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乎意料等了三個多小時才等到我的產檢,更出乎意料的是醫生說羊膜穿刺的報告還沒過來,除了沮喪以外我簡直有點惱火,當然想知道男女是其中一個原因,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在於我想知道羊膜報告是否一切正常,我把這當成一個重要的指標,因為兩週前做的時候護士說有問題醫生會打給我,沒問題就兩週後來看報告,於是我戰戰兢兢不敢錯過任何一通電話,到了今天以為一切ok.高高興興的來產檢,準備知道性別之後大肆採買可愛的Baby Gap寶寶衣,怎知我在醫院乾等三個小時的產檢竟是量體重量血壓,聽胎音中途並且有病患打來找醫生問狀況中結束,醫生允諾我會打電話跟我說明羊膜穿刺的結果,這代表著我又得瞎擔心幾天了,更擔心的是好像有點健忘的醫生是否會記得他自己寫的那小紙條是幹嘛的阿?

自從懷孕之後沒睡好已經是家常便飯,因為我一下子起疹子得起來沖冷水,上痱子粉一下子又是鼻子過敏或是頻尿的,我已經忘了一覺到天亮是啥咪感覺了,睡睡醒醒好像又夢到醫生沒打給我通知報告結果然後我氣沖沖的打去醫院問之類的未來夢,還好醫生沒讓我失望,他一早打了電話我沒接到,我戰戰兢兢的聽留言~他講的速度很慢很令人害怕,然而我還是聽了三次留言,確保我沒有因為剛睡醒而聽錯,至今也沒刪掉那留言:

"鍾小姐,我是中山醫院陳大夫(-->好老派的稱法,好妙喔!!),你羊膜穿刺報告出來了染色體正常,48xy (-->這又是啥?),你懷的是個小男孩!"

聽到是個小男孩我不自覺的笑了,雖跟我們想的不一樣,但到了這般田地,我落入跟所有媽媽都一樣的,只要健健康康就好了,打電話給小飛,電話的那端我依然看不到他表情,但他說他那時聽的滿頭汗,等他回家之後我問他說你當下是什麼fu ?他說他只覺得是個男孩的話責任更重了然後他又擔心說:ㄟ那他會不會跟你比較好阿?因為他的堂哥就跟他媽媽比較好?果真是個想的很多的爸爸

因為我擔心的是男孩好少服裝變化,了不起就是藍色的綠色的polo衫加短褲仔,能變化的也只有棒球裝阿或是小車車之類的了,隔了一天跟朋友去逛一下童裝,我還是很不自覺的拿起小點子衣服說哇好可愛ㄟ,我朋友還理智的拍了拍我手臂說:ㄟ你懷的是男孩ㄟ~這下才真正夢醒,得跟可愛的小碎花還有吊帶裙可愛小髮飾說掰掰,並且想著以後幫他換尿布會不會像電視演的一樣突然給我噴尿尿在臉上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