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跟朋友碰面常常講的話題是面對父母的年邁病痛及面對生離死別,媽媽身體不好是我現在最大的痛跟隱憂,尤其這一兩年來狀況十分的複雜,請大姊專職照顧我媽,任誰都知道照顧病人壓力很大,尤其我媽又是對生命極度悲觀的人,我姐也承受不了這麼多壓力,找我們姊妹傾吐心聲,常常是講到哭,而我則從之前動不動就掉眼淚,到現在接受現實,又想逃避又不知道能多做什麼的矛盾心態.

若不相信這是命運的安排,否則媽媽終其一身就是個在單純不過的人,也不喜歡與人打交道說三到四,怎會現在一身都是病,最麻煩的在於兩個月前開始洗腎,一週三次,洗完體重掉了五公斤非常虛弱,莫名的腳底受傷,接著是另一隻腳底沒有外傷之下也受傷了,糖尿病傷口很不容易好,東問西問之下安排他做自費的高壓氧療程,一次一小時就要1500.想一想真是難過,除了吃飯外媽媽平時一個月根本花不到1500,現在是一次療程就這樣噗通,一千五不見了,還有洗腎之後的營養品也是一小罐要100多塊,腳的傷口讓他行動更加不方便,連上家裡公寓三樓都有困難,當女兒能做的也只有到處幫他找看傷口的醫生,定期的問狀況有沒有好點,然後週末帶著小孩回去看他,其實我自己心中都覺得好累,更何況是他,每次被我們帶著到處就醫,卻一點起色也沒有,想放棄治療,又一直被女兒們指責糖尿病傷口沒搞好可能要截肢,我當然可以瞭解那種每次放入希望,卻又失望的感受,身為跟他最親的女兒,卻又愛莫能助,這就是生命嗎?人家說久病無孝子,我一直不認同,也不覺得自己會變成那樣的人,可是最近我一在想好像自己也落入這樣的境界,這麼多年來,我真的幫不上什麼忙,我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就算做的在多,他還是被病痛纏身,他還是沒有求生意志,因為我不是他,我再多的鼓勵也沒辦法讓他舒服點

剛剛又接到我姐電話,兩隻腳傷口做了很多檢查之後說是血管堵住,要治療的話又要住院,以前的我一定會掉眼淚捨不得媽媽受這樣的苦,然後白天上班晚上去醫院照顧媽媽,然而經過這麼多次之後,我已經不知道要如何去回應這事情了,心裡覺得好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