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是否每個人都會經歷過相同的經歷,我正面臨著這樣的經歷,雖然我是家裏老么,由於跟父母很親近,又是家裏唯一未婚的小孩,我承擔比較大的家庭包袱跟責任,這當中也有無形的壓力存在,尤其在這幾年,父母越來越年邁身體狀況也大不如前,我隨時隨地都在擔憂,有時候像哄小孩一樣要我媽吃這吃那,隨時看到家裏來電心跳的好快,我是個很孝順的女兒,這是我內心天使的那一面
 
   然而我還有另外一面惡魔面,極度想要做自己,以前是想搬出來住,或是在工作不甚負荷時放下一切遠走他鄉,前後離開比較長的時間去英國後來去紐約找尋自己,與其說是去遊學,不如說是去過自己一個人的生活 當然我還是擔心家裏,只是把自己拉離開那當下,有多一點時間做自己
惡魔面的我還討厭聽到我媽跟我抱怨我爸霸道,我討厭聽到他說他們吵架,我也討厭以前工作累的半死,回家我媽會在我房間跟我聊天,但無非是些會令我心裡難過的事情,要我快結婚,怕我未來沒人照顧,跟我抱怨我爸,我是不會跟我媽頂嘴的,只是忍著,但其實我心裏最擔心的就是我媽了,我不擔心我的未來縱使寂寞,縱使一個人我會去克服,我只擔心媽媽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差,我只擔心每次跟我講他吃不下飯,然後哪裡有病痛
惡魔的那一面我很想勇於追求自己,有在對岸的好工作就去,有挑戰就勇敢接受,不想放棄任何一個機會也相信不會永遠都有好機會等著我,但是天使面又叫我自己不能那麼自私該爲家人想想
   如果可以幫我媽媽承擔痛苦帶給她快樂我真的願意,我想很多人是無法想像這種無形壓力,有時候我羨幕完全不需擔心家裏的人,可以放手做自己的人.然而我也很認命.或許這是我跟我家裏人前輩子結下的緣分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