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itage Baan hotel門口 

    從華欣回到曼谷之後超坎坷,問題又出再提行李打D時司機又以Traffic Jam為由要我們自己搭捷運,提兩卡大行李不打緊,還要提上沒有電梯的地鐵站,跟人擠人的換不同線捷運,抵達書上說的沙拉丁站之後赫然發現,噹噹噹噹Sick~我們看到一群紅衣仔,根本就是紅衫軍街頭運動,無怪乎剛剛叫了幾個司機都以traffic jam然後一溜煙快速閃人。我們只好搭上疑似就地起價的嘟嘟車前往飯店。註:之後看地圖發現我的書很不龍共,明明還有一站比較近的地鐵

 

    雖說check in 時我們又被告知我們被upgrade suite。但The Heritage Baan Sliom大概是我住過跟網站差異最大的飯店了,網站真的很美的殖民風格,導致我到現場時到處在找網站上那噴水池圖片,因為我實在無法與現場那小Logo聯想再一起阿,因為前面沒搭上計程車又卡在晚上七點的Sirocco預訂(這餐廳很詐,請你提供卡號萬一沒去他會從你卡charge US$100),讓素有露跑王之稱的我倆人不敢給肖,只能在飯店付近繞繞ㄟ,有鑑於小飛上次的印度拉稀芒果汁,我幫小飛帶上五塔標之後,這幾天我們開始挑戰我們的腸胃,還吃了當地人才會吃的那種路邊烤雞腿(12塊俗到流淚但跟老闆只能雞同鴨講)跟泰式奶茶,我只能說我們倆真得頭好壯壯腸胃頂呱呱。

 

    飯店附近有印度廟,還有更貼近泰國人當地生活的那種小店,走著走著我們也經過了紅衫軍示威處,有人攜家帶眷一身紅衣來的,有人在路邊賣紅色衣服一件一百,有人邊抗議邊吃起了路邊小販,還有腳底按摩的人看大家累了,索性帶把椅子做起按摩生意來,我覺得這種抗議活動並不像之前媒體報導的激烈反而比較像廟會ㄟ,講到激動處大家拍手,小飛也莫名其妙拍手叫好,路邊的人大概看得出我們兩不是泰仔,開心的笑了起來,雖然下午的突發狀況,無法去原本排定的siam區,但能有這種看街頭抗議的經驗也算很特別。

 

    接著在我殷殷期盼下今天趁空檔要嘗試的是足部按摩,跟台灣那種痛到流眼淚去一次我就不敢再嘗試的腳底按摩不一樣,泰國的是會推上油按完了腳還會按小腿,按完小腿也會帶到全身,讓我直呼有賺到的感覺Hot,倒是幫小飛按的阿弟仔,每每四目接觸時都很可愛的笑出來,但他好似很頻尿似的老跑廁所(或是這是阿弟仔的打混招數?Tongue out),讓後來小飛直呼他是最不適合腳底按摩的人再也不想嘗試了(請參見香港腳底按摩打混師奶篇)

 Sirocco我來了!

     匆匆的回了飯店打點,本應該很盛裝打扮得前往Sirocco,無奈走了那麼多路一副匆忙且流汗的模樣,換上華服&跌死人不償命的高跟鞋,因為距離不遠又步輪前往,上了64F,走下一層樓sirocco,曼谷的夜景近在眼前,沒預料到這高樓風很大,照相很難維持完好的模樣,加上時間太緊湊帶去的化妝品等雞絲頭仔都沒機會用上,去曼谷之前我就在猶豫要不要用餐,因為索價不斐,一個人要兩三千塊跑不掉,並不是說花不起這錢,而對我個人來講,可能我見過紐約帝國大廈,義大利/法國 /東京不知道甚麼名的高樓(我記不得不過我有印象我去過),我並沒有覺得這Sirocco像別人講的那樣棒,有個常被我們倆公幹的女作家還說還說男友在sirocco跟他求婚他一定會答應之類的膚淺言論。反正本人抱著到此一遊的心情,決定在bar台喝喝雞尾酒看看夜景就好,連喝酒價格也不低,不過夜景跟回憶無價。至今我還是蠻高興我的決定的,因為我不想消費了之後回家看到帳單才哭餓,曼谷有很多好吃的好玩的,沒差在這餐廳用餐我覺得。

 

    最好笑的是我們一分一秒都不浪費,回飯店馬上換回吊嘎ㄚ夾腳鞋,馬上往桑倫夜市出發,我覺得該飯店櫃台應該覺得我們倆很古怪神出鬼沒就算了,服裝起伏很大,跟司機溝通桑倫夜市還真是辛苦我們試了三輪/三郎/衫聾/山忍.類似的音,好不容易司機才知道我們要去那兒

 

    桑倫夜市超大,逛了好久吃飯時聽到後面的大陸人跟阿泰服務員雞同鴨講很好笑,大陸人應該以為中國那麼大,出了國也覺得,大家都要學中文吧,發現疑似阿泰找錯錢他就一張一張很大聲的說一~二~三~四~五~,我覺得應該是阿泰放棄了不想跟他計較了,大陸人覺得這招有效,又拉住阿泰小弟大聲的說:      ,ㄚ泰露出狐疑的模樣,大陸人伙伴(年輕應該是女兒),還一邊搓著手假裝洗手狀給阿泰看,看得我差點都幫他唱sorry sorry了,後來阿泰理解他說啥指著廁所給他看,還是被這位雞同鴨講大陸師奶勾著手要他帶去上廁所。可憐的阿泰迪迪,我精神上支持你。Right hug

 

    桑倫夜市還蠻好逛的,不過實在太熱,加上我一直覺得我還會去恰都恰,看到喜歡的東西如果不給我殺價我就不買了,不過我發現現在曼谷不比從前了,很多時候殺價只是便宜個二十塊,有個賣磁鐵的老闆,我們都已經知道行情價是一個60/兩個100了,我們跟他殺行情價的時候他還能演出一副繼出流血價滿臉痛苦的模樣,我們都快笑死了。比較之後發現真的有甲意就買吧,桑倫有的東西恰都恰不一定有喔,不過我也沒逛透就是了實在太大了,有些店家收攤時決定閃人時才發現有個超大規劃很好的小吃街,還可以聽到泰仔live band喔,可惜等我們買好東西坐好,螢幕已經呈現以前台中華視的待撥電視畫面了Sick,歌手也說聲Welcome to Thailand. Good Night氣ㄟ,下次來Sum Lan Night Bazzar還得請早

   桑倫夜市小吃街台上本來的Live band的說

今日流水帳報告完畢,飯店沒有吹風機洗澡水又不夠熱讓我起摸不是很好,是不知道女生沒有不需要吹風機的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