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金門的名產真是多,本來我只知道菜刀跟貢糖,如同其他地方一般,一但有個厲害的商品,其他商品就勢必得掛上那字樣,九份什麼都掛上黃金”,金門什麼都掛上高梁”. 去了三天,很難避免的索性也買了些,符合政府說的,刺激消費嘛!且有了消費券花錢就更不手軟了,

l          高梁牛肉乾:超好吃的,口味很多,三包$450麻辣口味的超好吃可惜小飛不吃辣目瞪口呆

l          麵線:去之前我想說神經阿,菜市場就有麵線可以買了,幹麻還從那帶,後來去參觀時實在超好吃的,且店家無限量甲免驚的煮給我們吃,有一大堆的口味,什麼芋頭阿,南瓜.高梁加上一堆好吃的醬料,買三包又送一罐醬$360,讓原本只想買兩包的我們馬上改口,真是太會抓住人性了,等到我們說要買三包時,店員馬上又說五包送兩瓶醬料喔

l          貢糖:以前我曾經吃過金門人同事帶來的,當時覺得很甜,去到金門之後,挖賽,起碼有10幾種口味,連豬腳口味都有,真的真的很難全身而退,一包$120有各式各樣的禮盒,看起來很豪華,送人很棒,我聽以前金門人同事說可以把貢糖壓碎,夾在饅頭裡很好吃

l          高粱酒:淺嚐了58度的高梁,後來還是決定買了高梁醋,因為說到酸性體質容易被蚊子咬,小飛跟Vanessa不惶多讓的馬上看我,我當然也廢話不多說,包了啦,反正我本來就很喜歡喝醋,且聽說喝純釀的醋對身體好處很多,金門高梁醋暨純正又好喝

l          其他的還有一條根保健食品類的商品,雖然覺得好像還不錯,有想買給媽媽,但是礙於這類產品媽媽常常都丟著沒在吃,最後又在櫃子放到過期,我想還是算了!!

 

l          金門鋼刀:我覺得好像很棒,老闆很夠誠意又有趣的現場製作給我們看,這是用砲彈所製造的菜刀,看看牆上來自各國的採訪與老闆的合照及Janet的合照其實我有一絲絲想買的意願, 不知為何大家都上車了,這麼大的菜刀店只有我們兩人卻有超過十個服務小姐有點怪的感覺,我們就決定撤退了

 

因為金門也有來自小三通的大陸客,所以有些都會標上人民幣,聽導遊說陸客最喜歡買澎澎香浴乳回去開懷大笑,還有張國洲強胃散,鐵牛運功散轉動眼珠,吃飯的時候要配愛之味蕃茄汁,然後進了商店以五折開始殺價,我覺得還蠻好笑的,非常符合他們習性,金門是個買特產跟小東西的地方,說到服飾店阿或是百貨公司好像就沒有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