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m  

六個月健康檢查:身高71cm/體重9kg (百分比都是85-97%之健壯小嬰兒)醫生直誇我好會餵阿~那為何當媽的我本人擠奶擠了六各多月卻沒瘦阿????

噹噹噹噹~六個月的賴達長鬍子摟,收到爸爸寄來的寫真照片時我剛好到職沒幾天,還是迫不及待的在上班時偷偷地打開,當時我差點在安靜的辦公環境中撲ㄘ的笑出聲,你說說左上角懸賞Wild Ray Lai 那張牛仔翹鬍子照是不是很俏皮阿,本月份走的是沙漠風情呢! 還有賴達的眼睛特寫跟穿上美國姑姑買回來的小猴子裝在他的新傢伙-Combi餐搖椅上面狂踢腳的活潑照,照片就放在我座位前,每天看了心情都很好,於是我又說了那句老話:現在最可愛ㄟ!! (但我好像每一次都覺得當時最可愛,收到下個月的寫真時又推翻了)

滿六個月真的是我之前一直衷心期待的,因為以前在捷運上看到胖嘟嘟可愛baby很多一問之下都是六個月,另外是因為原本我打算只哺餵母乳到六個月,餵母乳時不能吃的不能做的事情我腦中滿滿的wish list 都列好了就等這一刻到來

P1000563  開始吃副食品

在滿六個月之前很臨時的被告知我要到香港出差五天,我又開心(可以暫時脫離原本生活或者是說可以去重溫我的香江美食逛逛新鮮貨Gap H&M AE等等),又擔心(因為之前每晚都是我騙賴達睡覺的很怕爸爸搞不定),又煩惱母奶一事該如何繼續還是乾脆斷奶算了-->於是被周遭人罵得要命,很俗仔的我本人借了手動擠奶器,冒著媽媽手壞掉的擔憂去香港又繼續擠了好幾隻母奶冰棒回來,離開香港辦公室前還引起正在吃下午茶的女同事過來圍觀我的母奶冰棒,還真是害羞,原本普通話講的不太好幾乎沒聽她講普通話的同事突然冒出:點解(why的意思)這隻黃黃的? 阿不就是因為受訓太累了只好猛吞Vitmin B

沒想到回到台灣之後才發現不在的那五天,賴達跟爸爸好得很, 兩人過著老人生活,早早就睡覺,早上早起又早早出門,也很給面子的晚上十點睡早上六點才起來吃奶,你說這不是欺負媽媽是甚麼???等我回來他又故態復萌,於是我一直要好不好的感冒就在疲勞睡眠不足加上半夜常露著胸膛就睡著而突然大爆發,昏睡了一個 weekend. 去台北公司新on-board還一直出現老人才有的咳嗽聲....

六個月的賴達真是一個超好笑超會逗爸媽開心的大玩偶,不知道是否因為當時決定離開工作職場待產的我心情愉悅,肚子裡的賴達也耳濡目染,成為一個愛笑的孩子,根本不用逗他,只要對著他笑他就會跟你笑,很明顯的已經會認得爸爸媽媽跟保母,可是目前還是不挑人抱,也很會對陌生人笑,感冒帶他去看醫生時,妝超濃簡直可以說恐怖的護士抱著他他也一直對人家笑,最後該護士說這樣人人好又這麼可愛媽媽不怕被抱走嗎?

照片 136  就是這個甜在心笑容讓忙碌媽媽下班後看到他心情都很好

開始會翻身,而且最妙的是一旦他翻過去可能是看到的風景角度不一樣了會超級開心的笑,心情好時翻來翻去怎樣惡搞他怎樣打他屁股都無所謂,他老兄照常哈哈大笑 ,本月除了combi餐搖椅外,我也去租用了幫寶椅給他坐,每次看他坐在椅子上很像大王般的表情,很妙!接著大概又是換了不同角度看這世界,他又會開始高興的笑,於是乎跟媽媽兩個人在家,媽媽又得做別的事情時,等到他哭鬧時我就一直不斷的讓他換椅子坐,他就會reset他的心情,早知如此當時就不該省這個錢,搞得當時全職照顧他的我累得不得了又媽媽手

照片 154  由於媽媽愛逛網拍,本月多了很多小玩意兒-這是號稱媽媽的第二隻手Aprica 餐搖椅+連我都很喜歡的彼得兔布書

P1000553  坐的像大王似的幫寶椅

六個月的賴達很愛照鏡子,從鏡中看到自己時會露出寫真右上角那樣的好奇表情,雖然曾經聽老人家說甚麼小孩子給他照鏡子會白賊講謊話,我是破除這迷信啦,以前帶他搭電梯要去保母家天天也在照,且費雪的玩具很容易有鏡子好不好,那這樣家長都要去客訴費雪害我小孩很會說謊???    大概是小肌肉發展,這時吃雞腿已經不在只吃手臂了, 還會輪流吃吃大拇哥,一下子換換別隻手指吃,很多家長是不給小孩吃手的,嚴重的還會打小孩手 但我實在覺得讓小孩每個東西都嚐嚐也不是甚麼壞事,而且最主要他吃雞腿時的表情實在太可愛了!

P1000504  戴上這帽子讓我想像一下他上小學的模樣,還有他笑很開心時舌頭會捲起來,我一直跟爸爸說應該多照幾張相片,畢竟未來怎麼照都是長了牙牙的模樣

這階段我們超享受假日幫他洗澡的時間,因為這小子很喜歡洗澡很喜歡玩水,不管剛剛心情多差如何大鬧,一碰到水就很開心的雙腳狂踢,一副游泳的模樣,超級開心的,開心到將水濺的爸爸媽媽一身濕,小子還會一副得意的模樣,還有洗澡時可以看到我辛苦餵母奶的成果就是一 Q一 Q米奇林寶寶,翹翹又肉肉的屁股真想咬一口

 P1000628  六個月的肉肉模樣很討人喜歡阿姨都搶著幫他洗澡

高興的時候會大叫,想睡覺或是不高興會用力發出像是摩托車發不動的聲音.有天我姐說: 你兒子不高興怎麼會發出恐龍的聲音,喜歡跟保姆那邊的哥哥玩躲貓貓,常會相似而笑,笑得很大聲,我可以很安心的交給目前的保姆,而且在那邊也有玩伴

目前吃的副食品有香蕉泥(喜歡吃),蘋果泥(欲罷不能,還沒吞進去就抓著你手深怕不給他吃).稀飯(不賞臉,幾乎都給了圍兜兜吃),南瓜泥(有時喜歡有時則不喜歡)比較苦惱的是餵他喝開水,就會露出苦瓜臉,不想喝,不然就是不張開嘴巴,還有各很有趣的就是吃到他不想吃了他會撲撲撲的,然後噴的我滿臉,又好笑又好氣的,同場加映吃副食品的臉------->

P1000572  

吃飽了就是這張滿足的臉------>

 P1000606  堪稱笑得合不攏嘴

謝謝收看!!下個月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