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是個星期六,一如往常上午八點鐘我還在睡覺,昨天晚上還是看電視看到睡著我媽媽開房間我才起來關電視睡覺(殊不知當時他已經因為昏眩跌倒一次他竟沒跟我提,忍受病痛到天亮),早上,冥冥之中聽見我爸叫我,我的不耐煩又來了,心想難得休假,每次都一直吵我,冥冥之中聽到媽媽說原來有人睡死了可能就是這樣,天阿,,,,我這不是在做夢,我聽到我爸叫我說我媽媽的兩腿沒辦法動我嚇得馬上從床上彈起來去看看我媽,沒想到幾小時前才開我房間門的媽媽竟然躺在床上動也不能動左半身沒有知覺,也站不起來,,我馬上打電話叫救護車,我壓根都沒想到這兩個可怕的字眼會在幾小時候的急診室聽到:我媽媽中風了,當時我低著頭在弄便當跟我爸媽吃,我的眼淚不聽使喚的滾下來,一整個早上都很堅強的我,滿臉佈滿淚水
我離開急診室打電話給我姐,當天他要補上班,我聽到他接電話的聲音,我再也忍不住的嚎啕大哭了起來,姊姊根本聽不懂我說什麼........他很鎮定的說已經遇到了不然怎麼辦你要堅強一點
 
發生至今已經四天了,我們每天輪流照顧我媽,她因為左半邊沒有知覺,沒辦法自己站起來,所以大小便吃東西都要人家照料,看得出個性很倔強的媽媽什麼都想自己來,當他說他不要用尿桶要我攙扶者他去廁所時我發現他左邊的脫鞋掉了但是卻不自覺,心裡超難過的,卻又不能在我媽媽面前顯示出我的脆弱
 
照顧病人是件非常累的事情,沒遇到時從來沒想到,我每天晚上下班後飆去接我姐的班,因為他們各有各的家庭有小孩要照顧,所以晚上由我在醫院陪伴我媽媽,一間小小的房間連同家屬擠滿了六個人,可想而知當然很難睡,隔壁還是各被截肢的阿姨,半夜常得要大小便的,照顧他的是各老伯伯, 是她先生,大約七十歲吧,患有重聽,所以常常大家都聽到阿姨的哀嚎,卻只有伯伯沒聽到,,,,,,我每天晚上都會醒來很多很多次,前天很感動的事情是,因為我帶去的棉被很小,所以睡覺身體會區在一起,伯伯清晨就起床了,他看我這樣竟然幫我蓋上他的棉被,很感動不過我也因此被他嚇到了,我發現有人觸碰到我時張開眼,伯伯臉跟我只距離三十公分吧
 
今天匆匆忙忙等我二姐來接我班照顧我媽時我上捷運準備去上班,在捷運裏一如往常我看到愛睡覺的臉,疲倦的臉龐,我在想有多少人對生活是滿意的呢?有多少人是無奈的呢?  過去看到的不管雜誌也好媒體報導也好,像是郭台銘跟林志玲,隨便賺幾千萬入戴畢竟是萬中選一,,其實我想想人生....健健康康就好,不需要挨病痛吃藥打針動不動抽血檢驗什麼的,就是幸福,真的,現在我只希望我媽媽快快好起來,恢復正常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