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前才發生的事情現再又來一次,我又開始卯起來找套房搬走於是又一次找屋的莫名其妙經驗產生
  
我因為噪音問題而一直無法睡好,都已經戴上耳塞了還是睡不好,每天半夜都是外面巷子的機車聲,不斷有重型機車從堤頂大道騎過來,飛馳而過,在24 hr豆漿店吃東西臨時停車在樓下的聲音,上次管線問題滴滴答答彈珠聲音聲依然沒有改善,還有不知道是因為熱水器還是水龍頭或不知道哪裡傳來的汽笛聲不斷發出--->這很扯我第一次聽到時小飛說隔壁小孩吹笛子轉動眼珠, 隔壁兩個男的對話聲,或是他們打開櫃子的聲音會從我的衣櫥反映出來,這棟屋子在半夜也會有人回家時用力甩鐵門關上,然後急速跑上樓,  
上週吧更扯,有人再凌晨四點種隨便按樓下鐵門的電鈴.亂按每一戶的電鈴約莫十分鐘之後有人幫他開了,然後又聽到他急拍鐵門,3樓兩隻狗不斷的吠,這總總噪音 實在讓我受不了,原本不願意浪費我的押金一直忍耐,最後發現我白天精神很差,照鏡子覺得自己好憔悴,長期下來也不是假日在家多睡幾個小時可以補回來的,到時買保養品都不止這一萬元,所以我只好決定要搬走,又在度展開我的找屋記
 
開始我的網路急搜尋,由於內科人口太多,內湖往市區道路超會塞車,我上週五搭往是政府捷運就搭了一小時,小套房其實漫多的,但是呢網路上看的可能跟現場看到差異頗大, 網路上寫的6坪可能到現場才4坪多小不拉幾的,網路上寫五樓極有可能是四樓加蓋的房子,於是我練就一身好功夫,會打電話去打探一下,也會趁中午去吃飯時邊走邊注意有無路邊貼出來的小紅紙條,列了一張滿滿的資料,約好時間之後,我又跟小飛在周日開始看屋,又遇到一堆特別的經驗:

-我有看到年輕女房東好像殭屍,走過來也不怎麼打招呼,一起爬樓梯到五樓的期間感覺相當尷尬,門口標示有中興保全之類的讓我很加分,問題進去之後房間竟然地上很多頭髮,廁所一堆蚊子,以我這麼怕蚊子的人來說馬上放棄,縱使這家很厲害租金12000有包水"電",夏天不用煩惱太熱捨不得吹冷氣

-看到頂樓加蓋的房子(扣分我怕熱)裡面約莫有三十坪,房間裡面還有像電影一樣的隔層的更衣間,有漂亮吧台跟現代化的廚具,漂亮又大的廁所,不過18000太貴了,且外面就有馬達轟轟聲,看電視應該聽不到聲音吧

-按找地址找環山路一段明明靠近我們公司,二段竟然遠不拉雞且靠近山邊?人煙稀少

-最特別的莫過於找到一個篤信宗教的小姐,約莫四十幾歲留小丸子髮型且夾黑色小髮夾因為它吃素住套房大多不能煮,她自己租下整層,有一間套房要出租,也就是說比一搬套房多了廚房跟客廳可以走動,問題是她好囉唆一直不斷的跟我說明他工作有多忙導致於沒時間打掃(鼻子很靈敏的我有嗅到有點霉味),電鈴因為沒有人來找他而壞掉???不知這邏輯是否怪怪的,她不斷強調屋主的隔音窗跟置物櫃好似很厲害??我是看不出哪裡厲害啦,師姐說平日只有他一個,只有假日才有位師兄來幫他買東西什麼的,當天我們可是也看到師兄到訪.兩人都穿白色類似唐裝那種可能是練氣功的服裝,師姐囉囉唆嗦的一直重複著講,感覺他憋了很久沒人聽他說話 ,我則覺得比住在家裡還慘,畢竟室友也挺重要的,有人撈撈叨叨的我會覺得煩,搞不好到時叫我跟他一起假日去念經或做氣功我就瘋了

--接著找到我真正滿意的,室內約8-10P.在一樓不用爬高高的每天鍛鍊腳力,只隔成兩戶人口簡單,最重要的有我喜歡的獨立筒床墊,保證可以睡的好,可是要價15000,殺價老半天一次付個月加上兩個月押金才算我14000那不就一下子要七萬元驚訝驚訝,昏倒只能純欣賞吧

-也有初次當房東的夫妻.隔好了房間,弄得很陽春,甚至說要用那種布做的達新牌衣櫥,小飛想起當兵我則想起小時候有一天睡到一半那衣櫥"幫"去大家都嚇了一跳的經驗,9000元太便宜果然沒好貨疑惑

昨天晚上看兩家,一個是有電梯的七樓,房東感覺十分專業包租公與相當要求,他說他手下有十幾間套房出租,但是不准拔掉床墊上面塑膠袋,夏天會很熱吧,且翻來覆去會有塑膠袋聲音很奇怪的吧 我哭了不甘啜泣,找個適合的房子真的這麼難喔
 
最後終於找到新的小窩了,電話交談時他以為我是仲介所以態度之差,本來賭氣不想去看,後來想想看看也無妨,竟然因此找到滿意的這間約莫有9-10坪,有自己的陽台,這讓我漫開心的,我可以吊我的維多利亞小秘密而不會被別人看到,雖我不會去外面抽煙幹麻的,但起碼偶爾可以透透氣比較不像住在監牢,我跟小飛說好要去附近台北花市買花來種,樓下可以倒垃圾解決我跑垃圾車跟助長政府官員賣垃圾袋(哈哈這我爸說的),空間比較大可以好好運用,接著我則開始進行愚公移山計畫,每天搬一點到新窩了...還好頗近的
 
恭喜大家辛苦看完我的找屋記,也恭喜我自己不用再狂找一通,恭喜小飛大冷天不用再騎機車載著睡不好"七摸敗哥愛考"的女友到處看房子,更希望找屋之事不會在短期內在發生恭喜老爺賀喜夫人~~~不用找房子住的可真的是幸福喔,被家裏人唸唸沒也是應該的啦開懷大笑開懷大笑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