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迷上一部韓劇:達子的春天,連去醫院照顧我媽我都帶著我手提電腦去醫院看,入迷程度可想而知
主要故事內容是跟我很相似,女主角是個33歲的未婚期待真愛的女人,劇中他喜歡一個年紀相當且職位跟財力良好的男人,但發現那男人已經有分居的老婆,後來她跟一個小他六歲的男生姐弟戀,故事中有一段是女主角對著那位年紀相當的男人說我一直以為你是我的白馬王子,後來我發現我只是喜歡你的條件而已,結果那男的卻說沒關係條件也是我的一部分 很高興你喜歡這個部分........
 
    條件論:是大家都很看重的東西,之前每每有同事或廠商對我說,Teresa,你條件不錯阿怎會沒有男朋友?我都不知道他們指的條件是啥.起碼我覺得自己蠻平凡的!然後又聽到誰要幫誰介紹男女朋友,總是會提到在哪裡工作什麼title,有沒有房子開什麼車子,有沒有錢....最近一個朋友跟我說誰誰誰很厲害,他認識的不是開賓士就是開 BMW每次都吃101 八十幾樓的高級餐廳,,,我想這就是條件論吧!
 
於是乎人們不在乎這個人的品行只在乎他是否有留學國外
不在乎兩個人的契合與否只在乎他穿的是什麼品牌的衣服與行頭,
不在乎這個人上不上進,只在乎他有沒有個有錢的老爸罩,
不在乎他是否花心劈腿是否抽煙酗酒只在乎他開的車是否為雙B.........
這是什麼論調,大家都變的很表面十足的笑貧不笑娼,不知道是價值觀的扭曲,還是怎著,難道條件好就會過的比較開心嗎?無法得知,或者條件好是否對愛情有加分的論調?在目前 單單純純的好像變的很困難,連新來的"條件不錯"男同事都被質問為何跟女友交往八年卻不結婚,同事又問他說那他女友做啥的??? 我坐在那聽其實我很想說句;關你屁事阿,待他講出女友工作的有頭有臉外商公司之後才停止詢問 好像說這樣代表著王子就是會跟公主在一起似的,誰又能擔保呢?.....好怪......
 
大家都陷入一種迷思了嗎?沒想過事情是一體兩面的嗎,
好工作等於好收入但是可能也等於他根本沒空陪你,沒時間精神去了解你的內心世界,長時間壓力大的工作下讓他不容得女友多廢話半句
開賓士住好房子可能代表著父母過度的溺愛,造成一個Mommy boy.三十幾歲了還沒有主見,錢是老爸的,全身的好行頭是家裏付的,自己根本不想好好花心思在努力在工作上,動不動就想離職心裡總有反正家裏不缺這點錢,車子好正房子很正,但就是一個豆腐腦子
 
或許我太偏激了,但是出社會的這幾年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曾經自怨自艾也曾經跟環境與我不同的人接近過,但最後發現 人總是沒有十全十美的,你選擇的是外在條件還是內心的契合?  於是老天眷顧我的善良與單純,我遇到了一個也很單純但是卻貼心的情人,突然間這些外在條件都值得讓我去醒思,週年慶我是否有真的需要還是因為打折刺激就買,我是否真的需要多一個名牌包包,還是存下錢讓未來過更好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