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沒有上班,但我也一直秉持著不要睡太多很浪費時間的期許,想趁這段無所事事的日子多看點書,多聽點音樂也多學點新的菜色料理,直到最近,一整個嗜睡,更難過的是晚上很難入眠,賴達有力的手舞足蹈踢踢踢的讓我不斷想上廁所,有時大半夜可以昏昏沈沈起來三次,真正睡著時沈沈睡去到早上十點才能勉強睜開眼,這一點我不得不說自己很好命,很多人懷孕一直到生小孩前一刻都在工作,早上無論如何得七八點起床,面對我現在的狀況,我真的只有一句話:辦不到!!

      除了昏沈外我還算身手矯健,也依然在家裡做貓式,依然去社區游泳,晚上吃飽飯跟老公社區散步,日漸長大的肚子把肚臍都撐開了,這輩子這麼清楚的看到自己的肚臍眼,當然也穿不下連身泳衣,上下分開的泳衣也cover不了肚子,還好我沒有所謂的懷孕黑線,肚子還是白白的,正如老一輩所說的懷男的肚子會是尖尖的,很多人看到我還是說我肚子很小,但我已經不在乎了,該吃的我都吃啦,反正營養夠就好了,肚子那麼大顆才行動不便呢!

      最近跟好友閒聊發現有兩位好友都36週就突然破水落紅生了,害我不自覺也緊張起來,雖說生產是時間早晚的問題,但現在我還是老神在在的,聽完他們說害我睡覺時夢到自己破水了突然去生產然後又緊張的媽媽包忘東忘西的,眼睛一張開原來還躺在家裡睡大頭覺阿,不知道我是否過度緊張了,我也希望像瑜珈老師說的通常少一根筋的人生產比較順利,哺餵母乳也順利的多

      接著按照我原本的schedule開始找保姆,然後赫然發現這原來是件難事,2000戶的社區保姆沒幾人,社區內的保姆幾乎都額滿,害我差點萌生想去考執照在家當保姆的念頭,試過保姆協會,彭婉如基金會,婦幼協會等等甚至還上社區的網站po資料,只差沒在社區內隨機開發,看帶小孩散步的就問他要不要幫我帶,人家阿公阿罵會覺得我神經病吧! 結果發現付錢找保姆比找工作還要難ㄟ,不禁沮喪了起來,最後真的找不到也只好天天往社區外接送,不可能讓新生兒搭社區巴士或是騎機車,這樣我們的生活將會改變很大,突然好羨慕有長輩可以幫忙的小家庭,或乾脆期望中個大樂透算了,這樣我就可以自己帶小孩天天陪他成長,不用擔心一大堆生活開支了,不知道跟我們一樣的平凡小家庭都是怎麼熬過來的?好想去採訪他們一下!

     我這輩子最有母愛時應當就是此時了,去costco採買食物時剛好看到玩具展,小小猶豫了一下,大人隨便吃沒關係,還是尬了兩樣費雪的安撫玩具跟安撫椅給我即將出生的小寶貝,為了他我已經不再看包包華服,穿著寬鬆t-shirt就很舒服了,寧願買些小衣服小包巾給他,這幾個月來不曾化妝擦香水,只因為有人說這樣不太好,連最愛修指甲擦指甲油也一律停止,雖有朋友說有孕婦專用的指甲油,我也不想冒一丁點的險,萬一有什麼甲醇成分就不好了,換來換去就是穿拖鞋跟涼鞋,不想多花錢買所謂的孕婦裝,慢慢覺得這樣也不錯,人生本來就有好幾階段的,我不可能永遠處於忙於工作樂於花錢玩樂的階段,有朋友在facebook看到我大肚子照片,留言給我說當媽媽好辛苦喔!現在的我只能說甘之如飴,畢竟玩樂享受自由生活好幾年之後老天爺才賜給我的寶貝,意義跟20幾歲時自然而然結婚生小孩又不太相同!

     目前發現賴達很樂於以下幾件事情:逛costco,吹冷氣,看10點電視/電影,因為他在肚子裡都超有反應的,真是個重享受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