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可以晚起的星期日原先跟兩個美女朋友約好去晶華吃飯(雖我直覺得沒事吃五星級飯店太過浪費了可是沒辦法地點不是我選的,這兩人都是高收入的現代女性)早上十點收到其中一個人的電話得知因另一人生病故要取消了,昏昏沈沈覺得也好可以多睡且省了不少錢時,這位友人突然問我Teresa...你好不好?我說還好阿,於是他開始跟我哭哭啼啼四十分鐘,因前一晚跟她男友吵架,他哭到清晨五點(我不是故意的可是我想起那個楊桃汁廣告,或是孟姜母哭倒長城的那你"麥哥號阿"廣告)她男友超有錢全心全意專注在事業上,平時weekdays不能通電話,要不就是接電話時很冷的說幹嘛?(好熟悉喔,有時我有相同感受ㄟ)
 
    因為吵架她終於鼓起勇氣問她男友有無結婚打算,她男友已經超過四十歲了, 他說目前沒有,未來則看緣分,,,,哇好冷酷的答案....(這我沒辦法感同身受因為相處時間太短我不敢問,然而我自己也在想自己要的是什麼,尤其最近剛結婚的那位友人的狀況著實又讓我驚嚇了不少)前面我依然昏昏沈沈的後來聽到這位女性友人說他真想直接跳下去算了(哇,我嚇傻了,千萬不要唉,太傻了,那疼愛你的爸媽怎辦,你父母還送你出國唸書讓你有很好的學歷背景,還買BMW給你開ㄟ妹妹你可要想清楚阿)
 
   他很傷心的跟我抱怨,我也盡己所能的安慰他,雖然我真的覺得沒熟到那麼瞭解這個人的階段, 沒到可以給他建議的時候,他一直問我Teresa我該怎麼辦???我深怕我太直會說錯話....可是他邊講邊哭的讓我實在不知道怎辦才好!  或許我是旁觀者我可以很清晰的分析這件事情,我覺得他找錯了對象,兩個人要的未來不相同,這各男人事業心超強,沒想過結婚更沒想要帶他回家見父母........我可以理解,從沒正式的見過男友父母的我,有時當然會覺得是否自己哪裡不夠好,但我認為男人倘若不是打算跟你長久下去,他們很怕麻煩,不會想他們家人認識一個不會長久的女朋友是吧,這一點我想法跟男人一樣,所以我不擔心此問題,也不去給男友壓力,甚至我也不想帶男友回家,就怕我爸媽直直問我們的未來,在我看來很多的苦跟折磨都是他自己給自己的,男友不想講電話,他就忍耐不講,然後一週下來她跟她男友說他有好多話想講,她告訴她男友我等了你一星期你知道嗎?沒想到這男的跟他說我沒叫你等...........哎聽起來是真的很無情啦,可是.....或許他講的也是事實,我也遇到不喜歡講電話的男人
冒著電磁波的危險,講半天之後我勸他去休息一下,沒想到她說她已經吃了三顆安眠藥都睡不著,挖賽,又嚇到我了,在醫院照顧我媽媽因為他都沒睡好,有天醫生開了顆小小的安眠藥,結果整晚都聽到他打呼,一直到早上護士都來抽血他依然在睡覺起床時他也不知道護士有來抽血....身體沒有病痛健健康康的不是就該好好珍惜自己了嗎?何必如此呢?!
 
    我知道失戀很苦跟男友吵架很幹, 我不是沒有感受過,可是都比不上失去親人之痛或是家人因為生病而不方便, 這是我最近最深刻的感受,我一個年過四十很懂得生活的單身女性朋友跟我說他回顧他生命中沒有任何遺憾 唯一的遺憾是他父親突然車禍過世,好多事情來不及做....上週,突然收到好友的簡訊她說他帶他父親去看醫生時他在醫院遇到我媽媽,幾天都沒他消息,前幾天打電話關心他時,沒想到她跟我說遇到我媽的隔一天他父親就往生了,我嚇了一跳,更何況是他,去年他父親因為胃的問題住院三個月,胃切掉了大部分都沒有事情,沒想到........倘若人生中沒有一件事情是公平的,那麼逃離不了生老病死或許是件公平的基準點,在有限的日子裡,在你不知道明天會有什麼改變之前, 端看你怎麼去過日子,總是要盡可能的做你想做的事情阿,所以我很開心我去了那麼多地方, 我去了非洲,我去過好望角,我去了希臘愛琴海我喜歡看sex & the city影集然後我想生活在紐約一定很有趣,於是我去了,也刻苦的生活了半年.還有歐洲,很多的教堂跟噴水池前都有我稚嫩表情的合影(那時才26歲)雖然我同學都買車買房了很難說怎樣是比較好的選擇,我只是要過的沒有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