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男友想的主題,我想想記錄下來其實也蠻有趣的,沒中樂透的話,搞不好這輩子我只有這間房子,值得好好回味回味!

一整個匆忙的八月匆匆搬好家隔天我就出差去了,一向很愛住飯店的我,忽然發現我喜歡的是度假飯店的感覺而不是冷冰冰的商務旅館,在旅館反覆都很難睡著,好歹也是四星級以上的框ㄆ啦砸商務旅館(Crown plaza)怎會床腳會對上鏡子,我只能睡在king size床的邊邊,真不懂怎麼那麼多人喜歡把家裡弄得像是旅館, 冷色調的,方方正正的,看起來簡簡單單的線條,住了三天之後我開始想念我那擺設品十足的鄉村風格小窩,終於明白金窩銀窩比不上自己狗窩這句話真正的意思了.

IMG_6438.jpg 這是商務飯店不是我家!!我不喜歡這種冷色調與方正的感覺

趁回了台灣又還沒第二次出差的空檔,先找了家人來家裡坐坐,當時還是因為主臥室有太強的裝潢味,我們將所有衣服如同垃圾堆一般的放在床舖上,打開衣櫃讓味道散去,人則睡在沒有窗帘的客廳打地鋪一個月那陣子我上班都是隨機挑衣服穿,根本就沒有所謂的搭配可言,但我佩服我家人可以自動忽略這種不舒服不美感的地方,只去看我家五顏六色的裝潢,

現在我要開始紀錄每個人來我家的第一句話/第一個感覺:

我姐是這麼說的:哇這呢青喔!.......不過看久還蠻好看的

我哥:客廳擦這個顏色喔,人家說明廳暗房ㄟ.....

於是我開始擔心更保守的我老木:

沒想到我媽直說很速西(舒適),採光很好省不少電費,果然媽媽總考慮到摳摳的問題

外甥女:拍著他媽的肩膀說:你不要再羨慕你妹妹(就是我)了....

          第二次來我家時,外甥女竟然說,不然我拍照給我同學看說這是我家(真是個虛榮的國中生)

外甥:我忘了他的反應了但我確定他嘴巴開開的像大口仔b71d1b2ce1b7a2f6.jpg ,他看過剛開始裝潢客廳擺滿馬桶的狀態,他回去跟他媽說阿姨家白白的看起來也小小的,這次好像整個改觀了吧

外甥那護士女友:{{{灰熊的激動}}}阿姨你家好藍喔,好地中海喔,房間好像民宿喔(again)好藍好舒服喔

仲介姐姐:還沒搬進去之前有天突然來訪,他說哇!!美賣美賣,好地中海喔,到處問我家俱哪裡買,多少錢,我可深怕撞產品,畢竟每個人的家裡都是獨一無二的,離開我家前仲介姐姐再三拜託我的窗簾不要再用太花的,因為他說我家太花了,我只好哈哈大笑,鄉村風哪有不花的道理...

鄰居甲乙丙丁:甲乙丙丁是一家人,有天甲鬼鬼祟祟的在外面偷喵,問我家顏色是設計師設計的嗎?我請他進來參觀之後,有天他帶著乙丙丁一起來按電鈴,還說他家都白帥帥的很無趣,他們也想搞些顏色,但是沒有美感(他講了半天我總結就是沒有idea & 美感),他們說:你家是什麼風格? 然後甲跟乙(夫妻)的意見不同在那裡拌起嘴來,一個說美洲一個說歐洲,我說甲跟乙阿,美國人不很多祖先都是歐洲來的嗎?兩位也未免太計較了吧

男友的伯父伯母:這組是目前最negative的,一來就說怎麼擦這麼深的顏色,人家都馬擦白色比較亮,還直說你們一定會後悔,一開是我笑笑的面對,沒想到發了瘋似的卯起來一直唸,唸說擺設品太多,不是省電燈泡不省電不環保....客廳燈光昏暗.....palapala的,還跟男友說你唸設計念成這樣,我心中開始ooxx,因為說的有點超過了,美感這種東西每個人認知不同,我沒有要你一定喜歡,況且一點一滴都是我們自己花錢花心思去做的,不喜歡也沒必要講成這樣,伯母則打圓場跟伯父說你沒去過歐洲啦,人家歐洲都是這樣的(火速把這沒眼光又碎念的老頭推走)...

這週則更是蓬蓽生輝(這成語這樣用應該對吧),同一天來了12個人,有新生一歲多小朋友,也有剛結婚兩天的新人夫妻,更厲害的是有那傳說中我壓根沒見過的朋友老婆/女友

朋友K夫妻檔:

K:哇! 擦了油漆果然不一樣(因為他見過還在木工階段的我家)

K的太太:雖然跟他太太是第一次見面,一開始還不知道要說什麼,但我在"導覽"我家的時候則跟他有很多互動,他細節的問了很多角落,被他讚賞的有客廳的燈,客廳几,主臥顏色,明信片牆,甚至還有沒花什麼錢的廚房五金,還跟我分享可以去逛的傢飾店,說實話我最喜歡這種有互動的訪客,比較特別的兩位說我的茶几可以將玻璃拿下來烤肉???或是酒櫃可以烘桶仔雞(非常好吃又有創意的夫妻檔就對了)

朋友B情侶檔加一個不知道什麼親戚的小朋友:

這兩位好似比較沒有什麼反應,於是我的導覽也變的很青菜,沒互動也不知道人家是否有興趣聽的這麼詳盡,比較好笑的是因為小房間的喇叭鎖意外毀損,所以我們裝反了(把破損不嚴重的那面裝在門外),B說以後我們有了小孩不乖就鎖在裡面(因為是反的裡面也不能開),要不就說在小房間拿後陽台衣服很方便的事,我告訴他們我都是直接跟站在後陽台的男友面交衣服搞的兩位哈哈大笑

溫馨朋友P夫妻檔加上兩位可愛的小朋友:

P是各我很喜歡的朋友,平常不是很常聯絡,我去過他透天別墅的家烤肉兩次,這人大方的要命,知道我們要去烤肉去costco買了一萬多塊的東西,我不知道他是怕我們沒吃飽要把烤肉醬也喝下去嗎?   話說我們會開始看房子也是因為Peter的一席話,這次他們帶著兩各可愛的小孩來訪(打破了我們本來說擺飾品太多不歡迎過小小朋友的限制,但過動ㄦE小姐的兒子還是除外喔),還帶了泳衣去我們社區游泳,P太太好似很喜歡我家的餐桌椅,跟窗簾,還一直說把把:你覺得這餐桌好不好,把把我們家的窗簾該換了,意外透露原來對待朋友一向大方的P,家裡的窗簾都破洞了還在用

P太太說了很多好話,我聽的出來他是真心覺得的讚美,而不是講些不著邊際的講敷衍的好聽話,他喜歡我們家看出去一片公園綠意的感覺,而不是市區房子看出去是別人的家或更慘的吊著內衣內褲他還說住市區幹麻又不一天到晚逛街,我都不好意思說以前我住家裡不想回家每天都逛ㄟ,現在101 上班卻一次也沒逛過

P真的很可愛有椅子不坐很隨性的坐在地上

P老大則總是吵著想去游泳,還想聯合還不會說話的一歲多妹妹的力量吵著去游泳

P小妞頂著超可愛的自然捲,看準桌上的水果下手,咬了一口後又往盤子丟,再拿新的水果吃,所以當天很多人都吃了她的口水,不過他真的很可愛,逗的大家哈哈笑

IMG_6538.jpg 瞧瞧這位小朋友跟我家沙發多配阿!

新婚兩天Vanessa夫妻檔:

雖然只是匆匆忙忙送喜餅來,卻是很有意思的一組,V小姐說哇Teresa你家好漂亮,我怎麼敢找你來我家玩

她先生則說他家曾被前同事說:你買毛胚屋ㄛ?!  V夫妻檔一邊欣賞我家一邊再責怪對方no idea把他們家搞好

她先生思考了很久(我以為有啥大道理或是見解一副願聞其詳的模樣),沒想到他說我們就是還沒想到什麼idea所以擦成白色的(哈....ㄘㄟˊ)

觀察了我家約莫半各多小時吧,唯一的idea竟是在他家門口放上雙面鐘??然後下面寫黃宅,我看是黃公館吧 (((毛胚屋+雙面鐘???我改天真該去看看)))

窗簾小姚:

網路上找來的窗簾先生人蠻好的,每次都帶老婆小孩一起來,他幹活的時間小孩去社區中庭玩翹翹板,溜滑梯,他非常激賞我們到處收集來的東西,尤其是主臥室那各黑不拉譏又不實用的印度燈,他看得出來我們沒找設計師還問我們是不是常出國,裝上了窗簾之後他拍照留念,他拍的照片看起來未免太優了.男友直說像雜誌封面.我們選的窗簾我很愛,但價格也不親切就是了

水電師傅:

這我之前寫過了,他說我家色彩繽紛好像迪斯耐,注意喔是ㄋㄞˋ喔,不是ㄋㄧˊ

油漆師傅:

當時選了那麼多色時油漆師傅還說早知道你要選那麼多顏色我就給你加錢,後來因為意外精油外漏事件請他來補油漆的地方很多我就怕他發飆,心中抱了最壞打算就是再加錢請他補,沒想到打開門那一剎那,他高興的笑了,直說你家不一樣了,我誇是他漆的好,他說是我們擺飾上去變的很棒,他特別喜歡我們挑的那款仿古的電視櫃,原本嫌說我家顏色選太多,後來問我沒用完的綠色可否帶回去他也想回去漆他家,哈哈...

Vicky小姐:

當時忘了我有在寫這專欄,也記不得他第一句話講啥,好像是哇塞之類的話隨即趕著去廁所,但我記得他有說以後他買房子要請我們倆幫她設計之類的,這位小姐對於一些細節都問的挺詳細,還拿起相機猛拍照,接著一小時都呈現過high的嫌疑,還把床單都掀起來看看是看底下有否藏垃圾是嗎?然後他說以後他買房子要我們兩幫他們設計

Vicky小姐的李先生友人:

李先生好像說我們倆很有想法很有創意並且很厲害在兩個月內把一個家弄成這樣之類的

May Chan:

你家好讚哦...感覺好像在希臘哦...很有創意很特別吔...是個拍照的好地方...

Phoniex:

你家好可愛喔 我好喜歡那個黃色的牆 還有你的鞋櫃! 好可愛的家喔 !

Rex:

 (咖擦咖擦咖擦咖擦.....)瘋狂的拍了一百張相片左右,比我們倆還要認真的把每個細部都拍了之後他說:你家其實是樣品屋吧!

我說:對阿,快拍啦,八點鐘要還給人家啦 隔天Rex在FB將他拍好的相片傳給我,他說:

"我真的很意外沒有請專業設計師也可以把家弄得這麼漂亮!"
 
Ann: 

你家好像Motel

我說:哪是ㄚ,別人說像民宿ㄟ,

Ann:阿我就是混Motel界的嘛!

Ann很喜歡那張我用來穿鞋子的月牙椅

Megan: 

又是一陣(咖擦咖擦咖擦咖擦.....),她說:阿泰,你家價值3000萬吧~

Kate:

你家是鄉村風嘛! 泰姐你家好漂亮好溫馨喔,Kate很喜歡我的梳妝台,以下是party完Kate在FB上的留言,因為他即將起程前往美國唸書了:

謝謝泰瑞莎和小飛的招待~ 美式鄉村風新家+美味燉飯+順口紅白酒+超提前耶誕交換禮物+"美美"的心機遊戲 = 無價的美好回憶!我會記住妳臨別的小叮嚀 XDDD 祝新婚愉快、其他4枚團員天天開心、賺大錢~

Mike:

你家是歐風, 嗯!很多色彩那應該是童話風,據說本人很酷且不會說好聽話的Mike問了我家的設計師是誰? 油漆問題之後說我家很酷!!

飛's papa:

...........................................................................................................................(頭上應該有烏鴉飛過吧我想)

ㄣ~年輕人喜歡就好

飛's阿姨:

特別囑目的是那各俄羅斯娃娃,任何東西都問買多少錢,我們據實以告知後會說:這比大陸還貴! 這貴! 這不便宜!!!

認識超過十年的導遊朋友Rae:

你家好像歐洲鄉間的房子(???我本人不是很懂他意思),你們花這些錢真的一點都不貴ㄟ,真的很值得,接著他有太過激動的嫌疑要我們帶她去中庭問仲介房價

在我家留宿一晚後,她說如果是他她會不想離開家裡

認識超過十年的導遊朋友Alissa:

你家格局好怪(???怪在哪我也不太懂),好似無心參觀,接著自顧自的沉迷於我們剛裝好的MOD電視

前同事Leo因為很突然的買了房子在我家附近,沒有idea要弄成什麼風格的房子,突然打來說要來我家參觀

Leo:

嘴巴開開的,好似很驚訝的模樣,接著呈現異常的焦慮模樣,嘴巴碎唸說,我覺得你們弄這顏色很不錯之後大概講了100次,我真的家不知道要怎麼弄...

(這對夫妻很妙,網路上看一間房子圖片,接著去現場看兩次就決定買了)

Leo's wife:

她特別喜歡那片明信片牆,她說好有故事性,如果是他住這,她會很喜歡待在那吃飯,感覺很棒.我說我們就是這樣,兩個人才越來越胖說~

高中死黨Janice:

Janice算是我買房子的啟蒙老師,老早在租房子時他就建議我乾脆買房子,拿公司的租屋補助繳房貸,等到我真的買了房子因為大家都忙,一直等到嫁到美國的Wendy回台,大家才有機會一起在我家碰面吃火鍋,Janice還從泰國手提一把可愛的椰子燈要送我,我決定當成小孩房的夜燈,很可愛,當時我忙著洗菜煮菜,我真的忘了他說啥??

高中死黨凱西:

凱西說你家弄得很鄉村風很有特色,她很喜歡!

凱西's先生:

凱西先生在航空公司上班,去過很多地方也見多識廣,一眼看得出我們家很多東西都是外國貨,誇讚我們的用心,也很驚訝我們去過泰姬瑪哈陵.因為去印度出差的他還沒到泰姬瑪哈就被印度人騙到瘋了,提早回台灣了說.

 前主管文藝女青Janice:

 因為Janice是各見識很廣學問很豐富起碼去過30幾個國家的人,充滿美學也擅長攝影,所以我特別期待他來,他說他老早聽過孫大偉演講時把水蓮山莊講的像人間仙境一般,所以他也很期待來我家玩,於是我們親自去大門口接他進來,可以看清楚整個全貌,很開心的是他很喜歡這,也很喜歡我們自己設計的房子,直誇我們很用心,很少有台灣人把鄉村風弄得這麼透徹,還在參觀隔天在FB留下以下這段話 :

"泰沙家是走country風,很有特色與味道!這是我在台灣第一次看到設計如此道地! 最重要是夫妻倆有共同品味,一起找家具、甚至創作一些小東西裝飾家裡,這很難得! 很少看到先生有如此雅趣!泰沙,等待是值得的!恭喜啦!!! 很羨慕!""謝謝你與你先生熱情招待,我喜歡妳們的社區環境,真的很寬敞、很漂亮、很自然! 這是我退休一個考慮地點! 希望能昨成鄰居! 好啊! 在約了。"

Josie:

喬西一直說我們家好可愛,還說主臥好浪漫,後來在FB留下以下的話:

"昨天去參觀好友家,她家真的超可愛的,完全可以看出主人的用心,二個可愛的主人要幸福一輩子喔… 你們二個真的好可愛喔… 不要懷疑就是你啦,泰沙…"

Vicky:

沒想到真是有緣份,我們已經第二次住在Vicky家附近了,約他帶著可愛女兒前來,超可愛的女兒字正腔圓的說:泰瑞莎阿姨好!  Vicky第一眼便說:泰莎你們社區環境很清幽嘛,後來才知道他們現在住的地方也恰巧是我們之前看房子有看過,但因為出價太慢,被別人買走了,不過我們一點都不後悔,因為Vicky說他們那摩托車很多晚上很吵!來了我們家之後他可愛的女兒在中庭撿樹葉檢的開心的,回去之後,據說有天晚上還說:媽麻,你可以帶我去泰瑞莎阿姨家檢樹葉嗎?

110519_180352.jpg  高興著撿樹葉就超滿足的朋友女兒  

Lucy:

 一切都很難預料的Lucy突然在我們人在外面時說要送寶寶衣物過來,害的我們壓根來不及整理,就讓她看到我們家亂亂的模樣:

"你們家這藍色是自己漆上去的嗎?好舒服的感覺喔?"對照小飛伯父講的果然是天壤之別,果真是老人只能接受白色油漆.

Lucy也很喜歡我們家的鄉村風沙發,甚至跟他九個月的兒子超搭配的說~(如圖),還有被他讚許的是我們的主臥室,他覺得看起來很舒服,隔幾天還跟沒有前來的010小姐說我們家很"數西""弄得很有特色"

我是栗子頭喔.jpg    瞧這位谷小弟弟的衣服是否跟我家很配,希望我們小孩穿上他的二手衣也能跟他一樣cute!

差不多該po上我家相片了:

 

DSC_9603.JPG   客廳一角&那復古電話機是真的不是擺飾(很多人都問這問題),主燈是我們得意之作也是詢問度很高的物品

DSC_9599.JPG 選擇黃色的餐廳讓人胃口大開,後面是來自我收集了好多國家自己或是別人寄回明信片的idea.於是請師傅幫我弄各明信片牆可以隨心所欲的更換,有了餐廳才不會一邊看電視一邊吃飯,吃晚餐是我們很享受的交流時刻

DSC_9677.JPG   我倆精心挑選好像也頗受好評的法式主燈,上面特地買個雕花的巴洛克式圓盤子裝飾

 DSC_9605.JPG  大家一開始都會問哪個老人坐之後卻都愛搶的搖椅&紅酒櫃(上面是Peter從俄羅斯帶回來送我的正統俄羅斯娃娃),牆上是英式復古的鐘,我第一眼看到就想包了"它"

 DSC_9628.JPG 通往房間的走道盡頭放上了花的畫跟出國買來許多小物, 小拱門是我參考南法的雜誌,另外買了兩個巴洛克小象鼻托住,該花朵藍色水晶壁燈是設計師特別設計品出清

 DSC_9602.JPG 藍色的吧台,上面放的是國外飯店收集來的礦泉水瓶子&我們去上馬賽克課程所自製的馬賽克,所有的五金都是我們自己去特別到處去挑選的,杯子也特別選有鄉村風感覺的

DSC_9604.JPG 這是義大利工藝彩繪的silk邊几,上面有荷蘭鞋&具有歷史的荷蘭風車的董燈,小圓盤是印度帶回來的泰姬瑪哈陵用來遮住後方的緊急按鈴

 DSC_9649.JPG Baby blue色調不太過複雜的主臥為了增加溫馨感這間有鋪超耐磨木地板,主要的牆面是Tiffany色的

DSC_9691.JPG 這就是我說的那個暗摸摸迷幻感覺的主臥燈,投射出來花樣很漂亮,主臥窗簾也選了很久

DSC_9652.JPG 特地選的梳妝台,椅子合上之後會是一體成型,垃圾桶&抱枕剛好找到同色系從泰國帶回來,鏡子找了好久終於找到能搭配上的雙面鏡

DSC_9657.JPG 暫時堆雜物的豔麗小房間顏色很大膽但成品我們倆都很喜歡未來做為小孩房牆上有可愛壁貼+泰國大象可愛畫

DSC_9643.JPG 油漆名為"薄荷"的綠色調的書房,我喜歡那法式的書桌跟印度製彩繪的復古椅子

DSC_9763.JPG 還蠻喜歡這種晚上只開小壁燈的氛圍

DSC_9770.JPG 點上印度風吊燈v.s.黃色調的餐廳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