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喬治亞州:這裡黑人很多,很多爵士樂餐廳超合我胃口,警察仍有騎馬在市區維持治安的,夜晚的星巴克播放爵士,聽起來有些小悽涼,跟兩個團裡面的人一起去喝咖啡,一個英國來的印度人後裔,一個來自於的阿富汗但現居住在LA的穆斯林女子,聽他們講的宗教,生活跟愛情觀,總總彷如來自不同的世界

IMG_4521喬治亞州 IMG_4537騎馬的警察

10.華盛頓特區:這是離開紐約之後比較多看頭的地方,滿滿的博物館竟然不收觀光客錢,著實感動, 逛一天也逛不完,電影中常出現的白宮,去到現場竟然小小的,議事亭裏金碧輝煌,串說著過去的歷史,林肯的雕像是各地標,DC的時候是二月,離日本人送給美國的櫻花樹全開的時間還沒到,所幸我還是看到了幾株盛開的櫻花,自己覺得好笑,去幾次日本都沒看到,飛越了大半地球卻在DC看到日本櫻花,跟那個福州伯,以地理位置來講其實就隔個台灣海峽,結果我飛到紐約,他從英國飛到紐約而當在同一團裏相遇,一起旅行,真有趣

IMG_4596林肯紀念館 IMG_4699後面那小小白色的是白宮 IMG_4740獨立紀念碑

11.費城:也是美東的不知第幾大城市,很特別的有spy museum間諜博物館,奇奇怪怪的產品買不起但看看也很厲害,接下來愛吃的我就只記得好吃可口費城名產的beef cheese burger,咬一口竟然會噴出牛肉汁,套句大陸同胞的用語:果然夠嗆的

IMG_4655IMG_4659間諜博物館 IMG_4782菲力牛肉大漢堡

 

12.途中還經過了南卡羅州,北卡羅州,維吉尼亞州但幾乎在趕車,有時只是休息站停一下吃吃速食,大部分我只是望著窗外小小悽涼的景色想念繁華的紐約跟佈滿要回台灣未知的心情

 

13.波士頓:從紐約到波士頓我去chinatown搭便宜華人巴士坐了六小時之久,也搭了當地的地鐵近郊區,波士頓靠近海港我覺得街景蠻美的,綠化的很徹底,不過我沒品嘗到大龍蝦,季節不對,我三月去的,冷的要命,這裡的知名大學很多所以各國的學生也挺多的,經過這些校園基本上就覺得建築很棒

 

14.波多黎哥:這位於中美洲,也屬於美國的 屬地之一,2005年的聖誕節我們離開了

冰冷的地鐵罷工的紐約,前往波多黎哥,電動馬達瑞奇馬丁的故鄉,這是個熱情島嶼,在哪我們華人屬於少數民族,身材屬於好的那群,誤闖了美男子的海灘區,泡在海灘玩了好幾天,我的聖誕大餐是有肚皮舞的印度式餐廳,也算是個特殊的聖誕節

 

15.又讓我想起另一個美國屬地了,關島:1999年10月底左右,一行四個朋友,聽說有個便宜的機票加酒店團我們就沒啥考慮就殺去了剛好在關島遇上萬聖節,我們去Hard rock 餐廳感受那裝扮氣氛,去地中海度假村玩水一整天,還學水上芭蕾之類的運動,一時興起我們開車去夜遊,由夜晚視力不太好的我當駕駛,有天開車還剛好看到表演白老虎秀的白老虎驚喜萬分開懷大笑開懷大笑,離開關島之前去大賣場買了四顆南瓜燈帶回台灣當紀念,作為我們四個人的信物

 

後記:不知道還有沒有露勾的城市,寫這篇遊記的時候我的心情正屬於對新環境不適應且莫名其妙的Blue,但邊寫時又把我的心情推回了去美國旅遊的美好時光 .這就是旅行最大的意義吧,我的旅行方式就是把我抽離熟悉的台灣環境,然後感受一下不同的文化跟感受,住的飯店如何,旅遊的地方風景是否美妙都不再那麼重要了,重要的是出去走走,之所以這樣的念頭一直存在我腦子裏,我想這也是我能夠大部分時候都很開心的生活的指標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