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覺得我不太挑食,好像什麼都吃,跟一般女生不一樣的是我不吃巧克力,不是怕胖而是覺得黑黑的看起來很噁心,我也沒想過我會自己煮飯料理自己的三餐,剛來紐約的時候挺麻煩的對環境不熟,附近沒有中國人超市,大老遠的撘公車去買米買菜買油,回來時偏偏覺得住宅區每一條路都長的很像,不像台北有很多招牌跟商店好認,提著大包小包的我就迷路了.....真慘

    在台北三餐幾乎都外食,我常常吃西方食物,麵包漢堡跟義大利麵,所以我壓跟沒料到我對西方食物的忍耐度如此的低,買了3個99c 的bagle,吃到第三個時覺得硬的跟什麼一樣,搞不好拿去K路上的狗狗還會大叫,除了去china town以外的麵包口味跟我們比較接近,大部分買的麵包都跟我上述的bagel有異曲同工之妙,有時候忍不住只好去china towm吃東西.剛來的時候有人跟我說這裡有武昌街排骨大王紐約分店很好吃口味跟台灣人較接近,4.25以這裡物價算是便宜的了,我有一天走一走突然經過就很高興進去吃了,沒想到,只有飯,酸菜跟一塊排骨,他問我要不要加滷蛋,滷蛋還得另外計價,直到我肯了一口排骨之後很想吐,因為肉跟骨頭中間看起來有點血,更可怕的是豬肉有點腥味, 我覺得好惡心,故不得花了5塊,我將飯配酸菜扒一扒就走人了,排骨只咬了一口好好的躺在那,自此之後我在美國幾乎沒有在吃過豬肉,每次之東西我都order chicken,朋友還以為我怎那麼喜歡吃雞肉,不怕禽流感嗎?後來聽說這裡的豬肉都是冷凍的所以有味道,又聽說這裡豬肉都沒有"放血"所以有味道,總而言之我很少吃豬肉了有選擇的話幾乎不考慮
 
    最近我發現我很瞎的事情是,我來這裡的前四個月所認知的china town只有他實際大小的1/4...直到有一天跟德國人經過他帶我去買東西吃,我嚇到了原來後面還有一大片阿,我都沒往那裡走都不曉得,哈哈自己都覺得離譜,總不好意思承認我不知道吧,昨天趁不想煮飯之時(吃了太多麵條了)我去那裡晃一晃,竟然讓我看到正牌的'武昌街排骨大王紐約分店"只此一家別無分號,難道我之前吃的是假貨,猶豫了一下決定在給豬一次機會,我點了排骨飯,真的跟台北西門町的一樣,很滿足很高興,剛好聽到老闆帶點台灣國語的在跟顧客說,他覺得華人街很厲害什麼都有仿冒的,因為過年他買到了仿的金莎巧克力,看起來一模一樣,可是很難吃,還有香港的零食店優的良品,竟然幾條街之後有一間仿冒的,招牌做的很巷其中一 個小地方不一樣,更別說我每次經過時,一定有人在你耳邊說gucci . lv chanel??因為他們賣仿冒的包包,或是仿冒的香水,對於台灣來的我並不覺得特別反在台北路邊攤也很多人在賣,我們有時還會將名牌發揮淋漓盡致,更改個logo或是將兩個名牌結合呢!不過每次有外國人問我china town賣仿冒品一事讓我覺得挺尷尬的馬上撇清說那是大陸人好不好,就跟他們問我們是不是吃蛇跟狗肉一樣,馬上撇清關係那是大陸人幹的啦,我們台灣東西種類多到不行誰還吃狗肉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