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是我第十次的產檢,果真如我們預期的寶寶胎頭沒往下,也就是臀位,賴達好整以暇的坐在我肚子裡,雖不意外,卻對於約定好日期時間剖腹產有種塵埃落定的心情.雖有點害怕在手術台上被劃上一刀的恐懼,還是安慰自己起碼不用面對不知道何時才要陣痛,又要陣痛多久的恐懼感,或萬一痛了老半天最後搞不好還得吃上全餐

體重:比上次多0.2kg,整個孕期胖11kg (也就是這一個月來我幾乎都維持這體重,沒有像人家講說懷孕後期體重增加爆快的)奇怪,我明明最近有狂嗑的行徑,產檢前吃了不少牛肉,前一天還跟朋友去吃英式下午茶,如果產後也能這麼好就好了說

寶寶體重:2600-2700g(只比上週多了100-200g)雖是預估值,但我有點失望,我狂嗑之下賴達好似有點小隻.我還聽從朋友意見天天喝甜吻吻的甘蔗汁,最近大概是我這輩子喝最多甘蔗汁的時候了說)

羊水量:我不知道為何該醫院要用計算的阿!計算老半天之後說我羊水量正常!

最近感覺肚子超緊的,有時緊到都覺得快要爆開了,睡前老公會幫我按摩腰部能稍微舒緩,但晚上睡覺時得耗費力氣才能翻過身,或是有時緊到不自覺的哀嚎了一下

進入診間,醫生很妙的說:看來你寶寶還是想選擇剖腹產跟你見面!簡單的聽了強而有力的胎心音之後,很高興我不用像剛剛看到的某個產婦因為胎動太少,得去綁上胎心音監測器半個小時,我反而是因為賴達的腳在我下腹,我總是被他拳打腳踢的不斷想尿尿,或著是根本睡不著,在還沒確定卸貨日之前都覺得心情一整個煩躁

於是跟醫生約好9/23早上7:00-9:00的時間剖腹,這是我們自己上網看的日期另外剛好朋友表姊幫忙看的時辰,比我的預產期早了一週,也就是足足39週時去生產,醫生跟產房聯絡之後發現那天該時辰已經有人預約剖腹了,不過醫生很幫忙的去協調,最後決定6:30就上麻醉,7:00生產,因為我之前聽說實際剖腹時間只要15mins,一聽醫生說大約要一小時,我不禁脫口而出說:阿!要那麼久喔?  醫生才說因為還要麻醉阿,還叫我別太緊張,前一天下午就先去報到!朋友表姊還說要在7:15~7:35間將小孩抱出,我稍微跟醫生提了一下,醫生只說他盡量,因為也怕耽誤下一個產婦時間,這時我還偷瞄到旁邊護士一副"你這愚婦"的模樣,我也不想太強求人家了,據說若是在"x安"醫院這樣要求的話就要花6000塊了!

一切都安排好之後安心很多,我決定從現在到生產那天都過著大王般的生活,想吃什麼就吃,能睡就睡,畢竟誰也不知道生產之後會捱那些苦頭阿,產檢完立馬衝去吃博多拉麵加上狂叫吃免錢的小菜,不爭氣的我當天晚上竟然吃不下了!

腹語:賴達,我們終於要見面了,這麼多個月以來好期待這一刻喔!不論你生出來多大多小長得像誰? 我只期望你健健康康的來到這世上!我也會永遠記得那一刻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