係D,沒有錯,本人又要去曼谷了,以前我還百思不解同學 J 小姐為何每年都要去泰國,去到最後還可以自己家人就組一團開團票,最近我還真的是懂了,包括泰友營(香港)&背包論壇(台灣)都有一大堆泰國愛好者,喜歡泰國酸辣的食物,便宜的SPA,用很少的預算就可享有嘗鮮的boutique hotel ,還可以買台灣沒有的Zara跟逛東南亞最大市集恰都恰假日市集,每次去都有不同的新鮮感跟進步,現在又多了一個理由,便宜的Air asia機票,所以本人當下就買了兩趟前往曼谷的機票,其中第二次還是半夜起來搶購, 買到才三千塊的曼谷來回機票,幾乎比高鐵北高來回還要便宜,我可樂的呢!這樣我多了些spa跟shopping的預算Wink

       如果沒有出國計畫,其實我真的還蠻害怕過年的,休那麼多天假不知道要幹啥好,又不能不顧家裡天天外外跑,加上我朋友也蠻多是中南部人,假日回家去了,那麼出國當然成為不二選擇, 小飛和我都想兼顧家人之下,選擇了大年初三出門去,會選擇曼谷真的是近,便宜加上輕鬆,過年出國跟團根本就是吃錢,貴品質又不好,幾年前帶我媽去過年的韓國之旅,蓋比流浪漢還遭的破格子棉被,冷得要命天天吃冰冷泡菜,真的是比在家裡吃剩菜看不龍共綜藝節目還慘

       我在十月就先訂好了機票,沒搭過便宜的亞洲航空這也算是第一次的體驗,當時價錢還可以,跟平時無異,本來想找朋友一起去,希望也是一對,經過本人仔細挑選,太龜毛的不要,想法不太一致的不要,喜歡行軍團或是太懶散的也不要Tongue out結果大概只有(榮幸的)V小姐這對讓我有興趣邀請,沒想到她竟然狠心拒絕,好吧! V小姐你給我記住 Baring teeth(事實上我可以邀請的也不多,不是去過曼谷都是去參加行屍走肉買五塔標旅行團 or不然就是有成見 老是覺得東南亞沒台灣進步的象牙塔人or 出國一定指明日本米國歐洲的咖)其實曼谷很棒的好嗎?最起碼我跟小飛都蠻喜歡的
     
  買好機票之後我們兩人分工,我分到安排飯店,小飛負責安排行程,除了上次跟朋友住過的Dream hotel  &華欣的Hilton小飛指明要入住,其實曼谷每個月都有新的設計飯店開幕,太多太多的選擇了,本想凹他不要住Dream了,挑個沒住過得住吧,怎知道因為該飯店有藍光,一向喜歡藍色的小飛說住Dream hotel是他的Dream...好吧,我投降了,我上次住了兩天,不過每天都透早就出門,晚晚才回去,去那邊才發現我們買的package沒有含早餐(錯愕)所以餐廳沒去過連知名的藍色泳池也沒去過,說出來笑死人
Dream BKK
      由於我真的很想要有度假游泳的fu.所以還是一定要去華欣,上次住的hilton飯店感覺很好,雖然我一直不愛住連鎖飯店,覺得都一樣沒有甚麼當地特色,但華欣的hilton融合了泰國的特色,房間又面海,視野很好,因為現在是旺季比我上次10月去還貴很多,還是閉著眼睛卡刷下去了 ,值得一提的是上次我就有去附近的特色民宿survey,想說有機會來華欣待久一點時,總不可能天天過年,其實有不錯的特色民宿,有陽台可以看到海,一晚只要1000B (跟台幣差不多),但這次我們還是沒選,因為來匆匆去匆匆的,主要時間還是待在曼谷
Hilton HuaHin
       後來想想也是有點瘋狂有點累,喜歡新鮮感的我們,幾乎天天換飯店, 因為有太多有特色飯店想去"交觀",且想說怎樣都是住一晚,不如嚐試新的,好的話十月來時可以久待,不好的話也只是被騙這麼一次.
這是我上次就想去的殖民風飯店,我被飯店的外型跟房間給吸引了,加上上次有搭計程車window shopping這區附近,非常有殖民風格特色,所以不顧網路上說沒有電梯要自己提行李上樓,早餐不優之類的缺點,就住住看吧
Heritage Baan Silom
 
另外這家有北非摩洛哥的風情,覺得很有特色,上次想住 但朋友覺得離逛街區域位置太遠, 後來我發現其實離機場蠻近的,可以離開曼谷前來住住,隔天一早可以晚點出發去機場也不錯,飯店附近還有大賣場&傳統泰國市集可以再離開前逛逛
Imm Fusion
 
       由於到曼谷已經晚上了,隔天要出發去華欣,所以第一晚我們並不想花太多錢在住宿上面,本想嘗試一下背包客那種小旅館,只要乾淨就好,高山路是曼谷背包客中心,有前往各地便宜的機票&車票,李奧納多拍攝的海灘就是在這裏開始的,高山路並不長,但是各種編黑人頭的,pub,餐廳,泰式小吃,紀念品,便宜按摩店,應有盡有,上次我曾一個人下午時間去逛逛,光看這些各國的旅人跟背包客就夠有意思的,聽說越晚越熱鬧,希望我們到的第一天就去看看感受一下熱鬧的曼谷所以選了間附近乾淨便宜的飯店住住, 價格便宜地點方便,很值得嚐試
       除了這些飯店以外,最開心的是要去63F高的Sirocco飯店,據說是亞洲地區求婚的好地方(別想太多了,我沒有!)現在還是很猶豫,因為要價很高,不是我想像中的一人一兩千內搞定,網路上評價不一,但是又覺得不是天天再吃這些好料,錢再賺就有了,且據說夜景超棒
Sirocco sky bar
 
除了吃喝逛街行程,因為泰國設計很發達,這次要去設計中心TCDC看看,由於小飛去過兩泰國次但是沒去過皇宮(???)<----他可能參加的是瞎拼團吧,我們也會去皇宮走走,觀光客的行程&恰都恰的周末市集,上次去逛覺得還蠻有趣的,是亞洲最大市集,逛一整天也逛不完,上次缺乏作戰計畫,屬於懶散行的東晃西晃,最後很多東西重複性高.這次準備花一整個白天時間在那裏瞎拼加吃小吃
 
   另外讓我期待不過的就是我們安排的一次spa,跟一次泰式按摩,且這方面兩次只是基本款,我會隨狀況往上加的哈哈!!
我們選了一個很南國風味門口充滿芭蕉葉像森林一般的spa 館
       年前發生很多不愉快的事情讓我心情都很陰霾,我可以說是天天在到數年假跟曼谷之旅,看似排了很多行程,但其實我是搭上飛機拋開台灣的工作&煩惱,關上手機那一刻就會很開心的那種人,加上住飯店跟吃飯店早餐一整個就有渡假的fu..回頭再來報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