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總是有個預感覺得我不會拖到40週才生產,眼見現在已經38週多了,還是沒有動靜.我希望日子還是維持跟之前一樣而不是睡飽吃吃飽睡,中秋節還邀請家人來我們社區烤肉,後來因為老公的家人有來,因為不熟悉我媽又不知道要聊什麼,又怕失禮,轉頭東張西望之下從椅子上摔下來還撞到頭,當下我嚇了好大一跳,後腦杓腫了一大包,趕緊冰敷消腫,整晚很擔心會不會有後遺症之下睡不好,很難過又很自責自己大主大意硬是要邀請媽媽哥哥們來烤肉團聚一下,後來隔天早上看媽媽起床精神還好,也吃的下飯,才放下心中大石,老人家真的不能輕忽

      越接近生產,一堆莫名其妙的關心越多,我知道中國人就是群居動物,即便像我一樣耳根子硬的人都很難完全不去理會,但有些來自長輩的意見話語都會讓我聽了蠻火大的,在懷孕的過程中得不到什麼support,什麼幾乎都是我跟老公自己面對,為了省錢跟朋友拿了好多二手物品而高興不已,快生產時有的沒有的一堆意見,要完全不受干擾頗難,但我最終選擇做自己,真的覺得很煩了就乾脆去生產時都不要通知好了,一切到月子中心再說,我承認這樣的心態不對,我已經嫁人了很難抱著:『老娘忍痛花自己錢去月子中心,你管得著嗎你?』的心態,可是是我重享受才去的嗎?我只是不想麻煩別人,況且也沒人能全職幫忙我,我又不想搞的自己狼狽不堪產後憂鬱症上身,另一方面我知道我媽很自責這麼多小孩唯獨我他沒法幫我做月子,我安慰他說沒關係的,有專門做月子的地方,可以代替你幫我好好補的,我非常慶幸我們倆自己住,老公又是個很貼心的丈夫,雖然能從長輩那得到的資源跟別人比少很多,我朋友還有生男孩拿到大紅包的,我們什麼都沒有但也免去一些煩人的事情,免得我忍不住惡媳婦上身!

      越接近生產日越覺得不耐煩,之前我的信念是想要自然生 ,所以做了很多運動跟準備,也控制體重在12kg以下,又因為好幾次產檢的胎位不正之下,只能做心理建設要剖腹,問了問剖腹的朋友大家講的沒那麼恐怖,不過有一個人說他剖腹產完的前六個月根本不像個人,他有婆婆幫忙加上他還是全職媽媽,光聽就嚇死我了,他建議我別那麼早踏入職場,可我現在光是update resume就很提不起勁,要寫英文感覺萬般沈重,覺得懷孕以來英文根本就退化了嘛更何況又是要銷售自己

      越接近足月不知是否胎位的關係,賴達還是動很大,有時動到我下腹痛兼想尿尿,可能也因為緊張或是身體上變化,偶爾會有假性陣痛,但都發生在睡覺時,所以我起床也不知道是做夢還是真的有在痛,神經神經的不敢坐在我的布沙發上,深怕所謂的破水把我沙發給弄髒了,就已經在緊張了,樓上剛搬來的鄰居還給我震憾教育,原本安靜的社區,因為他們搬來後天天都有不間斷的嬰兒哭鬧聲,而且不是可愛的那種,是低沈脾氣壞的那種"蚵ㄚ蚵ㄚ"哭聲,搞的我快腦神經衰弱,我覺得他們搞不好是因此才被迫搬家的吧

      最近還是很享受倒數倆人的時光,假日還一起去看賽德克巴萊跟採買,等賴達出生一開始會有陣手忙腳亂期,加上他家人三不五時來臨演一番,且新生兒應該不方便帶出門,那天睡前小飛趴在我肚皮上跟寶寶說:你跟媽咪都是我的寶貝喔!感動下眼眶一陣泛紅,做夢也沒想過原以為會一個人自在過一輩子的我會有這樣幸福的一天,是命中註定讓成長背景相似的我們相知相惜一起生活下去,於是想想所有的犧牲也都沒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