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聽過瑜珈老師說,幾歲開始練瑜珈身體體能就會維持在那個年紀的體能,我忘了我是幾時開始練瑜珈的,但是這幾年都陸陸續續有在練,一開始是為了減肥,後來發現發揮比較大的效益是身體的柔軟度,我身體還算挺柔軟的也不較不會腰酸背痛,昨天在我的瑜珈新體驗中有的不一樣的經驗,自從我來了紐約之後我上了10幾次的熱瑜珈,每次90分鐘,在42度的室內練習,還沒動就滿身大汗.一開始實在受不了,還有一次中途"露跑"去外面吹冷氣老師跑來把我們叫回去,現在到覺得還可以,且每次練完洗完澡都通體舒暢,開開心心的搭地鐵回家,現在有多一點的時間了,我去了另一個地方練習瑜珈,這裡有各式各樣的派系瑜珈,紐約人算很風靡瑜珈跟皮拉提斯
  我昨天去上的是比較印度派系的Ishta.一開始很多學員都拿了很多"機斯"是我以前沒有的,我印象中的瑜珈不是一個墊子墊在地上就開始拉拉扯扯身體的柔軟度了嗎?Ishta是比較慢動作的,強調呼吸,強調身體的平衡,老師是個男人,身材恰到好處的均勻,我看他應該有點年紀了吧,在看看週遭的學員,每個身材很都棒ㄟ,不像印象中的美國人很多胖子,可能是因為我在紐約的第五大道上學瑜珈吧,因為強調慢動作跟呼吸所以對平常拉拉扯扯的我來說算很簡單,但是卻整個節奏慢了下來,老師不斷的強調來這裡是要緩慢下來你的生活步調跟緊張,還有很重要的是愛惜自己的身體,一開始我是不太懂了只覺得老師好似話太多了吧,後來覺得挺棒的,縱使我在這裡沒上班,我也天天急著搭車急著安排一天的行程,步調還是像生活在大城市一樣緊張,最特別的是練習到最後,每個人都躺在地上,教室內的燈關掉,老師在教室周圍點上有香味的蠟燭,我很喜歡香味蠟燭說,老師要我們好好想想週遭的人想想生活在地球上的人,想想每天差肩而過的陌生人,老師要我們多愛惜自己多用心體驗週遭發生的事情,將不好的感覺都釋放,每天帶著愉悅的心情面對每一天,走出教室會有不一樣的能量.好特別的印度派系瑜珈,一改我以前上瑜珈那種不斷的用很多姿勢將身體折來折去,第二天起床身體好像不是自己的那種印象,下了課果然心情很好的與朋友去聽法國歌劇吃日本壽司 ,昨晚也睡的異常的好
   今天上的是Restorative,竟然是教你如何釋放壓力的課,紐約人果真壓力很大,有一個很大的地鐵站還有免費的壓力檢測,不過我挺喜歡這個課的,因為老師會用香精油擦在你身上,還幫你調整姿勢跟簡單的按摩 ,紐約人工太貴了,來這裡之後我最喜歡的按摩跟洗頭都沒做過,光是洗一顆頭特價時還要26元,搞不好還沒有像台灣一樣的按摩,可是我不好意思跟老師說我想按久一點
   真後悔都快回台灣了才加入這個瑜珈課程,我挺喜歡的,每次都覺得有新的體驗跟往常對瑜珈的印象不相同,也喜歡他們播的音樂跟點的香精油,感覺很棒,馬上與窗戶外的紐約不斷的喇叭聲隔絕,真可惜我只能加入14天的pro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