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  

Hey,,,,我們在遠的要命沖繩美的水族館

無法置信,距離我們去沖繩已經9個月快要一年了,而我現在才能有時間繼續看圖說故事的寫網誌,記憶有些淺薄但聊勝於無,再次因為要寫文章回頭看相片,小孩都大了些,回頭看看相片還是很有趣

608

就是今天我們特地來參加日劇中告白的花火節

由於本人當時沒空做太多功課,且一定得在那個期間出國然後訂票訂的晚,接著發現沖繩飯店無敵貴,隨便一間都要萬把塊的,看起來也沒有像韓劇裡那種豪華,就是一般般的飯店罷了,這一次真的有驚到,到底是誰告訴我沖繩的消費跟台灣差不多的???? 所以只好找我的好朋友Air bnb 租了一間離機場很近的找都找不到甘蔗民宿

467

468

民宿優閒早餐時間:還有小啾哥專屬的喝奶床雖然不像飯店有精緻的早餐可以吃,住在民宿更像是一個家一樣的自在

每天早上我們都是很悠閒的在民宿吃早餐喝前一天買好的便利商店麵包御飯糰之類,配日本超濃鮮奶,然後今日出發要開上200KM才能到達,這還不打緊,我們晚上看完花火之後又要再開上200KM才能回到我們遠的要命王國民宿,比較糗的是今天早上不知道怎麼搞的,上了高速公路沒多久我肚子開始絞痛不已,最後落的只能滿臉冒小汗的倒數休息站的公里數,一到休息站,除了他們廁所很乾淨地板不會溼答答,通風好不會臭臭的以外分明就是台灣,因為前後左右排隊的都操台語阿,哈暑假到了好多我們同胞去沖繩玩

 

接著是永無止盡的開車,我的工作是負責幫忙看告示牌跟準備過路費,由於今天是今年第一場的花火節,感覺上整個沖繩的人都往美的水族館殺了吧,快要到終點站前就看到告示牌說壅塞幾公里之類的,我很焦慮的問老公那要不要提早一個交流道先下阿,我沒耐性的程度是至少車子有再動好過於在高速公路上ㄧ動也不動的,後來我們就提早下交流道了,然後感覺又是額外的50KM,有看到大貨車大卡車,一度差點打瞌睡之後我以為自己在台灣的北海岸一周?

469

這是我們停好車前往水族館的路上寫照,沒有美麗與海洋的合照,只有媽媽流淚翹嘴,哥哥熱爆帽子繩子都卡到嘴巴還拿洋傘,弟弟流汗然後小電扇不管用的SNG 實景

 

就在我們終於經過甚麼鳳梨園阿,看到了一個全家便利商店,這時大概坐車坐的嘴唇都要翹起來的程度,小朋友們睡得東倒西歪,換一邊睡再次東倒西歪,終於我們能下來便利店大採買,然後這裡的便利店都不像台灣的有地方坐著吃飯,在這裡買了85折的水族館門票,以為我們終於到了,要好好的進去吹冷氣QK (, 媽阿沖繩真的很熱)喔不! 是看魚啦,結果大錯特錯大老遠的看到停車場A B C D 感覺都離水族館好遠臨時的停車場,我們往水族館靠近,發現根本就是       滿,最後我們停在兩公里之外的臨時停車場,透中午大太陽35度底下走兩公里才真的嘴唇都曬到翹了起來,我覺得我們剛剛在便利店買的香蕉曬到都要過熟了說,路邊隨便停下來休息吃香蕉,看到滿滿的塞車車陣及來來回回非常守規矩有熱情的日本人,很多穿著浴衣,很多人帶著冰桶跟啤酒小椅子等等,雖然滿有意思的,旦我們滿腔熱情已經給折磨盡了,我不懂我其實很怕熱,在台灣大白天的都不太愛出門,阿我幹嘛一天到晚要去比台灣還要熱的地方阿我?

482

入口處可以讓小朋友親手摸摸海星近距離的看看魚很有意思,每個小朋友都超及興奮

 

日本人很妙,可能因為我們太晚進去,還主動退我們一部分錢,大家進到水族館理面都超高興的阿,其實是因為走超遠及這裏超涼的冷氣,然後我們去一個餐廳吃東西可以非常近距離的看到大魚,雖然東西又貴又實在乏善可陳,旦再怎樣我也不願意離開有冷氣又有東西吃的地方

原本答應孩子的海豚表演也因為時間上沒碰到,走到那邊表演場都關起來了,掩不住孩子的失望,我提議帶他回入口處剛剛趕時間沒讓他玩的Playground,結果也是個Bad idea….日本阿公都出來顧不給小朋友玩了,嗚嗚嗚嗚嗚………這下品哥真的傷心的哭了起來,看來我們水族館只來了一半ㄟ

558

503

567

這麼近距離的看到魚ㄟ,而且這裏有挑高,視野很棒,我們就是在旁邊的餐廳邊吃飯邊看魚兒們游阿游的

573

 難得的一張合照,小朋友們右邊有甚麼好看的阿????

587

準備等花火節瞜

602

優閒又自在的日本人,也有些外國人來參加

 

我們還不能離開園區,因為要參加今天晚上的花火節,等待的時間東逛西逛的,看看守秩序的日本家庭在草原上野餐又是穿著浴衣喝著畢魯又是整齊看起來好吃的手作便當的好有趣,好想擠一擠裝熟加入人家….(,你哪位阿你),等阿等的花火節開始前小啾哥已經哭哭鬧鬧累到睡著了,我們考慮到等等散場會很多人,也不敢走太裡面,音樂開始,大家期待的很,從沙灘上空開始有煙火,有笑臉有愛心,其實有很多在台灣有看過,但是台灣的煙火是放的很多時間很短,這裏是慢慢放慢慢欣賞,Bon Bon看的很高興,小的也睡的很舒服,不過等他被吵醒時他會怕這種煙火的聲音,就是我們慢慢往出口走的時候了,我們邊走還邊回頭看,最後我們已經走出水族館的大門了隱約有看到最後最精彩的部分,接著別忘了又是另外的兩公里走到停車場,然後開始一路塞車走走停停的直到我們走到一個全家便利商店,我們買了食物在車上吃,然後上路準備回遠的要命的歐奇娜娜的家,小朋友們累到睡著了,我們倆也能安心的聊天開車幫忙看路等等….今天又破了新紀錄了,回到家已經快晚上11:30,說真的花火節的經驗,……..一次就好,像我們這樣大包小包又帶小孩的家庭實在很累人

630

準備踏上2KM外開車準備回家瞜

590

喜歡哥哥的笑容,看得出真的很開心的模樣

同場加映一張傷心的樣子就是發現Playground 不能玩的時候

606

雖然哭了但還是蠻可愛的啦 哈哈,被媽媽欺騙所以哭的這麼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