白條文的船夫都很帥唱歌又好聽,我的船夫老老胖胖的,且好似是用音響而不是自己唱的假貨來的

 

17.希臘:這是我參加此行程以來最期待的地方,不過從義大利上了過夜的渡輪之後我就因為分到上鋪且搖搖晃晃怕暈船而不舒服,不敢吃東西也睡不著,就這樣”切&晃&癲”了一整夜,抵達希臘時是八月份,腰受熱,約莫40幾度吧,跟想像中的浪漫愛情海不相同,因為真的很熱,熱到讓人沒有力氣在大白天走出去,好像當地人也都如此,晚上才很多餐廳pub很熱鬧的,坐在外面露天地方喝酒吃飯,我則是逛著有意思有愛琴海風格的小店跟紀念品店,在這裡我吃了我生平第一次的提拉米蘇,非常的好吃,跟我們在台北吃的不太相同,最後行程結束了,我的計畫本來是要多停留在雅典兩三天的,連飯店都訂好了,卻因為太過想家,且雅典讓我感覺不是太好而作罷,拉著我行李前往機場排候補,機場好似難民營一般,好不容易我擠上了飛機 ,最難忘的是在希臘時兩艘船"",因此搞個喝酒接力賽,每個人都興奮的跳水然後接力喝一罐"超大罐"的酒,我則因為對游泳不是太厲害別人從船上跳水的我則是下樓梯,而壓軸,沒想到壓軸的命運就是.......狠狠的喝完一大罐酒(旁邊有各國的人在幫你加油為了台灣的面子不能輸阿我)最後我們船得到最後的勝利了,隔壁船因為輸了玩開了,有人乾脆脫掉泳衣,直接貼了一紅一綠貼紙在重要部位(咪咪)上,還看到老外太興奮跳舞露出白屁股,~~~好白喔,好像叉燒包喔哈算是我本人大開眼界吧我

 

經過接近三個月後我終於回到台灣,頭髮長了些,長了點肉,皮膚在炎熱的歐洲曬黑了些,不過腦子裡充滿了歐洲教堂的美景跟到處都是風景明信片的景色,不知道什麼時候我才能再回到這裡,我已經在巴黎聖心教堂跟羅馬許願池許願要再回來,我希望下次回到歐洲時可以跟我親愛的人一起享受這美景而不是孤孤單單的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