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文章了,其實是上次寫了一篇完成時竟然電腦給我當機,咬牙切齒病厭厭泣....
自從搬出來接近兩年時間 稍稍體驗到無殼蝸牛的心酸,很感謝我媽當時雖然家裡經濟環境不好,但是在她省吃儉用下,我們家很早就買房子,有自己的窩,不用搬來搬去,印象中過去的三十幾年我只搬了兩次家,沒想到搬出來的兩年我就搬了兩次了,最近一直在看房子,應該來做點筆記:
我一直期望買在台北市,不知為何有莫名的想成為台北市民,很多福利都是台北市才有,這一點讓我很不爽,明明老娘繳的稅也沒少一毛,可是台北市的房子真的"跪鬆鬆"的,隨便一間兩房的大樓算下來起碼都是八九百萬起跳,大樓的還有30%的公設,可能室內只有不到20P的空間,,,錢到用時方恨少
   以我們的預算只能找比較末端的,又以公寓為主..本人真的很不想在爬到四樓五樓,單獨上下還好,有時帶著電腦或是買重物真的很可憐,很無奈,我只能負擔得起這種老摳摳的屋,上次還看一間比本人年紀還年長的房子挑眉質疑不禁悲從中來ㄚ我


可能是我們退而求其次往內湖的邊緣看,遇到的仲介態度就沒上次那麼不搭理,沒辦法內湖太多豪宅別墅都是兩千萬起跳,不理我們充其量只能說他目色不錯(犬眼看人低),我們的確是買不起ㄚ
因為我們沒在做筆記一切全憑印象,竟然還重複看了一間上次已經看過的屋,我們倆有夠扯,以下是我的看屋筆記之一(不知道會寫到多少???)

1.大湖青田23P尬車位開620W:本來我對樓中樓的房子很有好感,總覺得有多出的空間可以運用,後來其實發現除非是四米二以上,最好四米五,否則樓中樓上面的臥室很有壓迫感,這間四米二的,周圍環境很不錯,面對內溝溪跟保護區的山,外面蟲鳴鳥叫的我很喜歡(好過現在是機車聲公車聲不絕於耳),但內部不大,卻硬是被切割成兩房,空間運用上不是很得宜,最重要他是走和室的風格,跟我喜歡的美式鄉村風相去甚遠,車位的話我一點都不想買,有需要在租就好了,何必花一筆錢在那,不過有很多房子車位跟房子權狀一起,不買不行,這一點很討厭,我已經買房的好友們都相繼跟我說絕對不要買車位不划算

 

2.29P四樓公寓-開620W:本來我很篤定的不要四樓五樓公寓的,可是有被仲介講的心慌慌,彷彿我們不增加預算下又有所限制真的找不到房子似的,就決定開放條件多看看吧,公寓的優點就是因為沒公設問題所以室內真的很大,只隔2.5房,每個房間都大又有兩個對外窗,光線會很充足,缺點就是....因為公寓通常的廚房動線都不佳,廚具老舊,為了空間運用,常會陽台外推出去,這間的熱水器竟然在室內,牆上還有神明桌,若要隨意拆除恐怕連牆壁都要重弄也是挺麻煩的

 

3.星雲街20P2樓公寓開680W:這間地點不錯,很少有公寓是兩房的,所以自然單價比三房動則8-900百萬來的可親近,蠻特別的公寓,前後巷子門對開,所以一個樓層有四間,應該說半樓就有兩戶另外半樓又有兩戶這樣,星雲街的生活機能很好,買菜搭捷運小吃各方面都走路距離能到,屋主是個單身女生屋內有裝潢過且乾淨東西不多自然很整齊,比較奇怪的是格局上,電視沒有所謂的電視櫃,所以屋主直接將32吋的平面電視放在和室的門口,讓我本來誤以為因為屋主要搬家了所以臨時擺放,後來才發現根本就沒地方搞所謂的電視櫃,其它方面還算喜歡,後來沒出價的原因是這間的氯離子過高(0.7),有海砂屋的嫌疑,當然仲介一直說不是,且仲介說海砂屋鋼筋會外露 ,問題是要花幾百萬買疑似海砂屋嗎?害我看了Y知識+的所有氯離子文章,還真的長知識了哩

 

4.大湖山莊街19P/680W:由於我有不少同事住內湖,我一直都知道大湖山莊附近是蠻高級的區域,且環境超好,離公園近,又離捷運站不遠,看到信x的DM的店長推薦區馬上興趣勃勃的打了電話,(是的沒有錯,我竟然成為很愛看仲介DM的咖,下一步我應該會開始比較那間大賣場賣的雞腿比較便宜了)冒了小雨去到現場真的附近環境超好,但該房子室內則是很小硬被切成兩間房間這樣,所以兩間都很小,小的那間應該連一個雙人床都放不進去,瓦斯爐也只有一爐,除了天天吃水餃泡麵以外我看不出那廚房能如何運用,這房子的唯一優點就是往窗外可以看到綠綠的五指山跟貌似國外房子的別墅區,有著豪宅區的收費,小小一間管理費要1900元,這預算我光買保養品照顧我的大臉都夠了ㄟ--->還真的是窮人家的想法ㄚ

 

5.接下來有兩間都是東x房屋(我覺得比較適合改為陰森房屋)一個大嬸級的仲介介紹的,此大嬸一開始講的超好,什麼有人看了兩三年都沒有看到適合的房子,找到他他一介紹的第一間就找到適合的房子還非常的感謝他自願給他2%服務費,他說的那些案例成交價也都在500多萬而不是那種摸不到的天價房子,讓我跟小飛燃起了一絲希望,某個在板橋發呆的下午,大嬸打來劈頭就說:鍾小姐,恭喜你,機會來了~千里迢迢的從板橋殺到東湖去,板橋市大晴天,東湖是小雨天,竟然去看一個5+6F的房子仲介的說詞是一層自住一層租給人每個月有$11,000的租金收入來抵房貸,乍聽之下好像很棒,去到現場則是一個老舊公寓,一個樓層有四戶,權狀坪數為16.5P,前屋主把"相對比較好"的五樓以$11000租給人家,自己住那各加蓋的六樓,喘吁吁爬上去還被對面的臭狗大吠聲音嚇了一跳,因為只關鐵門還隱約的看到地上好多狗的便便,這間創下看房子最快的一間,不到五分鐘我們就飛奔到樓下了,若是每天晚上累的要命回家還被狗嚇到,又住在加蓋的公寓六樓,我想我可能會得憂鬱症吧,買房子過的比租屋還慘一百倍.

 

6.又是陰森房屋介紹的公寓3F(吧),說 600萬左右(誰在乎):我只能對此屋做的評語就是大而無當,三+1房+兩衛,小姐我可以今天高興睡這明天高興睡那沒錯,但是兩間廁所一間疑似地板傾斜(大嬸說是屋主自行拆掉浴缸導致),另一間我個人覺得那廁所的年齡可以當我ㄚ罵了我覺得,也不是不能買,但個人覺得花300萬把房子弄到可以住的地步吧.

 

7.內湖公寓的2F(吧)/30P(吧)/620萬(吧)不誇張,三房兩廳的格局裏,地板天花板門大概分別有十種材質,相片中看到的堪用L型沙發,我只能說拍照片的人太巧妙的掠過了沙發肚子破洞的地方, 且拍成溫馨的黃色的,我敢確定它原本應該是米白色的....沙發事小,主臥室的衣櫥掉了三片門,不是門關不起來那種喔,是徹底的不知道門跑哪去了,另一臥室架高的木板地板小飛踩了竟然陷下去,20年前流行的酒櫥,不知為何外移了,如果不是我眼睛有問題的話,酒櫥跟旁邊的牆根本對不上,餐廳後面突然莫名其妙的又藏了一間房間,這屋子給我的感覺向是三間互相不認識的人住的房間拼湊在一起的


以上是在兩個星期內發生的事情,這樣我時間有沒有很緊湊,又要上班上瑜珈探親跟朋友碰面,還有看屋,會想很多的我總是搞的睡眠不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