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肝火上升心情又百感交集的,按照往常的周五回了家,聽說12點要停電到早上6,最近天氣熱到沒冷氣我真的很怕一身汗睡不著,急著想洗完澡之後吹著我的無聲冷氣夢周公去,沒想到睡前歡樂時光被看到中華電信發的一封限時專送信件給狠狠搞壞,裡面說我家電話光是7/10-7/20中間打手機就4800,超過平時平均的費用(我家每個月都四五百左右),我看了的第一個感覺就是應該是詐騙集團來的,因為上面寫說有問題找什麼李專員的,我心想說:想框我阿李專員….我才沒那麼笨,上次我媽說家裡有人打電話來說電話費欠費16000,應該又是另一個詐騙集團來的,決定再打123中華電信服務電話確認一下,服務人員說我家帳款才400多塊,我心安許多,不過後面又有各但書,他說如果是未出帳的客服部就查不到了。

 

    我其實有猜到會不會就是我姊那小學五年級的女兒去住我家短短一個星期所打電話產生的費用,但我覺得如果他打了480我還相信,4800,除了他哥哥媽媽以外他要打給誰阿?  我仍覺得他是清白的,打電話跟他確認,這妞一副不知道””我忘記了想乎巄帶過,他說他有打給同學,還說沒有天天打, 我真的氣從中來,我說沒有天天打為什麼會4800?  隨即他馬上改口說那可能有天天打吧,我大怒,你已經幾歲了,為什麼還這麼不懂事,你不知道媽媽鑽錢都很辛苦嗎?

 

    已經有了80%的確定,還是讓我忿忿不平沒查個水落石出很難睡好,第二天還是跑了中華電信,礙於什麼資料保護法,電話並非登記我名字,還因此又去刻了我媽的印章,中華電信人員還打電話跟我媽確認可以給我帳單時(好好奇很多人因此捉到先生外遇嗎?),真相大白…..真的是那個小學生打的,就在那七天裡面,也都是打給同一個人,有時候從晚上12點講到半夜一兩點鐘,我不是他媽,看了我卻非常火大,很想好好的打她一頓。隨即我打給我姐,目的並非想跟我姐要錢,只覺得事態很嚴重,是誰需要她天天打電話,有時候甚至每個小時打,好幾筆都講超過一兩個小時,光單那筆通話費就要600多塊,超過我家一整個月的電話費。  問我姐說你知道她打給誰嗎? 昨晚我打去掛上電話時聽說她馬上在哭,然後很生氣的哭訴說我打給同學問功課也不行?….這下好了,真的激怒我這個做阿姨的,我完全不相信小學生會半夜打電話問功課,而且問功課為什麼要打手機??同學都應該是住附近的不是嗎? 決定打那個他常打的電話去問問看……經過一番對談,對方那男生說他不確定是否認識我外甥,也非xx國小.因為他們是在網路上玩線上遊戲認識的,反而是他反問我那她的代號是甚麼?(哇勒…) 這男生很聰明講話有條有理,我責怪說:我不反對你們交朋友(放屁,,,希望他聽得出來這只是官場話畢竟他說他20歲了)我問他你們講那麼久電話都在講甚麼呢?他倒也是也很會說話,她說我會教她功課(套好的嗎?),聽他訴苦(?有事情不會來跟我訴嗎? 再說小學生除了課業以外有什麼痛苦?)最後還說了她哥哥不讓他玩電腦改了密碼用來控制她做家事,所以我都有勸他(最好是啦!!)……我差點昏倒在中華電信,這是一個小學生該講的話嗎?況且我姐真的很疼他ㄟ,12歲了印象中根本沒打過她,更不用說那位溺愛孫仔的阿嬤(我媽啦)

 

我真的是殺紅了眼,我姐為了工作每天早出晚歸,工時長又累,只賺不是太多的錢,這是很不爭的事實。因為小孩的媽總是忙著工作,遇到假日時我也會想帶她去吃東西啦,前一個星期還從台北買了釣鐘燒給他吃,藉此希望她乖點,最近因為爸爸身體也欠佳,我給姪女錢讓她幫我爸媽買東西回去吃,反正放暑假嘛,她因為賭氣她哥不讓他玩電腦,就說要住在我家,反正我平日也不在,我猜想他就是給我吹冷氣吹整天看電視看整天,再怎麼不捨得,我花的只是電費,能陪陪我媽講講話幫倆老打點吃的也就值得

 

   怎麼知道會是這樣,她就關在我房間吹冷氣看電視&講電話(提一次我又火大一次),很少理會我媽,我回去的周五甚至是我爸去買回來給他吃,我氣死了,在我姐面前我沒多說甚麼,因為我老姐有高血壓身體不好,最近也感覺得出來家庭的重擔幾乎都在她身上,現在小孩又這樣,還有基本上這女兒也不聽他的話,會頂嘴,甚至會跟他媽像玩遊戲一樣打來打去,其實我都看在眼裡,有時我會跟她說不能這樣.聽得下去就好,聽不下去我也管不著,我只知道,我小學的時候幾乎就是傻呼呼的,還有當時媽媽幾乎只能照顧到我們吃得飽穿得暖的層面,敢多廢話一句大概就是討打,玩的都是跟鄰居在巷子裡跑來跑去玩球……只能說拜網路之賜(是這樣嗎?)媽媽要擔心的層面就更多了

    我想我不會直接跟我姐要4800(含著淚咬著牙,我最近還要搬家一大筆花費呢),等我姐有能力再慢慢還我,後遺症就是每每我看到路上可愛的小女孩就想著,可愛跟天真也就這幾年吧,再過幾年慢慢變得不聽話,叛逆,頂嘴甚至交網友,然後媽媽除了擔心學測,擔心學費哪裡來以外更要擔心交友狀況….所以說母親難為阿.

 

    真的覺得當媽媽的很偉大ㄟ,在養一個小孩是無法得知未來是否聽話,是否孝順,甚至會不會當有了另一半之後不見人影。大部分的時候我希望自己當個孝順的女兒,然而總有無奈也很無力感的時候,總有力不從心的時候,總有工作很忙卻接到家裡電話詢問些小事情很不耐煩的時候,有時候想想當我小的時候我在在哭鬧,我媽媽也會覺得生氣嗎?也會不耐煩嗎?  帶小孩的辛苦加上生活的壓力,能夠欣然接受嗎?這說明了很多事情真的不能想太多的,想得太理性很多事情就不敢嘗試了說……..也不知這是好還是壞? 只能說是各人的選擇

 

    然而,我也不認為我有能力當個好媽媽,起碼這次我看到帳單時差點昏倒,差點想家暴咬牙切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