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寫文章寫得很勤的時候大都是我特別開心或是特別不開心的時候,觀看我三年前寫的文章,充滿了對這世界其他地方的好奇與感受不同人生體驗的開心,縱使有不開心,多半是為了惱人且過多的工作量 & 無理難溝通的老闆。然而工作可以辭掉,同事關係可以選擇放棄,離職我最大,離職之後就什麼都跟我沒關係了。

 

    然而這幾年來遇到的最大包袱卻是親情,這幾年爸媽退休後的身體狀況都不好,光身體不好我就夠擔心了,不知道是不是家裡只有我單身,父母親讓我感覺壓力很大,大小事情都找我,能溝通就算了,常常讓我聽了就是一陣火,我忍住自已不能對他發脾氣,但常常耐性用盡,有時選擇默默承受;有時無法釋懷,總是不開心卻也無法逃避,周而復始,在每個周末帶媽媽去看醫生後離開家裡前壓力飽和到極點。

 

   現實狀況的我不能有自私的想法,希望有自己新生活和新家庭,一切重新選擇、一切從頭開始,擔心的莫過於自己要不要生結婚生子或是買房子之類自己能掌握的事情。腦子裡卻總是想拋開一切,就算是去對岸工作也好,暫時辭掉工作,找個地方休息喘口氣也好。這幾年,我只覺得壓力好大,唯一開心的是我暫時搬離開家裡,周一到周五我可以暫時休息,周五晚上到周日又是回到現實面對的時刻。

  

但最近我已經變得很神經質,聽到手機響,如果是家裡打來的就會很緊張,並且常常朝向不好的那一面想。電話中如果只是些莫名其妙的小事或是花錢可以解決的事情(例如買東西或是甚麼壞了)掛上電話時都會喘口氣。記得以前曾經看一部梅格萊恩的電影,劇中三個姊妹因為愛酗酒的爸爸常鬧事後來大家交惡,感情並不熱絡,也各自有了自己的家庭,但是父親的晚年身體狀況不好又癡呆症 ,只要接到了電話都會非常的緊張&擔心。連睡覺都抱著電話,聽到電話聲就驚醒……我現在大概就是這樣的心情。不知道是自己抗壓性低呢? 或是每人的命運不同,別人並沒有遇上像我這樣的處境 ,還是別的人家裡都有兄弟姊妹可以分擔這樣的事情,反正我就是遇上了,卻無法好好調整自己想法,最近真的覺得很沉重很喘不過氣。

 

小飛曾經歷過辭掉工作回南部照顧生病的奶奶半年,我周遭他最能體會我的狀況,總是跟我說『做我們所能做的』,他常說:『發生了就去面對,不然能怎麼樣?』我希望我能像他說的這麼豁達,遇到憤憤不平的事情不會再痛苦再多想而是遇到事情就勇敢去面對,當作這是人生中的一個考驗與過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