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很愛吃,從來都不知道甚麼叫食不知味,經過了接近爆肝的二周,竟然我連吃著好吃的雞腿便當也變得食不知味,腦子也傻了。眼睛如同水龍頭般的看到新聞也哭,看到賑災節目也哭,看到媽媽流眼淚也哭,每天帶著腫腫含著淚水及爆大的黑眼圈出門。每天滿滿的schedule把我搞的狀況百出,最近發生脫序的事情實在太多。 上個星期有三個晚上在醫院照顧我媽 ,先是被隔壁說夢話的阿嬤給嚇得腿軟,12點多了我要睡覺他一直說小姐阿你過來我跟你說,一開始我不以為意,就在她說了大概有十次之多激動時還拍床,我又看看周遭好像我是唯一符合稱呼為小姐的,我正準備揉揉眼睛穿鞋子大膽的走過去時, 阿嬤開始說那個番薯葉怎樣怎樣,紅菜怎樣怎樣我才發現原來她在說夢話阿,接著他就說了一整晚的夢話,我也數了一整晚的羊。

 

   後來又要忙每天誰在醫院照顧的事情,每個人都要自己的工作要做家庭要照顧,本想請醫院的看護照顧又不想讓我媽有不好的感受覺得自己造成我們麻煩,後來輪流照顧當然又是單身的我居多,每天搭著柵湖線往返。有天早上才匆匆交班給我哥 ,路上我哥又打來說她女兒在學校吐,要趕去接小孩回來,於是好不容易排好的班又脫班了。

 

     接著又是內湖這邊要搬家自己打包,越打包越煩,哪裡來那麼多東西,哪裡來那麼多衣服鞋子,我記得我常穿的就那幾件破衫阿? 小飛又是哪裡來的那麼多書、CDDVD,後來整整滿滿一台貨車,車頂還凸出來,司機不高興的說我們本來是不給人家這樣放的。  到定位之後又邊擔心家裡狀況,邊打噴嚏邊整理的超煩,到底一個人需要多少東西才夠?  東西幾乎放不下,不然就是走路ㄎㄟˇ到東西。 然後脫序演出的把放在準備要回收衣服的安全帽給一起丟到回收桶了,我自己都吃驚後大聲一叫,覺得自己真離譜明明10分鐘前還提醒自己待會要記得拿出安全帽,想起來時安全帽都在回收桶了。還不止這個,陪小飛去吃個肉羹湯把上班穿的高跟鞋丟在那忘了拿,陪我媽去公園時把雨傘也掛在公園人就自顧自回家了。今天早上找鑰匙找到差點遲到,原來昨晚就插在摩托車上,幸好我的機車長的很抱歉才沒人要,不然又得花大錢才欲哭無淚。要不然就是前一秒才盯著手中拿的玻璃鹽罐,下一秒馬上蓋子掉地上,腳旁還有玻璃碎片。小飛稱呼我破壞王的封號我還真不敢否認目瞪口呆

 

    幸好在發瘋前狀況漸入佳境,有人可以幫忙分擔照顧媽媽,暫時也還不用再找房子搬家,也很多朋友關心我跟幫我打氣,真的揪肝心(不過更多的朋友找我討論政治,不斷的招我幹腳馬總統招我去919罷免遊行--à我看起來像是很關心政治的人嗎?我自己都自顧不暇了ㄟ),現在我的焦慮範圍暫時縮小到甚麼時候我才能好好補眠睡得飽一點,黑眼圈小一點,頭腦靈光一點,無故被我發飆掃到颱風尾的同事可以閃的遠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