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在101附近辦事,因為油漆夫婦組合說要來估價,原本約晚上剛好要去收家具的時間他說怕找不到路,我只好匆忙一天中跑去汐止兩次,累還不打緊,油漆的價格有讓我嚇到噴飯,不知道如何處置才好,大概是我對油漆價格根本沒個底吧,事實上找油漆工來比價並不難但就是怕他漆不出我們要的鄉村風仿舊的感覺,加上油漆跟木作有認識,中間互相銜接沒太大問題,最好他是真的給我漆的很美喔,我可是咬著牙,準備吃一個月的泡麵了

    今天看木工師傅在那麼熱&吵又木削飛來飛去的環境下細心的幫我們用小木條折出我們櫃子彎彎的花樣,還真的是感動ㄋㄟ,在現場三人你一句我一句的討論要怎樣修邊才好看,在旁邊覺得我們畫的圖很巧苦人感到相當不好意思,可是我們不買現成的櫃子就是希望不要跟別人一樣,油漆太太說了,你們這圖是在考驗木工師傅也在考驗我們,接著跟我解釋櫃子噴漆要多少次工才可以弄的好看,意圖告訴我接下來的報價會很貴,油漆太太口才很好,報價也由他來,實際操刀的油漆先生感覺話術 不過就只有那麼一兩句,老說:"沒有啦我們就只是賺點工錢啦""沒關係到時後我在現場調給你看顏色"

在油漆太太的好口才下,我花了好長時間才殺了他7000塊,最後心有不甘,厚著臉皮要他們夫妻開車載我下山,省下計程車錢,然後搭著冷氣只是裝飾,跟油漆刷子報紙坐在一起時速又只有20的老爺車,我頓時覺得自己是個貪小便宜的民婦,要不是穿著短裙高跟鞋我可能寧願走路下山

接著來看看目前木作的進度,我還蠻滿意的,

我說"師傅謝謝你幫我做的好好看喔!"

老師傅金鋼狼搖著頭說"好看沒效啦,厚工擱麻煩卡北系"

我:(((下次多買幾罐金牌啤酒好了)))

home0713 (1).JPG 師傅將細的木條裁成適合的大小黏進去框框裏的吧台

home0713 (2).JPG 鄉村風腰帶,原以為很簡單就是將木材一片片貼上去,實際上最上面師傅是用粗細不同的木材拼貼上去好幾層以創造立體感

home0713 (3).JPG 鞋櫃玄關櫃門片都依照我們要的挖好洞了,接著還會鑲上我們準備的沙漠駱駝磁磚x2

home0713 (5).JPG 櫃子的背面也不含糊,做上跟正面一樣的圖案

home0713 (6).JPG 餐廳的這面牆我打算放上過去出國所收集跟別人寄給我的異國明信片,我要讓這片牆很有故事性,盯著它看就很有回憶(沒辦法我真的老了,常常得想起過去背起包包流浪時的美好時光)

home0713 (7).JPG 小房間太單調,我想要有個窗台層板,放些有意思的小東西,這是師傅撒蜜蘇給我的,還會幫我貼上顏色跟線板,上次來報價的設計師這一塊給我報上3000多

home0713.JPG 同場加映,提早來報到的法式小藍櫃,這是我們第一個決定買的櫃子,只因為愛上他的顏色跟上漆呈現出來的仿舊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