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好像已經有八年沒有留過全黑的頭髮,這次我在紐約突然愛上黑色頭髮,在五花十色的紐約多人種當中,全黑的頭髮看起來倒是挺有特色的,很多華人喜歡留著一頭跟瀑布一樣不染不燙的黑髮,我只有念幼稚園的時候是那樣的頭髮,長大之後我總是又染又燙的惡整我的頭髮,不過在紐約我更喜歡的是那種純黑色頭髮的黑人QQ,沒想到我已經有了黑人QQ,就在我在台北去找以前的設計師幫我稍微一下時,他一個不小心將整個型都修掉了,我真的很沮喪很無奈,所謂的不小心,是那個男髮型設計師跟我說他與他交往九年的女友分手只因為他想要結婚,天阿,我的紐約代表作-黑人頭因此被犧牲掉了,變的很怪,所以我也因此將頭髮弄黑,才叫做從頭開始”,那天在東區看到各燙黑人頭的小姐頭髮很好看,我鼓起勇氣跑去問他頭髮在哪燙的幸好是台北讓我心情好多了否則很難擔保我安排的紐約燙髮兼訪友之旅

今天因為臨時被通知要去台中出差,當天來回,很早就出發所以昨晚很早躺在床上翻來覆去,想到今天早上6點要起床越是睡不著翻來覆去起來運動看書,什麼都嘗試過了就是睡不著,也因此外面街道的聲音更加的清楚,在紐約時為了住的地方離甘迺迪國際機場不遠常常聽到飛機飛過的聲音睡不著,我想我是整棟樓最難睡的人因為我問了每個人他們都說沒聽到飛機聲音阿?讓我一度懷疑是我耳朵有問題還是他們耳朵有可以蓋起來的作用,慢慢的習慣了之後我可以戴上眼罩跟耳罩一覺到天亮,回到這裡可就沒那麼好運了,我家離菜市場不遠又是巷子裏的第一間我很懷疑怎麼這麼多的機車聲音,這些人都不睡覺的嗎? 眼罩跟耳罩還是沒發揮作用, 睡不著覺真的是很可憐的一件事情尤其是你知道明天要早起要上班有一堆事情要做的時候偏偏我容易在星期日晚上失眠,最後我翻了幾乎一個多小時,決定起床打開我的電腦,看看我在紐約寫的日記,我用word已經寫了有足足74頁的日記,還有四張滿滿相片的光碟, 看看自己寫的東西,忍不住想笑,記憶回推到幾個月前,中央公園的紅色落葉&賓州的感恩節&紐約的初雪&波多黎哥過聖誕節,想了好多好多,深怕這些美好的回憶會不小心忘記,我還用買Kiehl’s送的一個很漂亮的鐵盒子將我看過的每一場秀的票根還有去過的地方門票都收集起來,滿滿重重的盒子我就這樣從紐約帶回台灣,放在我的回憶櫃裡,想著想著慢慢有點睡意了,然後沒多久天已經亮了,我啟程前往台中了昏昏沈沈的過了一天,在車上想睡又不能睡覺的感覺真的很慘,主管不斷的講話,我望著外面灰灰的天空,幾乎一成不變的風景,眼神慢慢的呆滯,腦中延續想著昨晚沒想完的紐約記行,突然好想念我住的63Rd Ave,每天走道地鐵站那條路我走了不知道有幾百遍,經歷了三個季節,總有慈祥和藹的老人看著我對我笑,每天探探韓國水果店水果有沒有降價,週六有一堆虔誠的猶太人穿上最正式的服裝要去做禮拜,很不一樣的生活讓我很懷念

我想我與紐約很有緣份吧!面對現實總是很殘酷的,台北的生活回到了出國前,上班上健身房跟朋友喝東西,十個字就交代完了,其實我花更多的時間想些過去有趣的生活,比如在南非的好望角撿石頭後來又因為太重偷偷丟掉不敢讓朋友發現.!現在我終於知道雖然我耳朵沒有過濾功能,我的腦中確有過濾功能只留下有趣的好笑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