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恢復到上班下班上健身房跟朋友吃飯碰面,雖跟紐約的生活很大不同,不習慣但也得盡快上軌道,約之前的朋友見面聯絡一下,才知道半年之間有很多的改變,覺得不太可能結婚的已經結婚,有閃電結婚的,還有遠嫁到美國去的,以前很幽默好笑的人我約他們出來吃飯沒想到因為現實總總過的不太開心,有各朋友告訴我他大學畢業之後為自己所設定的藍圖超過三十歲之後竟然背道而馳,人生變的很灰暗,還好我沒這個問題,我一向是沒什麼藍圖的,想到什麼做什麼,可以說隨性也可以說很沒規劃,

另外一批以前的同事目前以他們的公司跟工作頭銜看來都過的很棒,去各大產業的龍頭上班,當然我猜想的出來應該薪水不少壓力很大,誠實以對,我心中的衝擊其實是很大的,我覺得人之間最痛苦的就是比較.換了新的男女朋友會跟以前的比較,跟以前同學吃飯會比較,以前同事離職後碰面會比較,,,,大家都知道這不好, 人比人氣死人不過大家也知道這是常態,你不跟別人比,別人也拿你跟他比,尤其你跟這些人共事過之後,你知道他們的能耐如何,慢慢就會發現,就像小時候玩大富翁一般機會與命運同樣重要,到了一定的level我想做人比做事情來的重要,人際關係可能足以影響你人生的下一步,過去我所care的誠實以對或許多年後真的是錯的,人總是不喜歡聽太”又刺耳的話

最近友人問我後不後悔離開先前的公司去美國半年,並非好強,其實我的字典裡沒有後悔,只是做每件事情之前都先想好,那就不用問自己什麼後不後悔的了,應該成熟到面對每件事情的後果才是,我相信我做每一件事都是為我的未來日子收集關於好的壞的美的跟醜的生活故事話題,可以和朋友們喝杯紅酒分享並不會忘記我們曾經年少輕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