掙扎了好久今年的過年我留在紐約,我跟德國友人前往China town度過,在China town有舞龍舞獅跟炮竹花火秀,對於亞洲人來說並不特別意外,不過我跟一堆老外在那擠來擠去的,就為了看我小時後最喜歡看的廟會一樣的道理,好奇的德國友人因為我是他認識的第二個亞洲人,第一個人是日本人,所以他很好奇的問東問西,原本他還以為所有的亞洲人都喝味增湯當早餐.我在人群中幫他解釋這是什麼那是什麼的時候旁邊的老外也對我笑,還跟我說Thank you...(賺到了吧免費的Guideㄟ),因為本地當然以大陸人廣東人居多,所以有個小舞台先是講中文又講廣東話接下來講英文的跟大家拜年,拉二胡唱歌然後有中國傳統服裝跟打敲表演,然後登場的是很長很長的鞭炮,我只是一副看熱鬧的大叫,沒想到周圍的外國人是真的很興奮的大叫wow.. amazing . amazing .我是不知道amazing在哪裡啦!不過還是覺得當時的氣氛真棒,很有過年的感覺,甚至可以說比我在台北時更有過年感覺.有另外一番的時代廣場到數經驗,中國城還是很多人穿上紅色的衣服,讓我想起我小時候媽媽老是把我打扮的跟紅包袋一樣,現長大了只好自己裝扮自己,我穿上了我很得意買了一直捨不得穿的Giorgio Armani 黑色小洋裝,內搭維多利亞的小秘密,自己照鏡子都覺得挺優的說,不過想到會被德國友人看到我胸前的肌膚還是不好意思的緊緊扣上我毛衣胸前的扣子,畢竟我還是很保守的是吧!德國人跟我說他們很開放我要他舉例他說在德國去洗桑拿都男女共浴且陌生人也一起,嚇爆我了

攏長的砲竹點到最後會有煙火,現場有賣很多假的沖天炮,為什麼說是假的呢,因為那種一拉開會往天空上飛出很多彩色的小紙片,更棒的是還'尬'兩個小熱氣球(如圖示),還有小朋友的假鞭炮,往地上丟之後在用鞋子踩一踩才冷不防的發出小小的爆的一聲,後來人群疏散之後,走在路上就一直莫名其妙的爆阿爆的聲音出現,很好笑,更精采的是很多媽媽將小孩打扮的小舞龍舞獅,我也真佩服這些媽媽了(如圖示),我跟這個小朋友照相還跟他說他很酷說我也想有一個小獅頭他可高興的呢覺得自己的style被一個阿姨如此的欣賞

天空下起毛毛雨來了,諸多的人群跟者舞龍舞獅跑,可能在這裡都是廣東獅吧!長的跟台灣的不一樣舞獅感覺變很胖,舞龍變超級的短,我跟德國人說,他一直笑還回答我可能是因為吃了漢堡變種的關係吧,我們隨即殺到林肯中心去聽音樂會,我一直想去林肯中心可是一般票都很貴,終於買到便宜票了,跟那些穿貂皮大衣的貴婦太太一起坐下來聽德國來的樂團古典音樂,跟剛才中國城的氣氛未免也相差太多了吧!一時無法調整想到剛剛那個搖頭晃腦的黑色的舞獅還是很想笑,忍不住笑出來之後,德國友人一直問我笑啥,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他打開他書包給我一堆糖果叫我吃糖果別在笑了..............
 
晚上我們去抽百老匯劇的Rent,樂透票抽中可以用20元買票,這是我一直很想看的劇,可是我可沒辦法在花那麼多錢看,上次跟朋友去看woman in white已經讓我很捨不得的吃了一星期的Bagle.所以我心存希望的去抽樂透票,開始唱名時如我希望的叫到我Teresa....我差點大叫出來,等到聽到說出攏長的外國人last name時我好失望,不是我.....我朋友也沒被抽中,我們兩個"槓龜"了,奇怪,我一下都算挺Lucky的阿,沒有大獎也會有小獎阿,我偏不''相信,決定隔天自己在去抽一次果然,這一次總是Teresa Chung了吧!現場大概有60個人吧!沒想到第六個就抽中我了,我馬上打電話給我朋友,被抽中的一排人當中大家都很興奮,每個人打電話的第一句話都是"Guess what?"我也不例外,我原本想騙我朋友說我又槓龜的,可是我才說Guess what?高興到忍不住笑出來,他在電話一方比我還高興,他一直說我很Lucky,因為挺多人去抽的,這種開獎喊名字的感覺讓我想起尾牙,不過今年我可沒尾牙可抽,這可便宜到我同事了,如果我在的話最好大獎不是被我抽中哈哈哈
 
Rent音樂劇可真的沒讓我失望,非常的好看,我坐在第一排還看到舞者白白的屁股,還有另一個舞者迷你裙底下的長腿,難怪我的德國朋友那天對我那麼好還請我吃好吃雞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