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我與那隻獅子的緣分來自於七八年前有機會去加州迪士尼樂園,剛好有Circle of life 的遊行,那時的我不知怎麼覺得好感動喔,決定要來紐約時就一直很想看獅子王的百老匯秀,一位我很喜歡的朋友也一直跟我推薦一定要去看,無奈一場秀幾乎等於我1/4個月的房租只好不斷的碎碎唸等待有便宜的時機,剛好在我唸了接近五個月之後,室友說可以跟他們學校購買,可是要去排隊且要有學生證才行,可是我室友也已經畢業了,但是只要有機會我就不放過,我那天冒著零下兩度且大風,站在那等了一個小時,要說到我來美國最大的改變應該就是會煮飯跟變很有耐性了,吃飯也得等,什麼都要等,總而言之我們共買了四張$41的票,因為是便宜票座椅是坐在露台的,原本以為要借望遠鏡的,沒想到幾年前雷射開刀我的近視眼還是有效的,至少不會將獅子看成老虎
   因為只能買四張票,陰錯陽差一個大故事之下,跟我去看秀的人是我室友還有我德國朋友的爸媽,德國媽媽可是不會講英文,但是他沒有放棄跟我聊天的打算,所以一開始時我聽到德媽說了一堆,我就笑了,我想說可能講簡單一點的英文是可以溝通的,因為老是一直笑好像很沒禮貌,結果變成,我說話==>德媽媽看我==>德媽媽轉頭看德爸爸==>德爸爸低頭跨過德媽媽的位子看著我==>我想我該將我剛剛講的再說一次吧==>德爸爸翻譯給德媽媽聽==>德媽媽轉頭對我笑.....於是我不想再聊了,免得我的獅子王什麼都沒看清楚

   話說獅子王真不是蓋的,劇場很棒,抬頭有古典的藝術畫.實際表演的劇場並沒有非常的大,但是 舞台的變化跟排場跟很令人匪夷所思,比方說舞台想呈現森林的感覺,他可以用一排假樹,可是卻安排的很多人穿的像一棵樹的樣子,頭上頂假樹,所以當所有的人在跳舞很像森林的樣子,且還會變化不同的隊形,讓整個森林感覺很栩栩如生,所有的動物都由人穿上動物的衣服,連臉上都畫上動物的色彩,帶上頭套面具,所有的舞者幾乎都是黑人歌唱聲音超級的棒,整個晚上2:30小時外加15分鐘的休息,中間都沒有冷場,連演小獅子的兩個小孩子都很會表演,但是三不五時舞台獅子大哄的時候就讓我想起我的朋友,有一陣子我們很瘋狂,不開心時就學獅子大聲哄叫,好像叫一叫心情會好多似的,有時走在台北的街頭大哄還不小心嚇到路人

   這是第三次看真正的百老匯秀,可是我心中一直很震撼的碎碎唸,挖賽,這才叫百老匯秀嘛,之前看的那個韋伯新作我想我是被騙錢了吧跟獅子王比起來他應該收20塊比較合理,同時我也看到朋友的爸爸媽媽因為人高馬大,座位對他們來講實在太小了,兩個人都抱者外套跟背包,坐的很咱幕咱幕的樣子,對者舞台笑的樣子真可愛

  即將要回台灣了,我會帶者所有看過的秀票根跟我的紐約登機證一起裝進我的行囊,還有超過一千張的相片跟充實滿滿的回憶,這個月當中做了很多的事情遇到很多的人,對紐約充滿了很多的不捨得,我明天即將起身到奧蘭多往北玩回紐約去看看大城市以外的美國了,我會拍更多的相片跟大家分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