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好久的好天氣,今天早上的紐約又是銀白色一片,為了跟姊姊拿到帳號好匯錢給爸媽過年紅包,一早就冒者風雪去街口打公共電話,沒想到冷到公共電話按鍵都按不下去.只好再度用那很貴的手機打電話,想到電話費真氣,這裏電話來回扣費,我打給人家也要錢人家打給我也要錢,有時又有些白目的人打錯電話更生氣,我是各不太愛講電話的人,不管打回台灣也好,或是跟這裏的人聯絡,竟然花了不少錢在電話上

朋友今天要離開紐約,昨晚去Jazz bar,往常在台灣要真的很道地的Live Jazz音樂只能去Brown suger問題是一位難求東西難吃卻又很貴,這裏其實很多不錯的Bar,點一杯酒才5,可以享受很不錯的爵士現場音樂,我還挺喜歡爵士樂的,然後我吃了我很喜歡的義大利甜點—Rice Pudding.美好的一晚,不過回家的途中風雨交加的,就像台灣的颱風一樣.

今天更是慘,大風加上下雪,走路又好像溜冰一樣,可是越是這樣我卻不知道怎麼搞的越懷念這裏很不一樣的生活,我還有一個多月才離開這裏,朋友今天離開紐約,我卻不知不覺有點離別的感覺,原先想送朋友去機場的,因為太冷我穿上了兩件褲子,冒著風雪去買水果跟卡片,我幫他準備好了櫻桃跟水果讓他上飛機吃,寫了一張小溫馨的卡片,萬萬沒想到我卻在門口等不到他,後來才知道他已經走了….真是我不好,我沒跟他說要送他去機場, 一方面是下午時我身體不太舒服, 一方面是想給他一個驚喜,後來倒是他給我一個大驚喜,他提前十分鐘出發了,他電話沒人接,害我在他家門口等到差點變冰棒,我只好帶著水果回家自己邊看雜誌慢慢嗑了

對於沒回家過年一事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尤其媽媽打電話給我,跟我報告最近家裏的近況,聽了有點無奈,卻有一點點覺得置身事外的感覺,我覺得我有點自私.因為我家是很傳統的家庭,大家都一起吃年夜飯,我聽得出媽媽有點失望的語氣,可是我真的很想感受一下中國城那種不一樣的過年慶祝方式,加上我實在不想在家睡九天吃九天的火鍋跟年飯,在台北並沒有什麼特別的過年氣氛,商店都關起來了,朋友也回家過年去了,所以過年我決定要去中國城看舞龍舞獅,這裏大陸人居多,我想看看他們搞啥來慶祝?現在就已經在賣春聯跟紅包袋了,到時應該又很多好笑的事情吧,像中國城就有賣一個小的舞龍舞獅模型,竟然一邊播放者做個好漢子,每天當自強………”黃飛鴻的音樂,走過去忍不住笑出來

我決定買些有過年氣氛的食物回家自己煮年夜飯,好好感受一下在紐約過中國年,今年既沒有年終獎金也沒有尾牙跟摸彩,我得自己好好慰勞自己煮點好吃的才行.離回家只剩不到50天了,感覺既捨不得紐約卻又很想跟家人朋友相聚的矛盾心情就好今天外面既下雪又出太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