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我是個挺怕一成不變怕無聊的雙子座,當初選擇紐約也是因為這是各很多元化的城市,來這裡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先前加入international center.常常都會有便宜的off-boardway show,用很便宜的3~5元價格欣賞到些很不錯原價40-50的秀加上我在這裡有各好朋友是德國人,他常常知道些有的沒有的訊息,我們就常去看些有的沒有的,林林總總的大概有:
   1. Stomp truck:非洲舞蹈-最特別的莫過於每個觀眾的座位旁都有一個鼓,可以跟著台上互動,跟者跳舞跟跟著台上dancer打鼓,真的好好玩很興奮,但是看完秀每個人手都好痛
   2. Blue man group:這是很經典的外百老匯秀,聽說已經10年多了歷久彌新,開始表演前每個觀眾都發頭巾綁在頭上,當時我就覺得很詭異,枉費我還穿的漂漂亮亮的,表演是三個男人用油漆將身上都漆成藍色的,從頭到尾都沒有講話,配合音樂跟打擊做很多很詭異的事情跟特別的表演,最後還有一堆衛生紙從後面滾出來,當時我著實嚇了一跳,我的爆炸頭上佈滿了衛生紙,看完表演我朋友頭上竟然有藍色油漆,嚇壞我們了,不過真的很驚訝才三個人可以做出這麼特別的表演,這個表演還有得獎跟到歐洲去表演
   3. Talk show:這大概是我目前為止最詭異的,那個德國人找我們去聽他說是好笑的然後他也不太清楚,我們就去了一棟大樓裏其中一間,黑押押的跟pub一樣,我們坐下來時還想說千萬不要做第一排,搞不好會很怪異, 結果就是脫口秀,我只記得聽了整晚很道地的美國髒話,內容無非拿性跟膚色種族來開玩笑,有點美式幽默,好像也不是每個人的笑點都一樣的,我記得週遭一些黑人媽媽笑的實在太離譜,每當聽到他笑時我跟朋友就會忍不住互看一眼然後笑出來,其中我記得有個黑人的笑話是說,他是America Africa.他說小時後他搬來美國,他發現白人歧視黑人,長大之後他追一個黑人女人,沒想到黑人女生跟他說無法跟他在一起,因為他是黑人(???)他說:可是你也是黑人阿?沒想到黑人女人說:No,NO我們不一樣,我是卡布基諾,你是expressio......沒想到黑人歧視比自己還黑的人...另外是他說有一天他走在路上看到一個美女穿著一件很緊身的T-shirt胸前寫著You can't afford it.他說如果這個女生是個hooker的話,這是他見過最差的marketing....挺好笑的Talk show.不全然懂.不過聽了整晚的髒話
    4. Barge music:barge 是船的意思 這是在一艘船上,聽現場演奏的古典音樂,紀念某位知名作曲家一百年紀念,船廳在布魯克林橋旁,最棒的是可以看到紐約的天際,尤其是晚上的時間,我剛好坐在真正的火爐旁邊,很溫暖,很浪漫的聽古典音樂演奏,我們還喝紅酒配cheese.整各晚上下來,臉差點被火爐燒傷,去的人平均年齡大概50歲吧,只有我們兩人是年輕人,,不過是個很棒的經驗
    5. Boardway show:除了花便宜的,我也是有去看真正的大型百老匯秀,不過我們去排特價票停,但是價格並不便宜,買不到我最想看的獅子王,朋友選了偉伯最新的'woman in white",雖不難看,可是花那個票價害我吃了一個星期的bagle來逞罰自己
    6. Sally & Tom:這是一齣音樂劇.也是off boardway show.我覺得還不錯,講的是第三任美國總統跟他的黑人奴隸發生感情一事,故事的真實性不可考,不過裡面黑人唱的音樂真的不錯,可是我旁邊的朋友因為剛到紐約時差沒調過來,他要不就是動來動去,讓我很煩躁,要不就是突然沒反應了,好似睡著似的
    7.  Five course love:也是一齣外百老匯的音樂劇,是好笑的,講的是愛神邱比特的箭,是我剛到紐約時一個人去看的,故事中四個演員分別演五齣劇,換衣服跟造型之快令人傻眼,故事最後是喜劇完美收場,出場時還給大家甜點,讓你甜在心理
    8.  Fools in love:這是莎士比亞的劇,不過我們去看的那一場是小孩子版的,還是鬧劇版本,簡單易懂還有一堆可愛的小孩坐在我們前面笑
    9. 其他有的沒有的:生活在紐約,處處有驚喜,常常搭地鐵就會有人突然上來有的是很煩人的直接說他是homeless沒飯吃沒地方住請大家捐獻,有的是上來賣東西,我看過賣巧克力賣花,也更好笑的是賣書"How to know about women?"他說他自己就是不夠了解女人,與他dating的女人原來是同性戀,不少人當場笑出來,我比較喜歡的是音樂表演,像是吉他大提琴口風琴,薩克斯風都有,華人拉二胡,黑人兄弟更厲害的是,根本就是一般的塑膠桶子翻過來也可以當鼓打,還可以完整的表演一首歌,讓人嘆為觀止,還有一個黑人媽媽,看起來很瞎的樣子,可是他在union square演唱惠妮休斯頓的歌曲讓經過的人都忍不住停下來仔細聽,他也是我第一次捐獻小費的街頭藝人

林林總總的我還欣賞了不少的藝術表演,有的喜歡有的沒那麼欣賞,不過這是我一輩子當中最有文化氣質的一段時間,逛了不少美術館博物館聽了不少音樂,也看了不少秀,今天竟讓我買到才4塊錢星期日在知名的林肯中心演奏的音樂會,真開心,要穿上我新買的高級洋裝去假裝一下貴婦,去高級的林肯中心(紐約很多知名的表演都在此表演)總不能看起來就一副只花四塊錢的樣子吧,哈哈.我紐約的藝文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