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Asia

    搭過好幾家航空公司之後原本來不會對航空公司有啥特別的感覺,這是我第一次搭所謂的budget airline.因為是過年期間,同個時間幾乎航班也差不多的荷蘭航空價錢幾乎接近雙倍,上網看一下亞洲航空評價,取消商務艙,座位較小是比一般國際航線來的小的飛機,正因為班機省掉很多行政費用跟娛樂費用,需要餐食/行李/特別座位也是額外預訂的,所以可以提供便宜的價格,重點是飛機都是新的,看他網站的準時起飛率有96%我覺得反正才三個半小時,一切都還ok,過年想出國就給他訂下企了.

 

   搭飛機那天到機場覺得有點冷清,可能是因為我不是在尖峰日期出國吧,但走到了亞航的check in櫃台又不是那麼一回事,排了一堆平均年齡絕對40以下的年輕人,穿著打扮五彩繽紛全部都是自助旅行,大家嘰哩呱啦很興奮感覺很像大學畢業旅行

 

    機場免稅店冷清到幾乎是一接近就會被免稅店小姐盯上的感覺,試噴了最愛的愛馬仕香水後(景氣不好捨不得),所幸乾脆不逛了四處晃晃,在候機室那種大學畢業旅行的感覺更加濃厚,更妙的是廣播要大家登機,一般航空公司直接會說我們邀請第幾排到第幾排的旅客登機,亞航很妙,他廣播說我們邀請最受歡迎的第幾排到第幾排旅客登機à這表示這些人花了500塊買座位吧,包括廣播的那個人大家都笑了,多麼和樂融融的場面ㄚ。Open-mouthed

  

 收票的亞航小姐一副輕鬆便服勁裝打扮,我們還以為是來探男友的班順便幫忙的,結果還真的是亞洲航空的地勤。

實際上飛機的感覺是飛機上只有左三排右三排,座位比較小,但短程的還是ok啦,很多人因為沒有買行李費(15kg以下100),直接將大背包帶上飛機,回程更是厲害,所有座位頭上的櫃子都滿了吧。

起飛時我覺得因為飛機較小,稍為比較顛陂,不過我左看右看別人都睡的2266一副風大雨大我不怕的模樣,年輕人大概大家都沒有再怕的吧。

 

    櫃台Check in 時因為我們有訂餐地勤還特別做了Meal 的記號,可是空姐發餐盒時卻將我們兩人給略過,給他看過登機證才給了我們兩個小餐盒,訂的時候大概都70-90元,雖然不難吃份量太小,我訂的海南雞飯只有四片薄薄的雞肉顯得很單薄又寒酸反而吃三明治size來得比較正常點吧,有了去程的經驗之後回程我們除了本來的餐食又另外在機上購買三明治,還在機場的便利商店買些小零嘴偷吃(亞航是不允許攜帶食物上去吃)雖說如此然而旁邊還是坐了一位白目仔大辣辣的帶著豪華泰式便當上機,一路上睡得昏天暗地的,等別人吃便當時他也吃便當後來還被空姐勸說,但他還是不在乎繼續裝聾作啞吃著美味便當,我則在旁邊偷吃零食暗中觀察他是不是還大辣辣的請空姐幫他丟垃圾,最後我只能說白目人真的太厚臉皮了。

   

基本上空姐都是屬於黑甜型的泰妹,有一個會講中文的但是怪腔怪調的也還蠻好笑的。比較特殊的是在示範逃生安全的時候因為沒有電視,兩個空姐就站在走道上示範,背心氧氣罩示範完還要自己把給西頭ㄚ帶走。機上廣播基本上有英語泰語跟國語,可是不知怎麼的聽起來都像泰語,溫柔且自動把尾音切斷+報告結束時溫柔的三挖底咖

 泰黑甜亞航空姐

當時失心瘋的訂了十月的特價機票只要3000,所以意味著我至少還會再搭一次亞航,整體而言我覺得如果跟一般曼谷機票便宜很多我就會考慮亞航,如果沒差很多(個人覺得1/3)我就還是會考慮什麼都包的航空公司,這次一直擔心行李超過我們買的共35kg。後來實際上也才27kg,空間很夠but 摳摳不夠,不得不表揚一下Dream hotelBKK 房間內還有秤子,這飯店還給了我們一個大驚喜喔等到介紹飯店時再細說分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