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跟旅行團都被導遊帶去買蛇藥阿(最扯的是我也買了開懷大笑),買什麼大象皮夾(現場用火燒都燒不壞喔目瞪口呆),鱷魚皮包,或是五塔標行軍散所以如果只是跟旅行團去泰國的人一定不知道泰國除了這些還有什麼好買的,但其實泰國是個國際都市,很多亞洲前往歐洲的轉運重要城市,不信的話去他們機場逛一圈就知道了,機場很豪華(才開始使用一年多吧)停的飛機是五花八門的,自然而然很多品牌都在此設櫃,我鎖定要去逛的就是ZARA,我已經去買過馬來西亞,美國,新加坡,香港澳門,日本的Zara,來了曼谷怎麼能除外呢,尤其我覺得在泰國跟馬來西亞的定價比較親民,於是我的戰利品五件冬裝,大家分開逛,再次看到Elaine的時候,他提著兩大包,他實力很驚人的啦,最後在機場退税他退了三千多 (泰國退7%)

 IMG_1402--->偷拍Elaine的背影,真的很會買ㄟ

--Massimo Dutti這是個西班牙品牌,聽說跟Zara同公司,但格調比較OL style,質感很好,我在澳門威尼斯人有看到,也在新加坡買過,這次我推薦Elaine去逛,自然又是狂買一通

-秉除了國際品牌,其實泰國當地很積極的培養他們設計師,甚至很多都已經進軍國際,在美國上市了,我比較熟悉且喜歡的是Fly Now.有經過可去試試,像是微風廣場那種風格,價格的話大多一兩千塊,洋裝大概3000,我覺得很不錯,又不會老是撞衫

 

   泰國百貨公司是一間比一間大,且一間一間都連在一起,有天橋相通,逛三天三夜也逛不完,所以我其實很焦慮病厭厭,待在曼谷的時間並不是太多,有一天我們去了假日市集恰都恰市集,這是目前東南亞最大的市集台灣沒有類似的,所以我顧不了大家都說會很熱,會中暑,很多人流汗會很臭之類的話我還是很想去驚訝,果然也沒讓我失望,我覺得蠻有趣的,如果以後我買房子,應該在這裡逛一天就可以買齊了所有家具,且很有風格,說不出這裏賣什麼,因為舉凡沙發,,衣服,精油,首飾,小孩…….的衣服啦開懷大笑,通通都有賣,我真的都很想搬回家,聽說香港人從這買家具搬回去都還划算呢,好了,廢話不說,我買了這個很有特色的時鐘,這是他展示的,我買的已經剛好被取下了,我買的花樣很像Paul & Joe.,我這麼懶的人竟然一路背回台灣就怕撞到,經過殺價之後才300元吧

不過我在別的地方沒看到類似的東西

 IMG_1345IMG_1346我買這種時鐘,但我的花色很美喔

IMG_1347還有很多同色系筆記本質感很好喔

另外還有很多漂亮的燈飾,真的很想買,不過泰國電壓不相同,還要改很麻煩,就放棄了,這一串都100元吧

IMG_1350IMG_1355各色都有的軍裝褲

好笑無俚頭的東西也很多

 IMG_1349IMG_1356這是可樂罐做成的風鈴

還有很多很ZEN禪風的東西,像是燭臺,香水蠟燭之類的,還有放鬆的泰式按摩用品,我很收斂的買了些小東西(像是我們去做spa之後他會用來放鬆肩膀的藥球),總之我希望有機會我會再來逛恰都恰市集,因為這裡逛上一天也逛不完,當然這裡也很多咖啡館跟餐廳,保證可以吃吃喝喝不會餓著動畫快遞

這是恰都恰的餐廳之一消費也不高 ,因為誤會一場,Elaine竟然同時點了椰子跟芒果汁,很渴就對了啦

 IMG_1351IMG_1353

 

   來過泰國的人都會異口同聲的說要買內衣,華歌爾跟戴安芬幾乎都是台灣半價,但是因為size一般都較小,款式也比較樸素轉動眼珠所以我選擇去 大間的百貨公司買進口的內衣,一套打折下來大概才600,我買的是歐美款的,所以也很讚的,保證不土(最好別人看的到,神經自己看高興的)

 

   剛好遇到Boots週年慶,泰國到處都有Boots,旅伴中有一人介紹Boots的去角質很棒,於是我只是陪同逛的狀況下,買了不少東西,因為我想起之前看過一篇新聞說Boots有個抗皺霜造成英國大搶購因為太有效了,我還抄下名字去找,結果原來台灣沒進,在泰國竟然找到了,當然要買來試試看,然後竟然他們有2000滿額禮,送的東西很不錯,包含250ml的沐浴乳,護手雙等等,所以購買金額再度上升,不過也是藉此機會才知道其實Boots東西便宜又蠻好用的,至於那個抗皺的有沒有效,等等我將保養品排隊一下,等用到它時在來報告一下

 

   當然還為了小飛給的任務,他說他要泰國傳統音樂,我大概找了十家才找到,這裡的7-11就有賣CD,但是多以流行音樂為主,我在華欣夜市找到,我問了很多路邊攤都沒賣,但是路邊攤老闆人超好,要我去前面的唱片行找,附贈小飛Chang beer 雙象牌泰式風味T-shirt一件,在泰國買東西一定要殺一下價的,結果我一殺,老闆大笑說This price baby size ok la. L size no la….哈哈,我當然笑著跟老闆買,我家小飛又穿不下baby size這老闆也未免太可愛了吧 結果老闆的笑聲讓大家都知道我殺價,每攤都說cheap for you la....開懷大笑

 

   離境的前一晚我們殺去Siam paragam的超市買些帶回台灣的零食,我本身沒很愛吃零食,但小飛又交代我買他愛吃的正宗綠珈哩(請指名Blue Elephant),Elaine分開逛一下,再度碰面時,他的大推車上面滿滿的食物,我問他說ㄟ小姐你是住在本地的吧驚訝

我買了正宗綠珈哩,紅咖哩(他們服務人員超好,我只不過問他一下什麼咖哩要配什麼蔬菜他因為講不出菜名的英文,大老遠拉我到新鮮蔬菜區比給我看,真的很可愛和善的泰國男生)動畫快遞,我買了tom yum gun泰式酸辣湯的原料,最後當然還得買些椰子糖阿肉鬆餅乾(偷夾帶的,台灣不能帶肉類狗狗會在提行李處聞),還買了水果乾給家裏人品嘗一下.

Siam Paragam真好逛,Mall裡面有3D還有水族館呢 超市不比101差,但價格合理多了

IMG_1400IMG_1401IMG_2005IMG_2014

 IMG_1957IMG_1958Central world shopping mall

不過大致上超市很多東西看起來都很可口,可惜我的包包真的放不下了,11kg去卻18kg多回呢!Elaine則是破表了,好像23kg吧,她的行李由一個變兩個,且真的很緊繃呢!開懷大笑開懷大笑開懷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