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母親出院了,但是是在他行動仍不是很方便時出院的,我猜想是因為健保給付,醫院沒危險性就會請病人出院,回了家之後,很多事情都得做些改變,比方說家裡的裝潢,為了避免再次跌倒都加裝了扶手,廁所也放上止滑墊,因為母親的不方便,或多或少大家的身分都會有些改變,我爸爸變成廚師,負責照料三餐,我大姐負責帶我媽媽一周去醫院復健兩次,二姐跟哥哥住比較遠,無法就近照顧,但是假日他們會回家來看媽媽,有時幫忙打掃什麼的,我呢!說實話是改變最大的一個,年前我搬回家了,但當時打算過年後找各小套房住到台北市,好好進行我的獨居跟運動計畫,但現在我每天早上要幫我媽媽量血壓晚上要幫我媽媽打針,十足是各小護士,不管我有多膽小跟怕血,我都得克服,還有一堆的家事包跨採買食品,煮飯,燉補湯,洗衣服等等,好像一瞬間我都會做了ㄟ,我現在著實是在體驗職業婦女的角色,每天下班急著回家,早上不敢賴床,有時候中午還要補個眠之累的..不過這一切都是值得的,我總覺得父母的健康就是我們的幸福,沒照顧過病人是不知道有多辛苦的,那時朋友打電話給我說些什麼女人我最大介紹什麼的,或是as鞋子打折的事我都沒有精神聽了
 
    還是遇到很多窩心的事情,一個週末,兩天都有我的好朋友來我家探望我媽媽,大老遠從士林提著超重大梨子禮盒的欣妮,還有穿著超高高跟鞋帶著十穀米跟黑棗禮盒來的Emily,剛好遇到我在煮菜或是打掃等等的事情,他們都很樂意的幫忙,我超級感動的,可是又不能像是在國外一樣狠狠的擁抱他們怕會嚇死他們,還有我那位酷酷的男友,發生事情當天他要上一整天的班,我不想影響他,我忍住沒打電話給他,後來他打電話給我一聽說這件事情,在深夜他打電話給我說要來醫院看我,那是個下著大雨又很冷的晚上,雖他沒說什麼安慰我的話,但是我緊緊的抱著他感覺就好多了,我想我們感情又往前邁進了一步
 
   突然接到布主任的關心電話,他說他看到我網誌,他是過來人,他要我有事情都可以問他,隔天進公司竟收道他寫封mail來鼓勵我,還有發簡訊幫我加油的Vicky, Venessa,安姐,跟我同病相憐的010,Jeff 跟Dieu......甚至還有只見過一次面的婚紗店小姐,來收慈濟捐款的義工小姐,謝謝你們,我會加油且會很堅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