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97.JPGIMG_8404.JPGIMG_8401.JPG

馬來西亞我們來報到了呦!穿上回教衣服毫無違和感的一家人,媽阿,我們也長得太像了吧! 哈

寫旅遊回憶又是兩個多月後了,這陣子全家旅遊的快樂感全失,取而代之的是公司的改組,紛亂,喝酒喝到亂吐的Farewell,還有印度籍新老闆的語言&工作格調的磨合,直到我又訂了下一次出走的計劃機票,而且還是來攤大又遠的,然後還先斬後奏的訂了不能改期不能退的特惠機票,就知道我的心裡有多麼疲憊了,唯有跳脫既定的生活,一成不變的工作壓力,我才能找到對生活的熱情,繼續忍受一切努力工作的原因,這是我從初出茅廬的小女孩到現在從沒變過的模樣,走吧!去看看這世界的樣貌,在還有力氣的時候,有小孩算甚麼,一起帶他去看看這個不同的世界阿!

IMG_8536.JPG雙子星大廈,出發前因為看了很多人都說那附近治安不好,導致剛抵達時神經兮兮的,這是當地人借我們一個手機上的圈圈(我很土第一次見到)出門在外小心是對的,但當時好像太緊張了些

今年的旅遊也算是訂的倉促,我提醒自己再也不要這樣匆忙出國,為了更合算的機票,恰當的飯店,我們盡量能多早就多早就規劃好,所以下次的旅行是2018/2,然後我們8個月前就買好了票哈哈哈!真是開心,這樣夠早了吧? 今年我們考慮過很多地方,日本的廣島,岡山,東南亞的泰國,因為這次出國毛很多,全家出國機票不能超過4, 飛機不能搭太久,仔細查了下天氣,四月的日本的天氣太冷對小孩來說太辛苦本來考慮的泰國因為要簽證,  平白無故一家子就花了5000塊著實讓我不爽,也不是說要簽證的地方我就不爽去,而是泰國ㄟ.我好歹去過好多次了,以前要簽證的時候不過就是500,還有很長一段時間都不需要簽證,這次要花我5千塊,心理這關過不去,後來剛好看了我的四千金去沙巴還有吉隆坡遊記,上廉航查查機票,著實驚人,如果只是去沙巴來回大概2萬多塊可以搞定,然後我又想著愛收集磁鐵的老公這是第二次去馬國,應該也會想去首都看看吧? 所以將行程規劃為:

4/2 台北-沙巴

4/5沙巴-吉隆坡

4/8吉隆坡-台北

IMG_8343.JPG

這是沙巴獨特的火燒雲夕陽,每一分每一秒都有不同的樣貌,真得很是感動不過我們只遇上一天,其他天都在下雨中度過

一時貪心的想要一次東馬西馬都玩到,然後從出發開始到搭飛機回台灣我的記憶裡只有:趕趕趕! 過程中不斷的看手錶深怕趕不上飛機車子等等等…..下次知道了帶孩子一起旅行嘛,就輕輕鬆鬆來上定點旅遊就好瞜,畢竟放鬆才是我們需要的呀

住宿:我們只住了兩個飯店,沙巴選的是麥哲倫度假飯店,雖然是個老飯店但腹地廣大,很多小孩玩的,還有類似Kids club,有很大的泳池,豐富的早餐完全符合我們對度假飯店的需求,重點是飯店價格比台灣便宜許多,一晚只要4000多塊台幣,本身就是個King size 大床然後我們請他幫弟弟加了張專屬的小嬰兒床,在墾丁要雙倍的價錢吧我想

IMG_8481.JPG

這是我們在麥哲倫度假村房間陽台的風景,我們訂的是海景房

吉隆坡的飯店選擇真的是眼花撩亂,各大連鎖飯店都有普遍價格也不高,以一個首都來說根本都比泰國還要便宜,很多飯店網站都訴求能看到雙子星塔,這裡還很流行那種Apartment 的模式,多半一房一聽也有廚房,這種好像更加符合我們的需求,但有些不含早餐對我們來說不是那麼方便,我們只想穿著短褲拖鞋就下樓去用早餐了,後來我們選了pullman ,一個晚上兩千多塊,一房一廳一廚房,我們也是三個人睡張大床,弟弟在客廳加了張嬰兒床搞定,然後過個天橋是巨大的購物商場,我們第一天是用走路去雙子星塔,所以算是很方便

IMG_8517.JPG

這是我們在吉隆坡住的Pullman hotel,比較是apartment型式,一房一廳一廚房,很適合我們跑來跑去玩耍的兩個小男孩

:除了吉隆坡非常不孩童友善的地鐵, 幾乎都沒有電梯,我們兩老上上下下搬動推車都差點脫臼,然後車廂短短的兩節非常壅擠,正當焦急趕時間時 車距時間很長,其實我們不管在沙巴還是吉隆坡都常以Uber 當成我們移動的工具,有遇上很喜歡台灣很好聊的華人,很專精開車後面還可以放行李舒服大車的阿三哥,最重要的是Uber比計程車便宜很多,回台灣刷卡一看,沒有一次的旅程多於台幣200塊的,唯有比較惱人的是Uber app訂位不準確,常常都看車子已經在附近了,卻還是數度又開走,在這麼炎熱天氣下等車是蠻讓人受不了的,而且時常都是雞同鴨講,因為我們是外國人他講在哪在哪,我們也搞不清楚,有次在雙威樂園等了好久,還請當地人幫忙我們跟Uber司機溝通一下,原來我們在售票亭等,他老兄在外面的星巴克等,還好馬國人算蠻有耐性的,相較之下比較急躁的是我們吧

:相較起來我們家不是特別注重吃,出門在外當然也會嚐嚐當地口味,但比較不會特別為了吃甚麼美食而特別花時間過去也不會花很多的預算在美食就是了,但這次吃的東西多半算便宜又好吃,最驚豔的是我們有吃沙巴的大茄來海鮮餐廳,真的非常美味,然後分別嚐了沙巴跟吉隆坡兩處的肉骨茶,走到哪喝到哪的馬來西亞白咖啡(冰冰涼涼超合我味口),還有天天每人隨手一隻好吃的馬國冰棒孩子們開心不已,真的是出國大解禁,從沒讓他們兄弟倆吃那麼多冰過,我覺得去馬國旅行比較不太需要擔心食物不合味口的問題,我們就在某間有名的肉骨茶店被兩桌前後夾攻的韓國團ㄘㄘㄘ大聲讓讓吃個不停,比較可惜的是因為天氣我們沒法在沙巴的夜市大嘆炭烤雞翅膀,整體來說馬來西亞的食物我們適應上都沒啥問題

IMG_8491.JPG

IMG_8489.JPG

IMG_8488.JPG

都還沒拍完照片馬上被掃光的大茄來餐廳,不誇張又加點了左上角那道菜一次,然後我們玩猜價錢的遊戲,這餐吃下來只有七百多塊台幣

齁!第一天的UBer司機告訴我們貴,害我們撐到最後一天才來吃,太虧了,應該要天天來的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外旅遊 親子遊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