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心情起伏超大的一天,昨晚拿到油漆報價,買房子以來林林總總的支出算了一整晚,一整個超支,加上還要付的仲介費家具尾款跟工錢還有還沒買的家電,一整個吃緊,不知道從哪裡可以節省,唯一想到的就是節省油漆開支,不然就是退掉已經訂了卻還沒付清的家具,可我們兩都很捨不得退掉那些我們精心挑兩人都喜歡的家具也很難開口....決定多請幾個油漆的來估才是王道,帶著滿腦子疑問入睡,因為隔天一早就要殺去看一下進度,木作即將退場了

      一早覺得很賽的是水電竟然聯絡不上,有露跑的嫌疑,很多要溝通的事情電話講不清楚,約在現場他又給你no show.這些都是始料未及的,要不是經過這一次誰會知道他們來估的跟來施做的根本不同人 ,層層發包下有問題到底找誰的好?   接著是木做的老闆阿冬,一早就一副我倒他錢的模樣,我明明前天才付了五萬塊的料錢,他剛好看到我給師傅我們之前興沖沖買的印度風把手,阿冬竟然臭臉生氣的說"買這種東西這是要怎樣裝阿?"  由於那個人永遠只有兩種表情:一個是不笑,一個是前一種表情只是嘴角稍微上揚的好像有在笑,讓你完全抓不著邊,於是我開玩笑的說因為我們不會裝才請你們磚業的師傅幫忙裝阿....怎也沒想到他火氣很大的說他也不會裝,買這種進口的東西要人家怎麼裝?

    我覺得的真的是衰爆了,畢竟我們才是業主,要花錢還要受氣,買的時候店家說所有的木工師傅都會裝,只要稍微剪短就好了,那兩個木工師傅人都不錯,但這阿冬是怎樣?又是被水電的放鴿子,又是被木工的ㄉ一ㄤ,炎熱的夏天實在很火,先行回家休息,等沒那麼熱傍晚再行上山,匆忙的約了另外一個油漆師傅,剛好他就住在附近,於是人在內湖的我跟他約半小時後碰面,又匆忙的騎車上山,這位師傅Y拍評價超過100多,希望有各好價錢,現場評估了半個多小時後答案也是很驚人,他還說木作就是要烤漆,你有聽過汽車烤漆便宜的嗎?  我無言了,一個櫃子烤漆下來等於double的價格,光油漆的價格就要10幾萬,這真的是我們所始料未及的,一心覺得木做便宜就好了,之前跟油漆聊大概價錢他也只說'沒啦我們是做個工錢",我哪知道他的工錢要十萬.........油漆師傅來估價的時後也是一副不是很想做的樣子,說不好做那不是廢話嗎?好做我們就乾脆自己去B & Q 買油漆自己漆不就好了,還要花六位數鈔票請你來喔?

   下午再買啤酒去給師傅的時候木工已經在整理匆匆的要退場了,感情氾濫的我,竟有點不捨得的感覺,我真的沒把他們當工人看,很佩服老師傅都可以當我爸的年紀了還從嘉義北上來我家幫忙作木工,我每次誇他說做的很好看ㄟ,他總是超鎮定的說:沒啦,青菜做做ㄟ啦...小師傅在現場不多話,總是低頭默默工作,一有空檔人也很nice,這時阿冬也來了,一掃早上的臭臉,好像早上的事根本沒發生過似的,還請我喝啤酒跟打屁,早上讓他介紹油漆師傅他本來手都要去查手機了卻又冷冷的說自己去找啦,下午又冷不防的撥了通電話說你要跟他講嗎?做油漆的?  這種讓人壓根抓不到個性的人最可怕,後來當晚跟老師傅通電話是老師傅跟我透露說: 阿冬的不爽都是因為我們後來又加了踢腳板也沒跟我們收錢,都已經開始做了我才跟他殺價,還說阿冬是說好價錢賠錢他也會幫你做,可是開始做了才跟他殺價,所以......很可愛的老師傅還說句小學生講完八卦之後會說的:你不通工係挖共ㄟ喔...

聽起來好像是我們業主無理,可是拜託喔,誠如我之前所寫的,白天打給他不是現場七七摳摳的聲音,晚上在熱炒店喝酒,十次打有五次沒接電話,真正有機會跟他講價錢就是碰面要挑人造石時,他也是沒說出各什麼來就說現在材料很貴,我殺了一個價錢後他東張西望毫無表情的說,青菜啦青菜啦,加踢腳板我老早跟他說了,誰知道他估價錢時只估了客廳沒估到房間,從他第一次來估價到實際來施工拖了一個月,難道這一個月中業主都不能有些想法改變的地方? 踢腳板也是因為木做拆掉了一部份,有些地方有做有些地方沒做不是很好笑? 總之是溝通不良,他不跟我們說因為加東家西沒估到,可能會沒賺錢,他大叔悶在心裡誰會知道阿? 還好之後可能只會因為人造石跟收錢再跟他碰一次面,這種個性的人做的在好我應該也不敢介紹給我朋友吧

home0715.JPG 拱門下放上我買的小象鼻,走道盡頭也放上線板,準備裝上壁燈跟畫

home0715 (1).JPG 吧台裝上玻璃跟被阿冬罵的五金,抽屜的把手跟下面櫃子的五金老師傅裝倒反了,原本手可伸進去拉開抽屜竟變成像動物翅膀,我看了不自覺噗茲一笑

home0715 (2).JPG 我的出國流浪故事牆,因為師傅幫忙裝上線板變得好看得多了

主臥還有兩處老師傅又將裝飾品裝反了,覺得哭笑不得,之後再補上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